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成績單與模擬面試(掩面)
2008/03/26 22:25:04瀏覽414|回應0|推薦0

先講段考,感覺像是我人生最高峰(啥)

我的數學好久沒在段考中及格了啊--上一次要追溯至一年級=_=

所以我很高興啊,而且今天還收到隻前的指考模擬考成績單--是個我從來沒在學校段考拿到過的名次(掩面)

雖然看成績還是很糟糕就是了--如果我指考是那種成績,絕對上不了東華中文啦--我還是期望面試嗎?

不過經歷今日學校的模擬面試,我的信心立刻DOWN到谷底了囧

中文系分三關,第一關是古典文學相關--先介紹自己與古文的關係,然後問了你喜歡的作家作品、孔子說的話(就論語)對你的影響、貶謫文學之類的。

水金!我掛點了啊--人家會很緊張啊(淚奔)

然後去闖第二關,現代文學--好多了(嘆)

題目有課本中的現代作家你欣賞哪位,並講解他的作品--我不知道為何,第一個想到的是洪醒夫的跛腳天助與他的牛--我可以去鄉土文學發展了啊!

然後有問你最近閱讀的現代作品,我講東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獻身》--其實我桌上現在放的是石田衣良的《秋葉原@DEEP》跟郝譽翔老師的《洗》,不過都還沒看完(淚)

接下來的問題是,因為我們剛才提到的大多數是散文與小說(我旁邊還有三位,有人提到褚士瑩、龍應台),所以問我們對於新詩呢?

基本上,我根本不看新詩的=_=,唯一某次例外是不小心借到陳克華先生的《善男子》--我本來以為是散文之類的,結果是詩集。不過,幸好有看過(嘆)

雖然我沒有很仔細看,不過我對內容描寫的情慾有很深刻的印象(遠目)--應該再借來回味一下,要不然我真的想不起我看過誰的新詩集(旁邊都在說夏宇跟席慕容)

接下來又問,魯迅、張愛玲、白先勇這三位你如果要介紹給人會挑哪位?會如何介紹?

雖然之前高二小說選讀都有介紹過他們的作品,不過我還是挑選了白先勇,然後介紹了孽子--我好像從鄉土文學轉變到同志情感了(遠目)

最後的問題是現在有所謂的好書推薦之類的,你會選什麼書來推薦給其他人呢?

旁邊的要去清大,所以她跟龍應台很熟(啥)

我啊,我選了Di Fer的《於是,上帝派來天使》,因為我很喜歡裡面的劇情啊--光是描述,我就直接在老師面前哭了--沒錯,朱阿水就直接哭了(掩面)

總之,我這個人就是瑣碎又麻煩,希望面試能再改進一下。

最後一關,自傳、自我介紹。

開頭就大家的一分鐘自我介紹,老師看到我的審查資料傻眼了下--沒辦法,東華只要作品集跟填寫它的個人資料表啊(茶)

然後老師說我的資料根本就是預備去東華中文吧=_=

被發現了,其實我預謀很久了耶ˇˇ我愛東華中文的現代文學與創作啊!然後還把東華中文畢業的珈菂老師牽拖出來,反正她教的內容的確很有趣啊XD

所以我去嘉義會去碰壁很大,這是預估情況(喂)--沒辦法,其實我不大喜歡沒有現代文學創作類的學校,總之就是學習一次教訓--震撼教育就是讓你成長的啊!

而且嘉義中文可是15取三咧--感覺就是騙錢騙很大(喂)←其實比它騙錢騙的更厲害的大有人在啊=_=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542030&aid=172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