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試】很輕鬆,但是有慘案發生(掩面)
2008/03/30 21:49:28瀏覽642|回應1|推薦4

我從嘉義回來了,想想還是寫一下吧XD

週五下午我請公假,跟同學一同前往嘉義。

週六就去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因為我要筆試就很早去--老實說,筆試很簡單,就一般的國學常識(閱讀竟然放柳宗元的蚹蝂傳,所以連文章都懶得看直接飆題目)和寫作技巧。老實說,我很努力的讓自己不要睡的太明顯(喂)

整個筆試結束是十點整,總共有一小時半。然後我要等到十一點二十分才面試,於是就是發呆啊(嘆)

然後一開始的面試時間是僅供參考,因為等我進去兩道關卡出來才發現--已經十二點整了呢!明明表面上說面試十分鐘,但是絕對DELAY很多XD

裡面的老師一直問問題,讓我被時間到的鈴聲攻擊了兩三次(大概超過一分鐘就響一次)

但是比起學校的模擬面試,這東西真的很輕鬆-u-

第一間的老師嚴肅了點,但是還在可招架範圍內。像是一開頭無聊問我的名字怎樣念,竹女是個好學校(這傢伙也真的回答很棒啊ˇ但是被同學說你不能謙虛點嗎=_=)

然後就話鋒一轉,你想考中文系,怎麼學測作文這麼濫啊(學測成績單遞過來)

老師,這東西超主觀的啊=_=,而且我比較擅長寫小說啊!

然後就說:小說跟作文還不是一樣嗎?用字遣句啊!

某人內心的OS是裡面的愛不一樣啊囧!

還說我明明喜歡現代創作,可是嘉大中文明明比較多古文課程啊等等之類的-3-

總之就啦咧很多,最後還跟我說句你來學校有仔細觀察我們的校園嗎?

阿水:因為我很緊張,所以我沒有很仔細看過。

不知為何,教授笑了啊笑了啊啊啊---

還對我說,希望我好好觀察小葉欖仁(某種樹名),寫篇好文章。

然後第二間太和善,所以DELAY很多,讓我有時間去跟其他面試人啦咧=_=

反正你就會看到人間處處有溫情,不知為何我一直在聊天就是了(炸)

第二間就問我最近有看什麼書啊?我就回答我正在看夏曼‧藍波安的《海浪的記憶》,是海洋文學。反正就要你繼續舉例說明,然後還說我看起來很喜歡觀察社會的文學等等。

還問我欣賞哪位現代作家?結果我就說九把刀ˇˇ

然後又問我除了嘉義中文還有要去哪呢?我就說還有通過東華中文跟中山劇場藝術。

他就很歡樂的說:哇~那你根本是從北玩到南,環島去了啊!

然後又問我對大陸作家誰比就有印象呢?

結果我該死的遺忘大陸作家囧,然後他說王安憶有吧--我對他的長恨歌由鄭秀文演的很奧妙就很不想有印象(喂)

然後我什麼人不講,我竟然講了老舍、老舍啊啊---這就是錯誤的一步囧!我可以講魯迅,至少看過他的藥、祝福、孔乙己;沈從文可以說丈夫、蕭蕭還有邊城--但是我不知為何講出了我完全沒多少印象的老舍--這是被共產黨批鬥死的亡靈纏身吧囧!

最後是問明清小說有看過哪些?我就回答儒林外史跟紅樓夢。

然後喜歡紅樓夢裡的哪位?我就說了林黛玉。

就這樣,他讓我被鈴聲攻擊了兩三次XD

然後去輔導與諮商學系的同學,據說他還唱了抖音的HEY JUDE,被老師說唱一段就好了,還被三不五時噗哧笑了幾下(炸)

--------

然後就是慘案的發生,我家的人差點報警了(淚)

話說那日,我的手機沒電,於是我就丟在住宿地充電。

想也知道,家人都連絡不到啊啊啊!

想也知道,更天才的阿水--在外根本忘記要打電話這種事情啊!

只能說,天才在生活上總是有缺陷的(掩面)

然後我全家人出動把能打的電話都打了,還打去學校問教官跟我一同前來的同學家住址,還很帥氣的去質問對方的父母(掩面)

天啊!!在我手機沒開放在人家宿舍的幾小時內發生的事情也太恐怖了吧(淚)

老姐還說,如果十點還沒消息就要去報警了咧XD

這是非常驚悚的一件事情,我想這輩子我都忘不了吧(掩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542030&aid=1738776

 回應文章


問一下喔...
2010/03/27 18:36
你最後有錄取ㄇ  因為我也要去考嘉義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