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三一)---台南瀞蓮
2008/10/06 00:16:19瀏覽731|回應1|推薦18

師公好!! 我是瀞蓮... 2008/10/01 10:02

    接觸鬆身法也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在這段時間裡,不敢誇口說自己每天都有做,每天都有認真做。有時候全家外出過夜才沒做,沒做的次數用十支手指頭都比得出來。由於還在讀書,剛好又逢高三必須衝刺的那段時間更是難熬。在學校難免會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偶爾會影響到我做鬆身法的情緒,而馬馬虎虎的帶過,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可是就無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也有讀書讀累的時候,那個時候做完鬆身法後念佛號的20分鐘,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杜咕";再加上我們家做鬆身法的時間剛好會把我讀書的時間切成兩半,原本讀得興致正高時被打斷,等到我做完鬆身法又念完佛號(別忘了我在杜咕)後,就讀不下去了。曾經跟媽媽反應這個問題,也想了很多解決辦法,也許那些方法都不盡理想,但是無論如何,都比停止做鬆身法這個辦法好多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偶爾半夜會有些小插曲。之前有一次睡的正熟,結果連我自己都感到莫名奇妙的張開眼睛,然後就看到一堆衣架子朝我而來,又有一次是看到一大片蜘蛛網,都忍不住的大叫向媽媽求救,隔天早上再向師公請教是為什麼?最近的一次是八月的某個中午,因為在放暑假,所以睡午覺前都會唸個15~20分鐘的佛號再睡,可是那天早上有出去辦點事情,所以感覺很累有點偷懶,才唸個10分鐘就跑去睡了,也是睡的正熟,突然從胸口往下加了一道重量,感覺很像有一個人躺在我身上,是個小女孩,趴在我身上哭,好像在跟我求救的樣子,我想睜開眼睛卻沒辦法,第一個念頭就是唸佛號,唸了大概七聲,哭聲就漸漸小聲,重量也慢慢減輕,然後我就睜開眼睛,發覺自己的心中正唸著佛號,我也搞不懂是真的發生還是作夢,可是之後就真的很乖都有唸20分鐘以上的佛號就是了。

   
最初接觸到鬆身法和唸佛號的時候,總是會一直打哈欠,感覺下巴快脫臼了,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打哈欠的次數越來越少,但是打嗝的次數卻越來越多,應該也不算是打嗝,而是感覺有氣積在體內,曾經有試著忍住不打出來,可是胃會不舒服,尤其是做鬆身法喊口號的時候,那股氣都出不來好痛苦,要等到唸完佛號全部的氣都排出來之後,才會真的覺得全身舒暢。之前等我鬆身法記得差不多後,就開始感覺在做每個動作時的狀況,雖然動作可能沒有很正確,也雖然可能因為不夠細心感覺,所以沒有什麼體會,可是我知道做鬆身法是好的,因為只要沒做或混水摸魚,身體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無論如何,都要有心去堅持每天做鬆身法,再累再忙也不能偷懶,盡量讓自己保持清淨,也要懂得放鬆跟放下,這樣才會越來越進步。

 

四寶註:

色身的汰舊換新,會依實修的進度而呈現出來,

打哈欠是補充氧氣(正能量),打嗝是排除體內深層的負能量,

兩者皆是排除穢氣的表現,是正確的,不用擔心害怕。

努力會有收穫的,早日轉換身心靈,即可早日開啟佛智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5029

 回應文章

淨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
2008/10/06 09:49

雖然目前外宿,讓我很是擔心..

但得知每天依然會主動做鬆身及念佛號,真的讓我"放心"不少..

身為媽媽的我,也感到很"榮幸"哩!!!

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