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十七)---台中玉如
2008/10/04 01:28:02瀏覽843|回應2|推薦18

法緣與心得

從得知要寫這篇心得,腦海裡就呈空白當機反應,難以下筆至今,是逃避和難以面對吧!若不是姐夫的往生,怎會有這段殊勝的緣!

是先認識聖量師在姐夫的功德法會上,對她印象非常之深刻,因為量師每一段誦經都有一段開示,對著我們與法界眾生,明確而有力的棒喝!還有那一對不尋常的大眼睛,洞悉一切,卻親切而充滿慈悲...那段時間受到量師的諸多關照幫忙,也因緣際會得知她背後還有一座大靠山,據說是位高人(佛菩薩)!很驚訝!對我們來說量師已很神奇,那麼.. 那位"高人"不就是三頭六臂了嗎?!@@"

帶著好奇和期待的心情等著要在2008226午後... 面見師父 (量師不斷叮嚀,一定要排除萬難到場)

這段等待我是不舒適的,因為感冒.. 咳到肋骨左右各一支走位脫臼(醫生說的),每天不能大笑..打噴嚏..咳嗽..用力扭動..不敢大力呼吸..還要用束腰固定,偏偏又很過敏,噴嚏一次都要打很多回...打完只能痛到流淚!找了好幾個醫生都醫不好,骨頭也不曾回復原位!除了痛還是痛!真的滿灰心!平時利用定下心念佛號,讓我暫時忘點痛!(從認識量師,她就幫我們每個人都訂了功課) 記得念佛號的第一天,那晚就在噩夢中被瞪到驚醒!冤親債主找上門啦!

量師說 ..一一"就醬...日復一日..等著.. 見師父的日子終於到來!

對師父第一印象是溫柔慈祥笑嘻嘻!給人一種安定的力量!也讓人不想喊他老師,就是想稱他一聲 "師父" (因此這中間我對這兩個稱呼有點錯亂)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 "處理",一個小小的木頭瓶子在姐姐(丹兒)的手上擺著,我們納悶的在一旁燥動的坐著,好想回家,感覺異常煩悶,頭昏腦漲!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連線處理... 太神了!坐在那兒一下午,心情真是百轉千折。後來我的肋骨,師父只用了兩根手指頭就幫我醫好了耶!真想大聲歡呼!終於可以大大力的呼吸新鮮空氣和哈哈大笑了!一下午的驚嘆.感動與歡喜...  讓我們在回家的路上同聲大哭,就像找到了~回家的路!

奇妙的鬆身法

剛開始打鬆身,有一搭沒一搭... 也因顧店時間長而少打,後來乾脆當成晨間運動,又可在家做,很是方便!果然次數變多也養成了習慣!現在.. 鬆身法就像我的起床號,不可或缺。每天打完鬆身,精神狀態好極!有段時間做完腰會有點酸,後來在同修的經驗中得知口訣的妙用,每天學著如何更放鬆,口訣在調息時重複的多念幾回,發現做完鬆身全身居然是輕盈的,腰也不酸!如果每天身體都能維持這種感覺不知該有多好哇!打鬆身站椿調息完,會覺得看見的東西都變得非常潔淨,每樣東西好像洗過一樣,佛像也變得有些透明,總之四處亮晶晶!(有時在念佛號時也會變明亮,就是不會眼前老是霧煞煞)

每個人來世上一遭,必然有他正面的任務,老天爺不會任意閒置任何一個人...生活一直考驗著我們,不論逃避或走的多遠,因果循環,迴盪不去...逃離這裡,那兒又重生了,問題不變!天地間盡是循環的故事。這是一直以來的想法,無奈在心境碰撞的過程裡難免出現令人難以按捺的心態及疲倦...總是要對生命有更多的認識,才能有更深切的諒解!

而認識師父半年來,感受到師父無窮無盡的大慈悲心,大無畏心,更毫無分別心的溫暖擁抱每個人,也老是忙碌不堪!讚嘆之餘,我們的問題實在顯得渺小;當下仍該努力的是調整腳步,調整心緒,不斷的提醒自己,提醒再提醒,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依循和緊緊跟隨

感恩師父的不離不棄,不辭勞苦的因材施教。非常謝謝師父。

                    玉如頂禮合十 orz

四寶註:

人!常常在失去健康時,才會停下腳步反觀思維。

    也常常在面臨無法承擔壓力時,才會思考人生的目的。

今天得遇善因緣,彼此珍惜並實踐;

他日極樂清淨地,不忘眾生離苦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0042

 回應文章

淨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變..
2008/10/08 10:05
我也發現你越來越"年輕"了.....

小庭咖啡-玉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淨信是學佛的不二法門
2008/10/04 14:17

師父:

我長這麼大... 就這半年來身體最好!連客人都會好奇的詢問.. 吃了什麼藥?看了什麼醫生?可見我經常性在生病不舒適,只是.. 很會忍!

也是活到現在,才明白真正的善因緣,還有佛菩薩的平等心無分別心。

目前還有諸多不懂,連問題都問不出所以然,似懂非懂,寫心得也是,體會的還不夠也不多。

我會以平常心面對,因為要走的路..要學習的還好多,好像也急不來!

謝謝師父的耐心教導與等待!

有三心:恭敬心.清淨心.慈悲心~心裡可以較平靜的看待每件事,也比較不害怕遇見有法性的人事物。

淨信是學佛的不二法門~這是師父送我的第一句話

常懷寬恕意 以養慈悲心~這是督促自己的基本心

再次感恩師父                             玉如合十

 

四寶(omhon) 於 2008-10-04 22: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