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三四)---台北文昭
2008/10/06 19:33:05瀏覽731|回應1|推薦21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之因緣與心得』

                                                          Crystal

鬆身因緣: 

『師父!我先生又打嗝不止了,怎辦?請您幫他清淨好嗎?』

『師父!我先生大吐後吞不下東西,怎辦?請您幫他加持好嗎?』

『師父!我先生又吐了,膽汁也吐出來了,要怎麼辦?請您救救他好嗎?』

『師父!我先生臉色發白,眼睛吊白,快昏倒了,請您趕快幫他好嗎?』

『師父!我先生昏倒了,一直吐痰怎辦?請您救他好嗎?』 ……………………… 

四寶師父:『好的!,妳先把心放鬆,先放輕鬆,我會處理的!先安下心!』 

我只要打通電話聽到師父一聲『喂』,那種心境是無法形容的安定。師父的一聲『好的!妳要先放輕鬆!』這種無懼無求的承擔付出,總是讓我感動的淚流滿面。

這種電話不管在清晨用餐時段午休甚至半夜三更不知打了多少通,解除了多少危機,度過了重重難關。這就是認識師父一年半以來我們日常生活的真實情境 

話說九十四年五月,我先生開始莫名其妙的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打隔不止、吃完就吐、半夜冷的發抖、氣色很差很疲累,但是怎麼檢查都沒有病,病情抓不到頭緒,整個人一直消瘦下去,到現在為止將近瘦了二十公斤,親朋好友幾乎都快認不得他。我從樂觀堅強面對,到累垮生病面臨崩潰邊緣,兒子在波士頓無心讀書,女兒在巴黎的學業半途放棄,母子三人全心照料。親朋介紹的中西醫及各種民俗療法,求神卜卦:道教、佛教、秘宗,從北到南,從國內到國外,不知辦了多少大小法會,對他的身體狀況都無多大幫助,近年來更是越來越糟。這時透由外甥女宜君的因緣,認識了萬基師兄,師兄並介紹了師父,師父從未曾謀面,只電話聯繫就義無反顧的幫助我們。因為我先生的病況拖太久所以狀況連連,總是讓人心驚膽戰、措手不及。師父讓我真切的感受到他如聞聲救苦救難的佛菩薩分身,當下就現於前的馬上給予實質的救助,安定我們一家人慌亂的身心靈。 

這些年來,我們就如同漂浮在無邊無際苦海中的盲龜,過著茫茫無明無盡頭的苦日子,能巧遇師父,就如同在一伸頭想浮出海面時,幸運的撞到一根有洞的浮木,剛好套進了頭撐住了脖子,並藉著浮木的幫助漂上了海岸,開啟了新的美好的旅程一樣!師父除了無悔無求的救助外並教導我們念佛修行,雖然我曾在福智團體學習佛法,因為一直的安逸順遂未有苦受,無明無知冥頑不靈之下,對於因果業障法界等等業果因緣現象,從不想去深入瞭解體會,走偏方向只樂衷當義工想多累積福報,盡力佈施,護持供養僧眾以累積功德,經由師父的循循善誘,不厭其煩的解惑,教導正知正見,才知能夠在今生多做懺悔,是可修正過往的惡業而多培植未來的善業就是在累積功德。我不知瑕滿人身可貴,浪費了許多可好好修行的美好時光,但已遇到就永不嫌遲,也深知要比別人更精進才對,能認識師父,我們是何等的幸運!! 

除此之外,經由萬基師兄的介紹,我們開始學習師父自創的鬆身法。學習鬆身法的殊勝處是可以藉由鍛鍊身體、轉換色身、延長此生的生命及提升慧命之證量。師父說,如果身體顧不好神識就會昏沈,光是以心來信仰,最後是無從明辨真理

,更別說是明心見性了!尤其是當人生病,六神無主,苦難臨頭的時候,就會很容易的尋求邪魔外道來幫忙,嚴重者落入旁門左道而不自知。我們所經歷的一切苦難就是最佳真實寫照! 

這四年來的苦難與折磨,讓我能深刻的體悟師父所說的每一句話,因此學習鬆身法變成是我們全家必修的功課,而且是報答師父且減輕師父為我們承擔的最好方法,也是為了能珍惜今生與師父相識的因緣!也唯有真實的嘗受苦痛後,更知道師父的可貴。我期許自己以三心四功跟隨師父,並依循師父的修行次第:『從心信入、由身啟動、從身細密、會心開悟、從心離相、出入法界』,往自覺覺他圓滿的境界邁進。 

鬆身心得: 

九十六年年初,第一次在台中『玉璇珠』經師父允許,由萬基師兄教導,開始學習鬆身法,到今天也有一年半的時間了!剛開始的時候因為運動細胞不佳,學習效果不好,後來都靠兒子女兒記憶動作,回家後再幫忙調整。做鬆身法的時候常常是意念紛飛,無法專心,所以連流汗都沒有,不要說是打哈欠還是流鼻涕了!但是經過了時間與經驗的累積,從不知不覺,到做了會打哈欠、流鼻水、流眼淚、汗流浹背並身心輕鬆許多,也慢慢體會到鬆身法的奧妙。同修所說的氣感及師父所說的鬆柔,目前我雖然還無法感受,也不知道如何真正做到身鬆心也鬆,但至少現在比較可以專心的做完鬆身法,甚至一天做上多次。念佛號的時候也較專心,還可以打哈欠、流鼻水、排出負能量,對我來講真是不可思議的改變。我先生住院期間,因為做鬆身法的助益,讓我能夠少受負能量干擾,身心都較安定,比較不會頭痛頭暈,也覺得身體有比較細密敏感了! 

其實我是一個急性子要求完美意念很重沒耐心等待過程,又最不喜歡運動的人。做鬆身法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如果不是這四年的苦受,以我以前的習性,是絕不會想要努力精進的去學習它的!我想這就是佛菩薩的美意,讓我能遇得師父並改變過往習氣的機會,而且變的比別人更堅定更淨信。雖然還沒拜師,但師父允許我們全家與台北同修共修,這是多大的福報! 

感謝師父與同修的包容及支持幫助,我們全家此生無憾! 

弟子 文昭 合十

四寶註:

林林總總的苦難,凝聚了一家人的向心力,雖不理想卻也讓人讚嘆!

生命的缺口,何時會出現是無法預測的,這就是『無常』。

在寫此篇註解時,世德、文昭夫妻倆,正在醫院,為生命而奮鬥。

願以最真誠的心,祝福世德再度度過考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7025

 回應文章

青山綠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喔!
2008/10/08 12:02

世德師兄.文昭師姐,加油喔!

您們是--生命的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