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三三)---台北世德
2008/10/06 18:55:08瀏覽748|回應0|推薦21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之因緣與心得』

                                                       Tony Wang 

四寶師父2008723日的文章開頭是這樣寫著:

小時無常是無明

漸長之後是前因

老時業障病纏身

無常至時怨天地 

這就是我未遇師父前的寫照! 

2005年四月應一位重要的客戶之邀請到蘇州參加新廠落成典禮,我約太太及女兒同行,我們住的是一間新建的飯店,七層樓建築共約十棟,客人稀少顯的很冷清。一間房裡共有三間套房、兩大廳及廚房。可能是專用來給附近工業區的廠商及幹部與家人同住的家庭大飯店。進房時是晚上,由於房間太大,令人覺得毛毛的,那晚只好把所有的燈打開了才睡覺。隔天早上,我太太就大吐,回到家女兒也同樣大吐,唯獨我沒事,以為自己是無敵鐵金剛,所以仍然上班、出國沒有休息。 

八月從德國回來,覺得很累、吃不下飯,接著我開始打嗝,並且隨著日子打嗝的時間越長,食慾也越差。看了家庭醫生,雖吃了藥也沒有用。醫生建議到台大醫院做檢查,住院五天的結果是一切正常,也沒有辦法開藥治療。明明吃不下、睡不著、打嗝、耳鳴、怕冷、腳常常抽筋、痰吐不完 ,好不容易吃點東西就又馬上吐光,可是卻找不著病因。這樣折騰病了三年,瘦了近二十公斤。期間找了中西醫、民俗療法、靈療等各式療法,也遇到過專詐騙癌症病人的『名醫』,看遍人間百態,嘗遍人情冷暖,也去了很多廟宇,包括道教、藏傳佛教、南傳佛教,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甚至遠赴國外,做了不計其數的大小法會,連七天七夜的梁皇寶懺大懺主都做了,所耗費的精力錢財真是無法估計,但是卻依然得不到一點點的改善與幫助,而且身體狀況氣色更差,這種苦境是非親身經歷無法體會的。 

2007年年初,因外甥女宜君的因緣,她認識萬基師兄夫妻與四寶師父,在求助無門的情境下,請她幫忙介紹認識了萬基師兄。萬基師兄就很熱忱的招呼我們,瞭解了我的情況。師兄建議唸十九字聖號及做鬆身法。師兄強調鬆身法至少要練超過三個月,因為很多人學完就不練了,太浪費時間也太可惜,這麼寶貴的功法要堅定有信心的下定決心來練,絕對會對我很有幫助。這幾年的病苦使身體的關節僵硬,動作遲鈍,而鬆身法最重要的就是會讓九大關節鬆開,能調十二經絡,調奇經八脈並調氣,這不是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也是我們一家人所欠缺都應該學習的功法嗎?我們一口答應,並經過師父的同意,便開始鬆身法學習之旅,也開始念佛修行。 

學習鬆身法的地方通常在師兄來台北下塌的飯店。由於師兄白天已累了一整天,還要教我們功法,很過意不去,都很認真學。兩個孩子因為年輕記憶力及手腳較靈活,總是回家後幫兩位老人家調動作。很快的鬆身法全學完,感謝萬基師兄一家人! 

第一次見到師父是在200731新光會館,當晚非常感恩對初識的我們一一檢視,一一道出問題所在,並一一處理,非常感恩師父對我們如此慈悲的付出承擔,使我們有一個遵循依歸的方向。不久我們便到澎湖拜訪師父,見識到師父的平易近人。當天全家也到法界寺皈依,因為我認為既然要跟隨師父修行,應該先在佛菩薩面前皈依才如法。 

平常在家大小四個各站客廳一角做鬆身法,宛如小型的共修。我狀況比較多,那時總是先站樁五分鐘,萬基師兄要求要站的很低,所以總是站到發抖。不久手臂有一整片像濕疹癢的很,很快就好了。現在又在右膝蓋上長了一小片濕疹,連右腰長到左腰也有。我體內的毒還真多呢!做鬆身法一段時間後,發現腳板從變黑到變淡到正常。本來下樓梯膝蓋很痛,最怕的就是下捷運的樓梯,扶著扶手走一步就痛一下,經過鬆身法的鍛鍊,腿部肌肉也較結實了,膝蓋不痛了下樓梯再也不怕了! 

感謝師父創造太極九曲鬆身法,造福了我們全家!讓我的色身能漸漸恢復。由於食量不大,一旦身體將能量消耗完,就需隨時補充,否則就會出狀況。奈何我生病後如兵敗山倒,要恢復卻如抽絲般,這一年半的時間裡經歷了無數次的危機,都是師父的救助保護加持才得以脫離險境,實在是太麻煩師父了,也太感激師父了。 

師父說道玄之門入門條件是先學鬆身法,次發菩提心菩提心即是恭敬心、清淨心、慈悲心,亦即以恭敬心看待所學的功法、以清淨心來念佛、以慈悲心來對待眾生不能有分別心。在近老年及業障纏身後,能遇上師父並依師父的次第努力學習,才不虛此生。 

感恩師父!  

弟子 世德 合十 

四寶註:

小時無常是無明。漸長之後是前因。

  老時業障病纏身。無常至時怨天地。

四個人生階段,深受無常之威嚇,若能醒悟,為時不晚。

世德一家人的投入,相當認真;

我呢?如臨危授命,當然得全力以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