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的夢
2007/10/09 21:09:14瀏覽378|回應1|推薦3

一向很少做夢的老公昨天突然說夢見了過世了好幾年的阿叔。

好事的我一早就給阿嬸打電話。這裡面一定有點緣故,我自己這樣覺得,要不阿叔如何會突然託夢?

果不其然,剛過去的昨天(農曆八月二十八)正是阿叔的冥誕。阿嬸不在,聽説去了日本旅遊,是阿叔細心的兒媳婦Lorizza 告訴我的。

這個阿叔也夠特別,一輩子一張撲克臉對著妻子兒女,卻選擇在一個家人都不在身邊的清晨在自己的家中悄然獨自離世。

我還清楚地記得我們聞訊趕往時,看到阿叔半躺在自己的床上,像往常那樣蹙著眉頭,但雙臂卻很舒坦地交叉上擧,當時我好像還能聽到阿叔像往常那樣,無來頭地嘆著氣說:“厭啊… … 厭啊… … (真無趣啊)”

很多人都覺得阿叔很難相處,包括阿嬸和他們的七個兒女,然而,老公與阿叔卻有某種很難用語言來表達的情感和互信了解,這是多年相處共事的一個漫長過程。

阿叔也曾“進步”過,年輕時也很嚮往“光明的祖國”,也曾身體力行,積極匯款支援新中國建設,一度還想回中國大陸去,後來也許是因爲家庭或某种原因,卻一輩子留在了菲律賓這塊土地。

我曾多次閲讀了阿叔過去寄往大陸的信件,試圖找出阿叔一輩子的心暦路程,從一位熱血青年到一個對周圍生活和人群一點也不感興趣的老人(況且物質生活是絕對的無憂無慮)這一輩子,他遭遇到什麽,使他的人生從而變得如此孤寂淡漠?

那天送阿叔出家門,老公只淡淡地對大家說了一句話:“這屋子裏從此少了一個人… …”,心中的惆悵卻只有我能明白。

十月裏,我們家庭中原來有很多人生日,知道的就有 阿叔的三個兒子的生日都在十月,老公和侄兒也是十月生日。

因爲夢的提醒,於是寫一點關於阿叔的文字,以示紀念,也祝所有在十月生日的親人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gcathy&aid=1288088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的感應
2007/10/14 22:14

讀妳這篇文章 , 使我也想起同樣的經驗
有時這真是奇妙的感應吧~?

到底有沒有夢裡的提示呢

也貼在這裡 , 希望能與妳分享

http://blog.udn.com/faith/15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