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二三)---埔里宜梁
2008/10/05 12:17:10瀏覽699|回應0|推薦13

學習九曲鬆身法及拜師的因緣

我是宜樑,從小到大,不愛讀書的我曾讓爸爸媽媽擔心,操心之很多!畢業後,就在爸爸的公司上班,學習模具開發和機械操作,家裡對於宗教都秉持著尊敬和尊重的心看待每一個宗教因體,阿嬤也念佛約有20多年了。

3年前那段不愉快的感情,卻讓我對一些宗教產生排斥抗拒的心,退伍後,經過朋友介紹認識了當時的對象,當初即知道她們一家都是一貫道親,而且位階好像都是好高。

當時她並沒有吃素,而且我家對宗教的看法都是尊重,而且開放的,爸爸也合過我們的八字,也說可以往來,但對於他們的宗教,應保持距離沒有了解前不要隨便加入,爸爸說我有佛的緣份可以慢慢來。

了解尋找不急於在她們的的宗教上。

原本以為是一段美好的因緣,也讓爸爸媽媽高興著,自己的兒子已經長大,但是對方在她媽媽多次的主導下,慢慢的威脅,當時爸媽並不知情,我在她們的一次聚會裡,加入了她們的儀式,也接受了誓言,那時也求全的想倆人一起,也應該不是壞事,所以也沒想很多,漸漸地,才發覺他們不只要逼我加入外,還要我全家一起加入(其實我知道,爸爸媽媽對他們道親是保持尊重的態度而已,不可能會加入),多次的對我施加壓力,甚至不惜和我大吵威脅,最後,在一次他們的聚會裡,她們全家還有一些他們說的前輩,不只對我惡言逼迫,更辱罵詛咒,我爸爸和全家,我終於忍不住了____

這次的傷害,不只是對我,也傷害到我全家,看到爸爸媽媽的難過、沉默、讓我更覺得罪惡,也讓我對宗教產生了強烈的排斥,也封閉了自己。

有一天經過美子阿姨,認識了聖量師父,對我談了很多、如人生、如輪迴、因果業障及佛法等,那一次有如夢醒般告訴自己我願恭敬誠心地迎向佛法,解除心中的怨,也開始持頌佛號。

不久,爸爸媽媽妹妹弟弟都在學鬆身法,看到家人重拾笑容高興地談論著其中奧妙,我也就跟著學習,但佛號持誦不久,那一股障礙、怨恨,又一直浮現上來,爸媽請示澎湖師父後得知我身上所依附其它外道之干擾,當下由師父清淨處理感謝萬分

最近,全家都在為919拜師的事努力著,那股喜悅的心,我雖然也有感受到,也很想加入,畢竟,全家在一起的感覺是那麼好,也害怕和家人在以後的日子哩,會漸行漸遠,這不是我想要的,但當我鼓起勇氣要加入的時候,那股怨恨,又再包圍了我。

再一次和聖量師父聚會時,鼓起勇氣跟聖量師父,說出心中存在的陰影經過長談和開導,漸漸地好像也能放下了,也再重新持誦佛號,也由聖量師的點醒,更願意追隨師父的腳步,能和全家一起在919到澎湖拜師。

看著全家的精進,我已經落後很多,我會在很短的時間內,鞭策自己克服自己的惰性,更努力的念佛和學習九曲鬆身法,在往後日子裡更願和全家跟隨著師父往佛的大道上前進。

這段的日子裡真的給爸爸媽媽添了很多的麻煩和操心,只能說聲對不起,也懇求師父能讓我追隨學習,來圓滿以前失落的心,

                                                                                                     弟子:林宜樑

                                                                                                     感恩!合十!

 

四寶註:

運動是健身,而鬆柔的運動是內家氣功的修練方式,

先透過學習內功(太極九曲鬆身法),轉換色身的『粗、中』現象,

進而以佛法的無求空性,來漸次微細色身的細密部分,

再以此現象開發心性,以轉換平凡的身心,來進入修行道階。

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7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