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孩子在跟誰玩,你知道嗎?
2013/02/19 11:23:16瀏覽3749|回應11|推薦216
前一陣子,台灣又出了醜聞。
一個富家子李宗瑞,迷姦了幾十名年輕女子。這些女子之中據說有明星、模特兒之類。一時之間,偽善邪惡的媒體又興起了偷窺慾,到處蒐集這些淫照,一邊大義凜然地批評這些照片、一邊厚顏無恥地傳播這些照片。可惜這次的影像沒有以前璩美鳳和陳冠希的勁爆,媒體鬧了一陣,也就不了了之。
倒是警方可沒就此放手,積極追查。根據報導,許多女子來了警局,看了影帶,才知道自己曾遭李某人玷辱。當下不可置信、痛苦崩潰:「他不是我朋友嗎?怎麼會對我做這種事?」
這是一個好問題:他不是妳朋友嗎?怎麼會對妳做這種事?
妳交往的朋友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妳知道嗎?如果妳不知道,為何妳放心和他們出去呢?
做家長的朋友們,你的孩子和誰玩在一起,你知道嗎?你仔細了解過你孩子的朋友是什麼樣的人嗎?你是否知道他們的家庭背景、生活習慣?如果你不曉得,為什麼你放心讓你的孩子和他們出去呢?
要小心哦!這年頭同性戀團體猖獗,不只年輕女子會被迷姦,就連年輕男子也難逃毒手。
創世記 34:1-2
利亞給雅各所生的女兒底拿出去,要見那地的女子們。那地的主─希未人、哈抹的兒子示劍看見她,就拉住她,與她行淫,玷辱她。
看到這段記載,第一個浮現的問題就是:底拿為何不好好呆在家裡,要去找這些當地女子,以致惹禍上身?
從前一章的記載裡,我們知道雅各帶了一家人回到了迦南,他並沒有遵照當初對神許的諾言,回到伯特利這最初遇見上帝的地方,向上帝感恩敬拜。他看到示劍這塊地方不錯,就向當地人買了塊地,安逸地住了下來。
當人對上帝失信的時候,很可能會為自己和家人帶來災禍。
底拿看到爸爸雅各對這地方這麼放心,也鬆懈了下來,失去了警覺性。聖經上記載底拿有十二個兄弟,卻沒有姐妹。她會去找當地女子玩,大概也是渴望一些同性的友誼。
底拿沒想到,不好的同性朋友,會把她帶入極大的危險之中。
這個強暴底拿的男子示劍,和李宗瑞有許多相似之處。示劍的老爸哈抹,是當地的族長,有錢有勢,就好像李宗瑞有個董事老爸一樣。可想而知,示劍在當地的淫蕩女子中肯定大受歡迎,有不少女子大概早已經自願成了他的玩物。
另外一件奇怪的事是,當底拿被示劍玷辱時,當地女子為何無人出手相救?又為何沒有人奔回她父親雅各家求援?
也許示劍把底拿強拉到了無人之地,所以沒人看見,就好像李宗瑞把女子下藥迷昏,帶到自己房間裡行那禽獸之事。又或者,當地女子見怪不怪,示劍玷辱過很多女子,說不定一些被玷辱過的女子,看到了底拿成了下一個受害者,還幸災樂禍哩。
那些被李宗瑞玷辱的女子們,有多少個有意無意中,把新的獵物帶來給李宗瑞?「來啦,來跟我們去一起夜店玩啦!」「我們認識一個男的,很酷哦!他家很有錢,老爸是大公司董事。」「他從美國回來的,英文講的好棒哦。而且人很風趣呢!」「來啦,來啦,來一起玩啦!我們吃飯喝酒跳舞都是他出錢哦!
朋友們,你的孩子出去玩的時候,你知道她跟誰出去嗎?這些帶你孩子出去玩的人,她們又跟誰玩在一起,你知道嗎?
你是否教過你的孩子,這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個人不會無端端每次都讓妳佔他便宜,他遲早要在妳身上把這便宜討回來。之所以還沒這樣做,是因為他還在等下手的機會。
朋友們,在這個舉世愈發淫亂邪惡、叫囂「外遇有理、通姦無罪、同性戀正常」的年代,願我們好好看顧上帝所託付給我們的孩子,注意他們的交友對象,時常提醒他們這世界的險惡,並記得日日為他們禱告,求主保護他們,救他們脫離兇惡,不叫他們遇見試探。
詩篇 5:12 
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耶和華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73175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我的眼睛。。。
2013/02/27 07:19

這段經文讀了多次,卻從來沒有想過還有這一層。

謝謝你。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27 08:02 回覆:
愛你喲!

瑋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之初,你給他什麼!
2013/02/26 22:17

當我們在為小孩擔心的時候,回來問自己,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給了「寶貝」什麼樣的教育。

近日,全世界都在推「弟子規」,尤其在東南亞和澳洲,更是用盡心力去做,主要的目的還是要小孩學「好」

想想心要小孩好,但自己常做不該做的「事」,來讓小孩「看」、「學」

中國古云: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是有所跟据的。所以為人父為人母要「以身做責」好好做下一輩的傍樣。

哈哈哈,那才能讓小孩「有樣學樣」。


誠致邀請加入『心的家』

https://city.udn.com/10211

健康 慈善 幸福 美滿 南區推廣咨詢 陳睿志 0929120243(台哥大)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27 08:05 回覆:

是的,以身作則最重要。

父母的罪如果不去對付,常常會傳給下一代。

好比亞伯拉罕說謊,他的兒子以撒也學著說謊,他的孫子雅各更會說謊,他的十個曾孫全部都說謊。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會
2013/02/25 11:45
把小孩帶到教會,是最安全的,從小在一起長大,每個星期都會碰到的教會弟兄姐妹,將會讓他們不會走歪路!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25 13:09 回覆:

In general, yes. 但是也要小心。

基督徒未必可信。但是慈愛公義的上帝必定可信!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的事
2013/02/24 01:36
也不要放心讓一個人在外亂跑。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24 08:58 回覆:
是啊。特別是女孩子。孤身在外,發生事情都沒人知道。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心不古
2013/02/23 10:38
現在真是人心不古,尤其手機、攝像機、針孔攝影那麼發達,更加可怕,交友必須特別謹慎啊!
安然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23 12:04 回覆:
是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孩子在跟誰玩?
2013/02/22 11:09

關心孩子和什麼朋友玩在一起,
在孩子小學時就應該多多注意。

等到他們長大了,
父母再來注意他們和什麼人交往,似乎都『鞭長莫及』了。

過了20歲的人,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像容易惹是非的場所,能不去就不去。
像夜店那種地方,遇到的人都是愛玩人士,
能在那種地方找到真愛?或理想伴侶?真是別做夢了。

還不如去教會,
比較能遇到志同道合的理想伴侶。得意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22 11:38 回覆:

媽媽開口果然不同。

一語中的!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一種教育的失敗
2013/02/21 16:26

我認為發生這件事,是一種教育的失敗,

當事人沒有受到好好的家庭教育,

受害者,學校教育也是白受了,難道不會辨是非,

最失敗的也就是社會教育的失敗,大家都想一窺受害者的面貌,

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心態?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21 20:49 回覆:

羅馬書 3:10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紙聲 Pagesoun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大的決定性因素
2013/02/21 04:18

這一段舉創34﹕1-2 的例子,相當貼切。文中「拉住她」是十分生動的形容。
凡讀聖經的,多少了解聖經用字相當簡潔,其實和中國古文相似,都是以簡練的文字記載。這不難理解,中文刻在竹簡,聖經寫在羊皮,均非易事,不容多做描述。所以這裡的「拉」字就包含多種意味了﹕可能是暴力,伙同一幫跟班混混﹔可能是威脅其人身安全或甚至新般來的家人安全(有沒有想過此種可能﹖)﹔可能以其華屋美服、豪奢飲宴排場誘引﹔加上如作者所說的剛認識的姐妹淘誤導勸誘等等。 

回過來看李淫虫的作法,當時與現在,幾千年來作惡手法,沒有多大差別,也許場景道具不同。李淫虫也是「拉住她」的高手,何況熟能生巧呢!

底拿也可能「涉世不深」,也可能「顧全大局」、但是鑄成悲劇的第一步就是遷入如此環境的家長的決定。環境好壞最大的決定性因素就是人。但這世界不保證每一個人都能生活在好環境,一個不好環境中有待我們積極善加選擇人、朋友從而為自己建立好的環境。這也是文章作者的意思,積極教導下一代,善加選擇朋友。換句話說,使壞環境變好,好環境變更好最大的決定性因素就是掌握在每人手裡的選擇。 -- Ps.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21 08:01 回覆:

最令人感慨的是,示劍伸出魔爪的時候,當地竟無一人相救底拿,那些「姐妹淘」到哪去了?或者,根本就不是姐妹淘。

李某人把女子迷昏,帶出夜店的時候,那些女子的朋友在做什麼?眼睜睜地看著?還是自己也喝茫了?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
2013/02/20 20:32

近墨者黑,誰都知道,當孩子犯錯,家長幾乎都怪罪給朋友,而不自我檢討。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20 21:58 回覆:
事先的防範很重要,不好的朋友要及早避開。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兒是需要管教的
2013/02/20 01:14

西方教育小孩兒的觀念未必全對。

再加上孩子在思想成熟之前,其人生觀和價值觀都不健全,很多時候需要家長給予正確的引導,甚至是管教。任由小孩的意愿并美其名曰是尊重孩子的行為其實反倒是對孩子不負責的表現。要不然你如果問孩子愿意學習還是愿意玩,十之八九會選后者。那家長就該任由小孩兒去玩嗎?不可能的。以上是我一個連婚都沒有結過的人的看法。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20 07:55 回覆:
你的看法比許多結婚有小孩的來得正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