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三六)---台北瑞芙
2008/10/06 22:07:53瀏覽560|回應0|推薦18

欲拜師者準備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之因緣

    老天保佑,經貴人引介,我在9412發作的身體不適,得蒙陳師父在1230幫我治療,當下,我已經對陳師父佩服得五體投地,想要跟他學習「十八般武藝」,他應允後命我先學鬆身,我跟著眾師兄姊們,依樣畫葫蘆,再由他們修正細節,這些動功中包含著部分太極和瑜珈的原理,以及其他不同的元素,我感覺很熟悉,頗能心領神會。但隨著時間漸長,我發現眾師姐們,會不斷把師父調教過的動作細節,帶回來共同修正,顯示它是一套細膩,可以不斷精進的功法。

 

    968月某日陳師父說「鬆身法的基礎即道的基礎,鬆身法即是清淨業障」。我才恍然大悟,從此開始以更積極的態度練習,因為把理論落實在實踐上就是實修。陳師父說「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成正。」我聽了很感動,覺得這是自己堅持正派人生的肯定,也告訴自己可以更靈活的心態固守正道。

 

    太極拳也講究鬆柔,過去我只著重在身體放鬆,感覺上已經獲益無窮,對健康很有幫助,今年陳師父告訴我放鬆是「身心俱鬆」,我很感激他知道我的心繃得有多緊,也了解到這是今後我的重點功課,因為所有修行皆回歸自性,無住才能生心。

 

四寶註:

藉由修正身體出偏的現象,

而引導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是一種因緣。

瑞芙對太極拳的深切體悟,加快了學習鬆身法的課程,

但依稀存在著太多的舊現象無法適切調整,

導致進階緩慢,也是自我改進的空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