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十四)---台中岫芷
2008/10/04 00:09:23瀏覽750|回應0|推薦16

學習九曲鬆身法之因緣   心得                 

                                              <偵芳的大女兒˙周岫芷>

      我現在能認識師公,都要感謝爸爸。在去年12月時,爸爸

車禍過世,讓我非常的難過,但也因此認識了聖量師父和師公。雖然和師公認識的時間不算長,但在這半年裡,我從師公

那學習到很多事情,從第一次在秋山堂見到師公;和媽媽妹妹

去;還有師公的簽書會……。我覺得師公很慈祥、很慈

悲的對待每一個人,如果有人需要幫助,師公總是會伸出援手

,師公的大無畏心讓我很感動,今天師公的角色換作是我,我

只能是望塵莫及,因此我要更努力的學習!謝謝師公照顧我和

家人,您對媽媽、舅舅、阿姨很有影響力,您灌輸給我們很

多的道理,而我們在想法、觀念也和以前大不相同了。我覺得我、妹妹、表弟、表妹的改變並不是很大,我們依循著長輩所

引領的;但是媽媽、舅舅、阿姨在談話中,想法、行為都有

了些變化,對我們全家來說,師公是個重要的支柱 

       我們全家每個人都有「功課」要做,我的「功課」就是每

地藏王菩薩五百聲,在這個過程中,我覺得我有認真在做「功課」,只是我覺得很奇怪,有一陣子唸得很有心得,也很

喜歡念,所以會多念一些,有時也會多念一些其他的佛號,如

十九字觀音聖號、藥師琉璃光如來;但一陣子,就會變得懶懶的,不管是課業上比較忙或閒閒的;雖然仍然會把該做的完成

,但並不是太積極。從九月份開學到現在這幾個禮拜的時間,

我該念的佛號次數就不是太固定,一方面是自己沒分配好時間

,另一方面則是課業較重;現在我每天都會要求自己用佛珠唸

幾圈〈之前我都用計次器〉,媽媽也會在旁提醒,希望能習慣

成自然,調配時間也能分配得更好!                     

念佛號我雖有用功,但鬆身法卻不太認真,學習總是斷斷續續的,也不是很積極。所以現在我的鬆身法還打得零零落落,又

不完整,說起來還真是丟臉。不過,我有時間,一定會來用功

練習的。              

                                                           弟子周岫芷叩上

四寶註:

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可銷累劫業障,可求取功名。

念『十九字觀音』聖號,可強化色身健康。

念『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可消除煩惱。

『禮佛』、『鬆身法』

   可快速轉換身體狀況,由粗、而中、而細、而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6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