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二四)---埔里薏婷
2008/10/05 13:43:28瀏覽829|回應0|推薦16

    在開始寫這份心得前,在腦中反覆整理了無數次想說的話語,一次次整理著自己,也一次次因情緒的波動而調整、、、 

    我們家的環境很特殊。從小,爸媽就背負著上一代所遺留的負債,所以我很少在家中看到他們,電視上出現的那種一家大小開心吃飯的畫面對我們來說幾乎是不存在的。再加上,我們家每個人的脾氣都很衝,常說沒幾句話就從小聲變大聲,然後不歡而散。

   

    再長大一點,正值叛逆期時,正逢爸媽開始學習八字,那時爸媽最常對我說,我的八字怎樣怎樣,所以我不能怎樣怎樣,那時心中很排斥,因為不懂為甚麼要拿八字來瞭解我的人生,我在你們面前,為甚麼不直接問我的想法,而是透過看到的八字來猜測我現在的狀況?所以那時開始就會常跟父母有不愉快。另外一點,從小父母對我的期望很高,當我漸漸無法達到他們期望的時候,我心裡會有愧疚會有罪惡感,所以我心裡會有一種逃避的心態不想面對。於是週而復始,我們家的溝通,就越陷表面。明明一家人都是相互關心的,但卻因為溝通的方式,以及從小爸媽就必須面對強大的負債壓力,讓我們一家的關心都無法像普通人家一樣很正常的說出口。 

    除了家中的問題之外,長大之後,我生長的環境條件很容易就讓人覺得我該是個沒有問題的人。所以當我試著要表達心中問題的時候,大家都會覺得我太過於任性跟想太多。所以我漸漸的不敢說太多自己的事情,因為怎麼表達,到最後大家的結論都覺得那是我的問題。有一陣子我很絕望,因為我不懂為甚麼我好不容易試著說出我心中的想法時,所有的人都覺得是我的錯?也因此我大學選擇念心理系,就只因為我想知道我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所以我記得我以前什麼都不敢說的時候,最常一個人躲在棉被裡偷哭,自己一個人偷偷問上天說,究竟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可以結束? 

    好險,上天聽到了我的祈禱,他讓我們一家透過了美子阿姨認識了聖量師。因為聖量師的緣故,我開始明白某些事情的始末,原來上天並沒有負了誰,只是自己過去世所為,必須在這世慢慢承擔。感恩聖量師的慈悲,對我說了好多,才能讓我漸漸學習著接受,而不是只會埋怨。 

然後,再遇到了四寶師父。 

    第一次遇到四寶師父的時候是在埔里,師父給我感覺是不茍言笑的。而且當天人很多,我們也沒特別說到什麼,所以想說遇到師父這件事,應該就是這樣到此為止。 

    結果從埔里回來之後沒幾天,我在一個午後的半夢半醒間,夢見了師父。在夢裡師父好年輕,對我好親切,我心裡有點訝異,但是不知道為甚麼一點都不害怕師父(我對跟長者的相處都會有一點害怕),我在夢裡問了師父三個問題,然後師父都一一告訴了我答案,還跟我說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日期。一直到我聽見敲門聲悠悠醒來之後,發現我弟叫我,我弟在門外跟我說11月的某一天要去澎湖找師父,問我要不要去,我才突然驚醒,因為那個日期不就是師父在夢裡說的那個時間嗎?!然後在要去澎湖的前三天,我又在夢中夢見有人告訴我,叫我要『安心安靜的等待』,有關修行的問題三日之後自然會有耆老告訴我答案。所以要去澎湖前,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心情,好複雜,我想知道,但我不敢期待。 

    當天遇到師父,其實在場有很多人,有很多話我想問,但是我都不敢問。師父其實沒有問我很多,但是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師父當天的回答都說出了我的疑問,甚至我覺得他知道我害怕,所以他回答的方式讓別人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是卻全都是我需要的。師父用了一種很安全的方式讓我覺得,在師父那裡我是被保護著,讓我知道我不用害怕跟擔心。師父當天回答的除了跟在夢中我夢到的一樣之外,在我以為談話要結束的時候,師父突然跟我說了一句:『犯過的錯,當說出來以後,它就不會是錯了。』當下我呆住了,在認識師父以前,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很討厭我自己,因為我覺得我做錯了好多事情才把自己搞成那麼糟糕。師父的這句話,拉了我好大一把。就是因為師父的這一句話,讓我開始重新學著接受自己,學著接受過去。 

之後,也開始透過萬基師兄學習鬆身。 

    很神奇的是,在學習鬆身跟念佛號的這一年,我們家的感情愈趨緊密,可以感覺的出來家中的每一個人,都在無形當中改變了自己。以前我從不敢想像我們一家可以很和樂的共度每一天,因為過去我們家中始終充滿緊張跟壓力,氣氛緊繃總像是一觸即發的。但是現在,彷彿我們全家有共同的道路跟目標可以一起往前的,我從來沒有哪一刻像現在這般覺得我們家庭的聯繫那麼緊密。這所有的一切,常常讓我有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在這一過程當中,我們家也偶爾還是會發生一些令人沮喪的插曲。我記得有一次我跟家人鬧彆扭,自己躲在房間裡面哭,然後就在此時,閉上眼的我卻看見師父從遠處走來,盤腿坐在我的心口上,那一瞬間,心情沒那麼差了,思考也沒那麼負面了,自己都懷疑自己為甚麼而哭。事後請問師父,才發現,師父的身真的有來。我只記得師父那時說:『因為你相信我,所以你有難的時候,我感應到就會出現。』我那時的想法是,跟家人鬧彆扭只是小事,師父就感應到來幫我了,那我此生又有何懼? 

    還有一次我半夜感到非常的不安及惶恐,我整晚不斷念著師父的名號才能安然入睡,在這過程中有看見師父嚴肅的臉出現。第二天我跟師父說昨天夜裡我感到非常的害怕,結果沒想到師父回我說:『有我在,不要擔心。』我當下又是一愣的無法反應,眼淚就這樣在眼眶裡轉,雖然我心裡知道師父一定會來救我,但是真的聽到師父這麼說的時候,我的眼淚都還是會無法克制的掉下,然後就會覺得自己今生怎麼能如此幸運的遇見師父。師父給我的不只是安心而已,還有滿滿的相信。我常覺得師父都這麼幫我了,為甚麼我不能自己幫自己?於是當我灰心失志的時候,我就會想著師父,我知道師父一定會來幫我會來看著我,所以我要撐住,我的此生一定不能浪費,因為今生,我遇見了師父。 

    我無法想像,如果我們一開始沒有透過美子阿姨遇到了聖量師,然後再遇到師父師兄們,我們這個家會是如何?我又會是如何?我還記得曾經家中是那樣的風狂雨驟,現在想來只是雲淡風輕。好懷疑那之間的轉變,是怎麼形成的?我有了一種人生重新開始的感覺。 

這一路走來,美子阿姨、聖量師、林醫師、萬基師兄、沄庭師姐、淳青、奇德師兄,以及最重要的師父,都常常在我遇到瓶頸的時候,適時的給了我一些話語,拉起了我,即使我根本就沒把問題說出口,但我都懷疑大家是不是有他心通,就會在那個時候那麼剛好的提點我一下。我常覺得我運氣怎麼會那麼好?為甚麼能有那麼大的福份,可以讓我遇到那麼好的善知識來時時調整我自己?! 

    最重要的,是上天給了我一對超溺愛我的父母親,及疼愛我的家人。上天知道我缺少慈悲,所以他在我身邊放了我老媽跟美子阿姨,他們兩人不管自己處境多麼受氣受委屈,但是聽到對方有問題時,第一個有所反應也願意付出的,就是他們。上天知道我個性容易懶散,擺了一個超精進的老爸給我。我記得當我還自滿於每天有打一次鬆身就是好寶寶的時候,我爸就會得意的跟我說他今天打了三次。然後,上天也知道我容易想太多,所以在我身邊放了哥哥跟弟弟,提醒我只要單純的相信,持續的去做,一切就已足夠。感謝上天,讓我能有機會重新認識我自己的家。更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那麼完美的家庭 

    如果上天沒有讓我遇過那麼多挫折,我想也許我不會那麼珍惜現在所有的因緣,我也不會想要接觸佛法。如果我的人生一開始就是走的那麼平順,我想我的個性一定會非常驕縱任性。上天真的好瞭解我,一切一切的安排,事後如今想來,都讓我覺得倍受寵愛。這一年學習佛法的經驗,就是讓我不斷看到奇蹟,他讓我們家的每個人都能有了重新開始的機會。感恩師父。 

    這一年認識師父最大的心得就是:『上天所給予我的,比我所能想像中最好的,還要好。』感謝佛菩薩,感謝師父。阿彌陀佛。

                                                   弟子薏婷 感恩合十

 

四寶註:

人的本性原本就是善良的,是因塵垢及累劫業障,而漸失明亮。

亦因此而流轉六道,若能於一次轉世機會中,得遇佛法而深信之。

由信願行而淨信,離相清淨而證阿羅漢,

再進而上求佛道,那此生不虛行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