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十九)---台北紹欽
2008/10/04 13:35:32瀏覽621|回應0|推薦16

學習鬆身法的因緣與心得

■因緣

    與師父的結緣約莫在89年間於師父台北朋友林老板的水晶店中,藉由妻惠萱(當時還未結婚)慧心的引見,而在此之前已透過她的介紹也對師父有大致的認識與想像空間,初次見面印象中的師父是慈祥不多話的,經由他細心把脈下讓我知道自已身體狀況,事實上當時粗淺的想法「不過是如時下一般的中醫師罷了」,如此般的疑濾其實當下一直存在心裡,僅管當日晚餐因不勝酒力並經由師父及秀雯師姐的施力下,的確感受到一股力量頓時讓我精神好轉,但固執的信念仍舊支持著我的疑惑,或許因自身工作關係較無法立即去接受吧;也就在這種情緒下與「道玄之門」的接觸一直以來都是段段續續地交流,而妻一味熱衷地參與,的確讓我有一段時日,一股莫名的危機感充斥於心中:「她不會想出家吧?」,惟在陸續參與師父帶領台北同修等師姐、師兄共修活動與交流後,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也改變了我的人生,在師父臨門一腳般及時地開啟岳家的心門、山羊師姐、家順師兄的福證、秀雯師姐及台北同修的幫助下,我與妻惠萱得以順利且無遺憾地完成終身大事,這份恩情與情誼一直銘感於心非筆墨得以形容。

■心得

    學習「鬆身法」與「念佛」是在妻循循善誘、苦口婆心、極力推銷且身體力行下才勉於配合去做的,初期的感受並不明確,總覺得它只是如一般國民體操的改良版,整套做下來像是在做運動前的熱身操一樣,因此有一段時日以來均採機械式地配合與有樣學樣地模擬照做,然而經由師父、同修與妻的指導、交流及共修下,就我個人的感受的確有很明確的改變,以身體狀況而言,以往常有莫名的腳關結腫痛甚至到行動不便的情形,經過師父提點下除了持續做完鬆身法,並加強蹴、蹬、踢、踹等步驟,自己的身體狀況日漸好轉,已有好一段時日不曾有過復發的現象,惟近期有些鬆懈與不用功便偶有出現,不過整體健康狀況至今一直保持正常且進步的狀態;而在家庭狀況,自從「念佛號」修行以來,初期便接受師父的指導開始念「十九字觀音聖號」,後來經由妻的教導便逐步接受其他佛號,僅管現階段僅是單調平順地念佛號,不過經由自我心平氣和地默念與接受,的確讓自已能平心靜氣地去看待事事物物,以至於保持頭腦清楚的執行各項工作,無論後續的「迴向」自己或他人等等,是否會得到預期的實質效果,不過就個人而言,所謂的實質效果,它是潛移默化、循序漸進且逐漸明朗的,惟結果的好與不好端視過程中的「誠心」與「積極性」,慶幸自已在家運的祈求中經由師父的指導暨加持以及妻全心對家庭的投入、呵護及照顧,讓我無後顧之憂,如今與之過往相互比較整個感覺就是「舒服與滿足」,僅管我們並非所謂的富豪,不過我們的心靈卻因為有師父、及各同修的蔽蔭滿滿的福澤,是知足也是滿足。

■期許

進入「道玄之門」上從師父、台北同修以及與各地同修交流下,我猶如挖掘到寶藏如獲至寶般的雀躍心情,來自不同地區、領域、面向的師兄、姐們,每次共修、交流均能從不同人的接觸得到新知與心得,大家猶如一大家庭般地共同學習、精進、關心與扶持,在師父無私的帶領、引導下,大家無論為自己、家人亦或是其他良善的目的等,都能積極、平和、無私、無我地學習與精進,僅管去年(96)「道玄之門」因故暫停整體運作,惟在各地區同修仍未放棄並自我精進下,慶幸今年在師父的首肯下得以恢復拜師儀式,畢竟我們還是凡人,仍有喜、怒、哀、樂等我執性,期盼大家能在師父的指導下更能進步,說到此倒心虛不少,自己實際做的也不夠努力更別說精進了,可見自己的決心仍不夠,910日台北同修共修時,家順師兄將和小孩共勉的一席話與大家分享,他認為:「在任何領域的成功並非完全視本身的專業素養,而是來自自我的決心」,讓我想到中研院院士陳銘哲先生曾說:「『決心』與『貫徹』為邊緣通往成功之路」,這些均給我很大的啟示,檢討自己的確仍缺乏決心與貫徹,也許資質不好無法融入或精進,不過還是得靠自我的努力方能下定『決心』與『貫徹』;期待的拜師儀式即將到來,歡喜之餘回過頭來卻檢討、憂心自己的努力不夠,希望經由師父的指導與同修交流及妻的相互提攜共進下,相信一定會日趨精進,再次感謝師父無私的教導及對我們諄諄的付出,感謝同修的關懷、扶持與共勉,更要感謝妻惠萱的照顧、引導及全心的付出。

 

四寶註: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本來就是修行的態度。

能多方觀察,甚至求證這都是好現象,

一但決定,勇往直前,那康莊大道就在不遠處。

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