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北韓之戰,誰統一誰?
2010/11/24 07:58:43瀏覽2184|回應5|推薦36
西元427年至660年的三國時代,最後由南邊的新羅,靠著唐朝的聯軍,先滅了靠日本撐腰的百濟,又滅了高句麗,最後統一了朝鮮半島。


朝鮮半島三國時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西元892年至936年的後三國時代,最後由北邊的高麗(泰封),滅了南邊的新羅和百濟。


朝鮮半島後三國時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西元1953年至今天的南北韓時代,最後是誰統一誰呢?

是靠美日撐腰的南韓呢?還是靠中共撐腰的北韓呢?


南北韓時代(圖片來源:網路)

或者,誰也統一不了誰?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人類的歷史一直重複,永遠學不到教訓!

最後受苦的,總是底層的老百姓,和無辜的孩子們!

傳道書 1:9-10, 14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哪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羅馬書 8:19-21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4629996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場
2010/11/25 12:55
近年來﹐不少戰場﹐其實淪為一些國家競賽武器的地方﹐是他們的武器實驗場。可憐的是當地的老百姓了。希望韓國不會成為這樣。
寄居者(oci1) 於 2010-11-25 17:40 回覆:
是啊!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姓不是人
2010/11/25 11:38
富南韓不會犧牲冒險打沒把握的仗, 試探背後大哥會怎麼撐腰, 窮北韓打了也沒損失, 反而可以藉以要脅國際, 予取予求...砲彈飛來飛去時, 這些下令的政府, 沒有一方考慮老百姓的啦.
寄居者(oci1) 於 2010-11-25 17:39 回覆:
北韓的問題比較大吧。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
2010/11/25 08:23
北韓200多發南韓80發才死兩個南韓軍人十六個受傷。雙方都打得還滿準的控制得也不錯。如果沒意外應不會擴大。
寄居者(oci1) 於 2010-11-25 17:39 回覆:
希望如此。

1124
打著玩的
2010/11/24 09:11

南邊富了的  瞧不起北邊依然窮的

美國目標是中國

延坪島不是咱們的 金門 大膽二膽

要是真的全面開打 南邊損失可大了

美國 中國 不會坐視的

寄居者(oci1) 於 2010-11-24 09:17 回覆:
希望戰事不會擴大,否則老百姓真是受苦。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這問題。
2010/11/24 08:32
因為韓國人不是德國人---沒有如此強烈的意願。而且南北韓背後各有主子它們也不願見南北韓的統一。在我看此次炮火意在美國。繼續看戲吧!
寄居者(oci1) 於 2010-11-24 08:59 回覆:
對難民有點同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