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十五)---台中岫菱
2008/10/04 00:33:37瀏覽635|回應0|推薦14

   學習九曲鬆身法之因緣   心得         

                                              <偵芳的二女兒˙周岫菱>

爸爸往生之後,認識了聖量師父和師公。從來沒有接觸過

佛法的我,很難理解,但是覺得很平安、有靠山。

      我常常告訴自己,有〝三個心〞一定要做到:

慈悲心~對人要慈悲,要有寬大的心胸。

恭敬心~對人對事要恭敬、有規矩。

ƒ清淨心~如果覺得自己的心很亂,要先清淨一下,讓心靜下來

。這三個心,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事情要先想想,不能只想自

己的。除了三心,還有大無畏心,聖量師父常跟媽媽說,師公

的大無畏心,是沒有人可以想像的。

    平常我每天會禮佛和念佛號,有時會讀金剛經或普門品。上

個星期,我讀普門品時,讀到:『真觀清淨觀,廣大智慧觀,

悲觀及慈觀,常願常瞻仰。』這幾句話,深深的把我感動,雖

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是我的心,很歡喜很喜歡。鬆身法,很少做也比較被動,我會加油的。

                                                       弟子周岫菱叩上

四寶註:

三心是一面鏡子,它可照出美麗的臉孔。

三心是大悲甘露,它可清淨內心的煩惱。

三心是佛陀智慧,它可引導自性的回歸。

加油!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6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