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揀我喜歡的黎明
2006/06/07 20:45:45瀏覽3500|回應3|推薦4

我就是這樣,喜歡一個藝人,總是片片段段的,可情意倒是真真切切的不容置疑。黎明,仔細想想,我好像從未感覺到他在我心裡佔據過什麼重要位置,可是他的歌、他的戲,卻的的確確圍繞著我好久好久,似乎早已在我的思想裡融成一片。

《對不起我愛你》是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偶爾我也會不自覺的唱出這首歌,「一生裡頭 誰是我的心中最美 往日的你」,然後才意識到自己唱出了什麼。哼著歌的時候,忍不住要想,為什麼呢?為什麼要一輩子都愛著你?為什麼卻又不在一起?然後感到心裡沈甸甸地,似乎怎麼也沒法平靜。

港劇《人在邊緣》裡,阿龍(黎明飾)跟靜宜(羅慧娟飾)之間的那段受盡波折卻始終堅貞的愛情,也深深打動了我;還記得當時我在快轉倒轉中來來回回看了好幾十遍,卻是怎麼也看不膩。如果能有一個情感的依靠,縱使必須受點辛苦,也是甘之如飴的吧。

這齣戲的主題曲《人在邊緣》跟插曲《如果這是情》,分明就是深情浪子阿龍的內心獨白,搭配劇情聽來更是動人。好吧,我承認,這種有點壞壞的,不是濫好人的專情男角,從以前就是吸引我的典型呢!:)

「我失去熱愛 別過份期待 如某天發現 這黑暗時代 別意外」,永遠記得當阿龍抗拒著去愛,靜宜卻從背後緊緊抱住他的那一幕,「妳竟帶著愛 在我夢魂外 投進風雨內 縱多障礙 亦努力存在」,看得我淚光閃動,不能自己。

黎明較為早期的歌曲,很多都以抒情為走向,雖然他也出了幾張國語專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他的粵語作品。「不說一語兩心知」,一直以來成為我追求感情的完美理想,雖然不溝通的話,好像不大可能《兩心知》呢!不過心裡還是希望會有這麼一個人,我不需要對他解釋什麼,他就能懂我。

之後,黎明的幾齣港劇,我也陸陸續續看了,其中最難忘的,是「今生無悔」跟「原振俠」,主要的原因都是男主角竟然沒有跟我喜歡的女角在一起,真是欲哭無淚呀!

那時候最不能忘的,就是程朗(黎明飾)怎麼可以愛上沈文薏(周海媚飾)?明明程朗先喜歡展翹(邵美琪飾)的!明明沈文薏(周海媚飾)答應跟高天俊(溫兆倫飾)結婚的!看到展翹等到的是變了心的程朗,高天俊的婚禮上沒有沈文薏,唉呀!真覺得自己快被氣死了呢!:P

原振俠(黎明飾)除了在迷霧中找出真相外,還跟一堆女生糾纏不清,唉!沒辦法,倪匡的書嘛!總是「萬叢紅中一點綠」,改編成電視劇還是忠於原著精神的。其實我很喜歡藍綾(洪欣飾),可是編劇讓原振俠愛黃絹(李嘉欣飾)多一點。哇!變成這樣真難過死啦!

最近黎明第一波主打通常都是快歌。記憶裡,黎明的主打快歌,第一首讓我忘不掉的,就是「I, I, I was born in Beijing」的那首《我來自北京》啦!其實現在聽來覺得歌詞有點奇怪,不過那時候就是這麼理所當然地聽進了耳朵裡去,還朗朗上口呢!

「可否 別箍我箍我 放我一陣」,其實黎明的快歌裡頭,常常對戀愛裡的束縛感到一點皮皮的無奈,我想,大概是因為他是射手座的關係吧!就算在感情裡頭,也是需要透透氣的。

有些快歌則是毫無保留地述說愛意,「你的幸福 我來建築 你的頑固 我來讓步 你的糊塗 我來彌補 你的貪圖 我來滿足」,也很像射手愛人的方式呢!

一路走來,似乎少不了黎明的陪伴,雖然是雲淡風清,也算是細水長流。黎明有沒有耍大牌,或是他愛的到底是誰,其實都不那麼有所謂。


文中所提到的歌曲:
《對不起我愛你》 作詞:向雪懷 作曲/編曲:盧東尼
《人在邊緣》     作詞:陳少琪 作曲/編曲:盧東尼
《如果這是情》   作詞:向雪懷 作曲:K.Tamaki/G.Matsui 編曲:杜自持
《兩心知》       作詞:向雪懷 作曲:Ryo Aska 編曲:盧東尼
《我來自北京》   作詞:劉卓輝 作曲:Keith 編曲:陳澤忠
《喜》           作詞:黃偉文 作曲/編曲:雷頌德
《非我莫屬》     作詞:十方   作曲/編曲:Simon Woodgat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302951

 回應文章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黎明有很多隱性粉絲呢
2006/06/14 00:19

to mchi12

啊!跟黎明同一天生日呢!真好!
我跟林文龍同一天生日,哈哈哈!

我很喜歡人在邊緣,現在重看也是喜歡。

今生無悔是小時候看的了,現在還沒重看。
不知道如果重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小時候的我,不喜歡主角變心的劇情,
現在長大了,才慢慢可以接受的說,呵呵。


to 新月仙子

我只有看過晉文公傳奇
看了這齣戲,對那時候的歷史了解不少
雖然不一定是真的,哈哈!

這兩部大陸可能都有出VCD
不過我不喜歡沒有字幕的大陸VCD
被台灣連續劇有字幕的傳統寵壞了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的黎明
2006/06/10 17:03
我也是喜歡黎明,從他出道到現在從未改變,只是我不會去追星,不過我收集他所有的CD和電影、港劇,〈人在邊緣〉是他不錯的作品,〈今生無悔〉〈原振俠〉也不錯啊!不過我滿喜歡〈兵權〉〈晉文公傳奇〉,可惜這兩部在台灣沒發行VCD。

mchi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妳一樣, 喜歡黎明
2006/06/10 02:16

我跟妳一樣,  喜歡黎明,  同樣的99歲,  碩士,  射手座 (跟黎明同一天生日),  但住在北美 .

對他的想法與妳基本上相同,  不過我是認同他在今生無悔中與文意的愛情.

以前追他所有的新聞,  現在老了, 追不動了,  只能在心裡默默關注他的消息.

喜歡他也是緣於人在邊緣這部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