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三五)---台中媛媛
2008/10/06 21:09:19瀏覽776|回應0|推薦18

學習鬆身法的因緣與心得

和十九字觀音聖號的結緣 

                                       撰寫人:張媛媛

2008/9/21                                                                      

    人一生的因緣真是奇妙。從小我就常立志要幫助他人,雖然願很大,卻常常心有餘而力不從心。結婚後不久即懷孕,懷孕過程也算平順,不過因婆婆的關係,這個小孩並未受到祝福。沒有經驗的我就找了離店裡最近的婦產科產檢,因為我的先生是獸醫,不能把店隨便放下。這是我愚昧的想法,卻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 

    我想沒有人比我更愚蠢了,我竟然找了一位和我同時大肚子的女醫生接生。就在陰錯陽差之下,我臨時被緊急全身麻醉剖腹生產,我連換上無菌手術衣都沒有,即直接穿著孕婦裝就上了手術臺。但是還是太遲了,孩子肺部已吸入胎糞,必須轉送到中國醫藥學院的新生兒加護病房。我從來未見過這個無緣的孩子,住院期間我的弟弟還輸血給我的孩子,抱著無滅的希望,我每天都不敢睡覺,內心不斷的祈禱孩子能渡過危機。到了第五天,昏沈之中,我和父母走進深山,遇見一位白髮老翁,告訴我們回去吧,沒用了。說完,我從夢境中驚醒,也在此時收到孩子病危的消息。 

    忘了那個月子是怎麼熬過的,我和先生自從事情發生之後,迄今十幾年從未提起此事,彷彿沒有發生過。我想這是命吧!一年之後我又懷孕,先生和親友们都覺得太快,而我的內心是極不安,一心只想求菩薩保佑。只要孩子健康平安,我都願意做。這時候最親近的小阿姨已開始接觸佛法,她告訴我要唸大悲咒,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我翻閱佛經就是找不到大悲咒。愚昧的我竟然不知道大悲咒即是「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在尋找的過程中,自作聰明的我看到「白衣大士神咒」

經文裡有「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我即想這就是大悲咒了,經文中觀世音菩薩能救一切苦難,我很認真的每天唸經,直到孩子平安出世為止。

這是我和十九字觀音聖號的初始緣份。這時的我剛好三十而立。 

和師父的結緣 

    我的母親在小時候,曾有出家的尼姑告訴外婆,母親前世是一所寺廟裡的蟲,它每天清晨都準時叫醒僧尼起來做早課,但是有人覺得它實在太聒噪,就把它弄死

,而觀世音菩薩感念母親對佛的恭敬,於是讓她獲得人身今世得以修行佛法。不管這個故事是真是假,我們都覺得很貼切。我想父親是主謀,因為他時時要忍受母親的嘮叨,阿姨是廟裡的住持,我們其他的人都是幫凶。 

    因為阿姨說的話最能號召我們全體動員,且毫不遲疑。也因此和師父結緣。為了姨丈的身體,他們經常從台北南下學習鬆身法,而我才有機會認識師父。第一次見到師父是在萬基師兄的水晶店。見到師父只見他不斷得打哈欠,並和埔里來的出家師父說,你看到了吧。我有些不安,於是師父先問我是從事什麼行業,因為我都在先生的動物醫院幫忙,所以師父看到我背後跟了一群動物。因職場上接觸的動物都是因病而來,其中因病往生的不比人醫的少。所以我必須有強健的體質才能承擔這些負能量。學習鬆身法和唸佛號就是我的必備功課。 

    雖然鬆身法不是很熟練,有時因沒時間,只能站樁,而且常忍不住腳酸,就休息。但說也奇怪,做完之後反而不累。 

    這次的拜師,本來牽掛著孩子放學沒人接,店裡沒人幫忙,後來念頭一轉,這個機緣實在難得,為了我的愚昧已經錯過太多,如果我事事要圓滿,唯有從自身做起,才能自助天助人生是佛菩薩給的功課,有幸師父當我們的人生導師,我想只要跟隨師父的腳步,又有這麼多的師兄、師姐可以切磋,我想這張人生的成績單至少能及格吧。感恩師父不嫌棄我的愚昧,讓我在修行的路上能獲得智慧。 

媛媛      合十

                                                                                                                 

四寶註: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共十九個字,

因最後是觀世音聖號,所以我就把它簡稱為『十九字觀音聖號』。

最初是想找個比較長一點的佛號,用以持誦攝心。

從『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到『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而劃下句點。記的【南無】兩字可入心。

一日,在持誦十九字觀音聖號時,眼前現出一位留著短鬚的菩薩,

經過對照佛菩薩像,得知是【正法明如來】,後來在持誦聖號時,呈現段落斷續現象,即是分成三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隨順因緣,靜心靜坐,而相契體會『六合』『八卦』『五行』,

在色身上的聯結與獨立功用的奧妙,

人體修持進階的奧義在於身、心、靈。

同時體會『我、人、眾生、壽者相』之於時空的關係。

至此,於實修上突破了原有的框框,進入了【離相領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7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