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三八)---台北立德
2008/10/07 10:04:16瀏覽845|回應2|推薦19

另類助人

 

以前有個朋友,他是青海無上師的門徒。一天,我跑去他位在山芝的家中,那是個矗立在半山腰上的老房子,他先帶我去後院參觀,一個面向一整片山谷的小庭院,景色很優美,還種了一些台灣野百合。後來他帶我進他房間坐,很樸實,打開窗子正好也是望向那片山谷,我東看西看,對他陳列的東西都很有興趣,尤其對於一些宗教物品,因為我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信仰,就很好奇的問他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過了一會,我特別注意到他房間的牆上貼著兩張清海無上師的照片,我很疑惑地質問他,「信仰歸信仰,為什麼還要貼照片,每天看著照片會有什麼啟發嗎? 你這樣不是在搞崇拜?!」。他對我提的問題絲毫沒有猶豫,回了一句「這照片有特別的磁場!」,他看我還是很迷惑,補了一句「這磁場與我自己的磁場會有互動」。當下,我不知如何回應,更覺得有點荒謬,就這麼一張紙,印刷上一個人的大頭照,就可以有〝特別的磁場〞。不過,他講地挺有自信,對我仍然不解的表情也毫不在乎,那天,這話題就沒有再繼續下去了。

從那天起,我開始對〝磁場〞這兩個字特別用心,倒不是身體力行了多少,因為到今天為止,我自己還是對所謂的磁場沒有任何的感受,不過我卻逐漸對可以感受到所謂磁場的人報以最大的尊重。就像後來跟其他人聊到有關那朋友掛青海無上師照片的這件事,我都會以「我尊重他的講法」來回應。而對我來講,這尊重兩字的具體意思就是「相信一個人在信仰上所持的認知是真實的,縱使自己沒有這份認知的體驗」。

*****   *****   *****

結婚前,我記得有次跟宜君開車出去玩,到了一條山路,她突然跟我講他看到了〝東西〞,我說到處都是東西啊!恍然大悟後,我跟他說不要怕!其實應該是我在怕吧?! 那算是我第一次知道她對某些磁場比較敏銳。我很好奇地問,那東西長什麼樣子,獲得的答案是〝一團濛濛氣體〞,這可比講〝特別的磁場〞具體多了,我倒覺得挺好奇,嗯,一團氣體到底是什麼樣子?!

結婚後有一次我們帶了一位師兄一起去福隆的〝靈鳩山道場〞參觀,那天令我印象深刻。一開始在前庭、大殿都沒什麼特別,風景宜人,向東望去就是遼闊的太平洋,庭院中的一尊尊石雕,刻畫之細緻也著實令人為之讚嘆。後來我們漫步到後方的寺廟,沒多久那位師兄突然說胸口有點悶,過一會兒宜君也有了些感應。我們想反正也大致都逛過了,隨即就驅車離開。上路沒多久,那位師兄與宜君一起念了些佛號,然後似乎就舒服了許多。接著輪到我開始發問,也就是在那次我比較深刻地了解到有些地方會存在著所謂〝不乾淨的東西〞,而對那些磁場比較敏銳的人就會因此受到感應,以前雖然略有聽聞這種事,但總不及那次令人印象深刻。

有時我跟宜君一起出外旅遊,在飯店裡她都說會看到東西,有時在家裡也會。特別的是,婚前那次是看到〝一團濛濛氣體〞,而逐漸地我聽她說的東西就愈來愈具體,可能是人形、或是一個人騎著馬、還可看出是男是女,甚至連夢枕貘在沙門空海之唐國鬼宴這一套書裡面所寫空海看到的〝東西〞,如蓮花、飛天、羽化登仙等等,都一一出現。總而言之,宜君的〝功力〞進步了,而我,至此也還是相信他的認知,並帶著一些好奇。

後來漸漸地我又知道了一種情形,就是那些所謂的東西會是為了能夠被超度而自動找上門來,這對我來講可是個新的認知。之前以為因為有修行,身心可能比較靈敏,就會碰到一般人比較不會碰到的磁場,影響到自己的磁場,唸些佛號把自己清一清就沒事了,基本上這還算是一種〝無意的相逢〞。但這新的認知可就不太一樣,是因為一個人除了可以清淨自己,還可以去清淨別人,導致有人來找你給他清淨,這應該說是〝刻意找上門〞,當然,若說是幫另外一個不舒服的人清淨,也還非常能夠理解,但這是在幫另外一個世界的〝東西〞在清靜。說實在,知道這情形的當下,跟當年聽那個三芝的朋友說照片有磁場一樣,充滿了疑惑,心想,這樣不是挺麻煩,好好地處在那卻隨時會被〝騷擾〞,像我這樣沒什感應的人不是很好。

後來,我就不時地會聽宜君說,今天看到某某某,一直在旁邊晃來晃去,所以就花了時間給那東西念了些佛號,有時會造成她身體不舒服,有時必須三更半夜睡覺睡到一半起來給那些東西唸佛號超度、有時在外面也會突然不太舒服。有一天我就問宜君,「你這麼勤奮地修行,到了這等程度,三不五時會被影響,還得花時間去處理,那是為了什麼呢?」。結果我聽到了跟三芝那位朋友一樣的自信的語氣回答說「這也是在幫助別〝人〞啊,幫他們超度,積善德」。

說真的,這個答案有點震驚到我,一個全新的觀念。我ㄧ度在想,一般我們想到幫助別人日行一善,總是有個對象,是真正的人,或者動物,或者植物,總之是個實體,花同樣的時間和功夫,為什麼不去幫真正需要實際幫助的人呢?後來,試著跳脫既有的框架,得到這個新的想法,原來幫助無形的〝東西〞也是一種幫助,也是一種行善,這是一種我應該可以去相信的認知,否則我是不是也沒有理由在中原普渡的時候拿著香去祭拜那些好兄弟。雖然我自己完全無法體驗這種付出的作為,但就如我前面所述,我會願意去相信這種行善的認知是真實的。祝福那些需要幫助的個體,受到應得的幫助,就像嚇破膽這部電影最後所有冤魂因真相的揭露而全部化為天使登天而上。

 

四寶註:

『我應該可以去相信的認知』

這句話是好的開始。

幾個階段的想法改變,是理智的判斷抉擇,

若能更適切引導,當可成就修行志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8403

 回應文章

s.f.
鳩與鷲
2012/10/09 21:48

耆闍 崛: 山名。譯曰鷲頭,鷲峰,靈鷲。山頂似鷲,又山中鷲多,故名。在中印度摩揭陀國王舍城之東北 ......

鳩(ㄐㄧㄡ) 與 鷲(ㄐㄧㄡˋ )  佛在靈鷲山演說大乘妙法蓮華經,遺風尚存!!  


小火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冥冥中有注定
2008/10/07 11:14

到底是怎麼排隊的啊?

排到第38篇??!!

還真巧, 和風騷老闆娘開的店名很契合 啊!!

四寶(omhon) 於 2008-10-07 13:08 回覆:

昨晚點出立德心得。

嚇了一跳,竟然是38,那無品呼之欲出,

ㄟㄟㄟ,嘿嘿嘿,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