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驚爆十三天(Thirteen Days)真棒啊!
2008/06/23 00:34:00瀏覽3850|回應0|推薦3

片名:驚爆十三天(Thirteen Days)

簡介:
如果在那個星期三作出任何錯誤的決定,我們將會沒機會看到下一個日出。

巨星凱文柯斯納飾演甘迺迪總統身邊的國家安全顧問,肯尼斯歐唐納,它與甘迺迪總統和及其胞弟,一同化解1962年全世界最危險的13天。

古巴飛彈危機是發生於1962年10月14日,美國U2轟炸機發現蘇聯,在距離佛羅里達不到150公里的古巴境內部署核子飛彈,這些飛彈能夠瞄準全美各大都市並且造成重大傷亡,這項消息當然立刻震驚華府。美、蘇兩強的對峙,情勢也急遽升高,核戰危機一觸即發。

一邊是蘇聯極具挑釁的行動;而華府內部的聲音,主戰的鷹派要蠻幹決一死戰,也叫甘迺迪頭痛不已。全世界最危險的13天,甘迺迪總統和他的幕僚該如何用勇氣和智慧化解這一場危機呢?

毀天滅地的核子戰爭就要爆發 全世界如坐針氈 危在旦夕
《驚爆13天》是根據當年的新聞報導、學者分析、白宮會議錄音,以及CIA內部分析文件來撰寫出這個震驚全世界,叫所有人記憶猶新的史實故事。當時冷戰時期,美蘇兩大強權的對峙,它們的一舉一動都是叫世界各國如坐針氈。 更不要說是一觸即發的核子戰爭。那其中的懸疑、緊張、非局外人能想像。導演羅傑唐納生還記得:[自己當時住在澳洲才16歲,連小時候的日記裡都畫著飛彈。可見這件事影響多深,當時每天自己都覺得世界即將毀滅,每天都可能是世界末日。]


接下來是個人私心感想發言,你以為會有一般的關於政治的看法嗎(微笑)

接下來這裡只會有滿滿的愛與歡呼ˇ不想看到一部好片被我講的糟糕的人就請迴避吧=_=+

想當初看這部片是在高中畢業前最後一堂軍訓課上看的,而且時間還不夠看完它(淚)--俺現在補完是因為我剛才才在優酷網上看完的(打滾),土豆網也有,可是他有兩個片段疑似過於敏感就看不到了=_=,所以還是看優酷網上的吧ˇ

當時在班上看的時候,由於是女校,所以--這部片充斥著叫好與尖叫聲(咦)

沒辦法,雖然古巴危機不是在我們出生的年代,但是片中人物選角選的好--少女們只要有魄力的大叔就OK了!我就是這樣的人啊~~一直看一直開著小花,沒辦法,甘迺迪總統與他的幕僚之間的互動太棒了(滾動)

尤其看大叔有魄力的說服人家實在是個很棒的享受,畫面上的確也很不錯--聲音當然也不用說,我好愛!而且三不五時鏡頭會導向其他的軍官--我還是比較偏愛海軍的制服啊,一片潔白真是棒ˇˇ讓我想起不知道是誰說的,制服的存在就是給人弄髒的←把這傢伙拖走吧!

然後他內容不小心講到KGB三個字我又開花一下,關於KGB可以到這裡了解一下http://www.nownews.com/2003/03/10/742-1423022.htm

從我認識的友人(現正就讀貓空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的BLOG上有看到一些,不過那是前蘇聯時代的國家安全局,現在是叫FSB吧?

扯到這個,我們就直接來談這位友人灌輸我對俄國的想法--

「在俄羅斯,白道就是黑道,最大的黑道就是政府。」



(※KGB:又稱克格勃;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蘇聯的情報機構。另一個名稱「格別烏」來自此情報機構1922年至1934年的名稱「國家政治保衛局」的俄文縮寫ГПУ的音譯。職權領域大致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聯邦調查局的反間諜部門相當。值得注意的是前總統普京早年曾任職於克格勃喔。)
就是因為看過她的網誌,所以我看這部片的時候瞄到KGB也會興奮的叫一下(炸)

最後,俄文真的是很奇妙的語言啊←看了別人的網誌感想

所有格就有19種,看到我都想哭了O_Q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542030&aid=19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