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二八)---埔里慕(兒力)容
2008/10/05 16:37:05瀏覽563|回應0|推薦15

體會─ ─慕(兒力)

 

我的鬆身心得 
  會知道這鬆身法,是因為每天都聽到林醫師他們互相討論學習的過程,以及利用時間練習比劃;身體方面除了有明顯的減輕外,舊疾的部份也有明顯好轉。對於氣功,我是一直很好奇的,總覺得它很神秘。因此,在好奇心驅使下,開啟我的學習之路。
  我還記得,第一次上課是很痛苦的,光是簡單的站樁,就已讓我滿頭大汗。接下來的頸部及腰部運動更別提了,還沒做完已暈頭轉向,站都站不穩。雖然很痛苦,但還是咬著牙硬撐下去,因為我知道,對我來說會是個轉捩點,若就此放棄了,就沒機會接觸了。慢慢的,一次兩次之後,情況越來越好,自信心也跟著提升,心,也慢慢開朗了。
  每次學習完之後,大家會坐下來聊一聊,並且檢討與改進動作。每一個人都要講一段話,不管是什麼都好,藉由聊天的當中將自身問題加以改變與解決。老實說,當初我講了什麼已不記得了,只記得,那氣氛的融洽與大家想把一件事做好的那份心,仍讓我感動到如今。
  回首過往,時間已悄悄的來到一年後,當中的收穫,除了身體變好之外,心跟著改變很多。比較不會那麼負面,也變得有自信了,更重要的是,看待事情的態度多了另一條思考空間。對於佛學與佛法,仍有很大進步空間,但我知道,以後我會做些什麼,也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也知道這條路,是我想要的。很感謝這一年來遇到的所有人,因為有你們的帶領與陪伴,才感覺到自己原來不孤單 ,是幸福的。

四寶註:

學習鬆身法,可檢測身體的健康狀態,

從站樁開始,就可測知自己的身心狀態是否柔順,是否不再年輕。

道玄之門的團體中,要求的是同修之間的對流,

藉此以培養初步的慈悲心性,

也更容易在對流的當下,覺察自己的缺失,而以改過。

歡迎加入道玄行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