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二一)---埔里永祥
2008/10/05 00:27:10瀏覽816|回應0|推薦18

自入社會,即遭逢家庭巨變,服役不到半年,父親在一次意外中和我們分離……。那天,父親正有感而發,在我們面前流著眼淚,傷心著祖父母的離逝(雖已過了好幾年)嘆:子欲養而親不待……,過了幾小時後…… 

留下一工廠和負債……工廠的生意在我當兵三年後也所剩無幾,債務卻隨著時間增加了不少 

父親是一個內斂、孝順、客氣的老實人,小時候曾為他不擅應酬而爭取不到生意,曾稍有不能理解?…… 

高中畢,投入工廠到當兵,約兩年時間才真正認識了父親,生意上,因和伯父、叔叔們是同一性質的工作,所以生意取得總是在最後才得到一點點,但伯父、叔叔們的生意卻是好的和父親的相差那麼多…… 

父親的心,對祖父母的孝順,對於家庭的盡心、對於兄弟那種無私的付出,對事業的努力……,父子之間那兩年,竟激發了那麼多的默契,不用很多言語……(我與父親都不善表達……)父親和我聊著,他對照顧家庭的心,和對工廠的願景……。那兩年,應該是我學習最多,也最快樂的兩年(也結識了我太太)也很期待當完兵後能再一同打拼…… 

服完役,沒有考慮很多,如技術問題和債務問題,媽和我只一單純的信念,即不想讓清白的父親在過往後,還背著負債的名離開。天真的承接下來,只想盡到最後一份力…… 

考驗接踵而來,上游廠商的倒閉……,一家接一家……,債台又高……,日復一日……。接到訂單的雀躍……。技術,在過程中學習……,成長……。債更高了,曾數夜未眠……,夜復一夜……,年復一年…… 

幾年後,敬業精神慢慢為日本公司所肯定,再為我拓展其他日本廠商,終於事業在此有了轉機,此時負債早已超過千萬以上,年付利息約一輛幾百萬名車……。此時覺得未來充滿希望,即再投入學校,再度學習企業管理資訊計兩年時間的星期六下午至晚上及星期日全天,準備改造,提升工廠…… 

再過幾年,終於有了自己的房子,此時回想父親還在時,曾感嘆叔伯父們有一知己之算命師,卻從不替父親解惑,而我那幾年最辛苦時,也只敢告訴母親只可求神拜佛保佑,不可為我算命,悲觀的我,也怕萬一命算的不好,那股鬥志會因而喪失…… 

一個機會,在一個直銷的場合接觸到命理。雖是不喜歡直銷,但也認為只想學習命理而已,卻和太太展開了另一段不一樣的旅程。 

無心插柳柳成蔭。做事求完美的我,在命理上更另有體悟。論斷之準確,令自己非常驚訝,由學習……,轉為替人解惑……,再進一步上台教學……,一路上精進不已。後雖離開,但亦常為人在命理上教學和解惑。 

直至1999.9.21前。 

此時身上腎結石也約五年時間,9/19當天與客戶至南部擊球,回程時疼痛難當,是晚即至仁愛掛急診,安排9/20下午手術取出結石,當時媽還居住在霧峰舊居與三弟同住,因手術關係媽到新屋與兒女同住。是晚凌晨147分時,921發動,在醫院裡天崩地裂……。第二天才聯絡上家人,也緊急出院,瞭解後更嚇出一身冷汗……。全家平安,包括弟妹們。但在媽舊家的房間內部,所有重物皆壓在床上,無一空隙,那晚,三弟們也很艱困的才得以逃出…… 

再回想一路來,困、苦、驚、險不斷,但似乎冥冥中,有佛相助,這二十多年來每到一關卡,即適時提供我資訊,或一切所需,包括娶太太亦神奇不斷……也曾常於凌晨由廠回家時,看到觀世音菩薩(或是幻覺)。 

佛早已在心裡安座許久,雖不曾表態過,也更信,因母親本身長時間的持齋念佛,於此大劫中,才能有那麼大的福報 

也更願意在命理上為人解惑,事業也穩定的成長中,隨著時間經過,長時間在命理上,雖時有體悟,但似乎對來詢問的人幫助並不大,好像一股未知的力量主導著,無法突破。此時我兒在婚姻上亦出現不好的變化。 

因緣,由美子引介,一家也得識聖量法師,承蒙助力於法界中一些未知的困擾,並瞭解一些基本佛法,小女更接觸到萬基師兄,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當得知小女正在學習中,也興起學習意向,當初亦只以為是一健康身體的氣功,也需和佛號輔助,其實,佛,在內心中早已期待許久。 

於三兩月後,萬基師兄督促一家與各同修作一次鬆身練習,並持誦佛號。當時眉中額頭處似乎有一無形壓力突然湧上,感覺強烈,後曾請教萬基師兄,師兄告知只要放鬆即可,但敝生性愚劣,到目前已過78個月還無法放鬆本身。那種感覺時有越來越明之相,並身體中更有些部位,時有酥麻或雞皮疙瘩情況發生,也曾請教師父、師兄,是否練習過程有誤?師父、師兄也祇提亦為過程現象,後又因於鬆身過程中看到閃電之光,及靜坐時會有自體旋轉情事,亦剛好學會上網,即向師父請教,並學會瀏覽師父網誌上一些各位師兄、師姊的疑問和師父的解說,不由讚嘆,無法以語言形容,即一頭鑽進師父的網誌上尋寶。 

一路上,跌跌撞撞至今,所學所用,所想所思……,初見師父時的感受是那麼自然,無法用言語可以表達出來的感覺,似乎師父,就是師父,以往一些似是之事,在這裡得到許多肯定並瞭解。佛在心中更清楚明白,長時間的等待也似乎到來,冥冥之中,也已安排好,師父願在此時,再招收弟子,此時願厚顏祈求師父牽引,是向佛學之道。                               

弟子 林永祥 恭祈合十 

(PS:在此更衷心感謝聖量法師,玉璇珠師兄一家,奇德師兄,在學習過程中,給予我們全家最大的鼓勵和教導;) 

四寶註:

人生起步,即跌一大跤,是大考驗,也是磨練的開始,

但隨之而來的壓力,層層疊疊,所幸秉性善良,而能無怨無悔。

一番風風雨雨之後,無非示現,欲成大事,先苦心志。

隨著鬆身法的精進,接著就需學習如何捨離貪著之心,

以為進階準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