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試】東華中文系筆試題目
2008/04/13 23:06:41瀏覽1227|回應1|推薦5

明明早上面試跟老師很愉快,還聊到漫畫,面試老師之一也很愛漫畫就是了XD

某位老師懷疑我對原住民有特殊愛好,其實我也很喜歡原住民學院啦(羞)

總之,歡樂的面試有機會在完整敘述好了=_=*

話說某位去甄試的同學說,打東華面試會找到我家BLOG--也就是這裡啊!嚇死我了(?)

現在來說,如果沒有筆試會非常完美的東華甄試(啥)

題目是依據阿水的印象,可能有所謬誤。

一、台灣曾經有多次鄉土文學論戰,請舉例七十年代的鄉土作家,並舉例出作品發表心得感想。

我寫了洪醒夫,感覺有點危險(?)

他是我當下唯一想起來的鄉土作家啊--陳映真、王禎和那些我都忘了你是誰啊!不過看看他的年代,他是個好危險的擦邊球啊(淚)

然後作品,我該死的只記得《跛腳天助與他的牛》(遠目)--雖然唬爛的很一回事,但是這篇算是他在六十年代的作品啊(掩面)

二、附《左傳‧宣公二年》文章一段:

靈公不君,厚斂以彫牆,從臺上彈人,而觀其辟丸也,宰夫胹熊蹯不熟,殺之,寘諸畚,使婦人載以過朝,趙盾,士季,見其手,問其故,而患之,將諫,士季曰,諫而不入,則莫之繼也,會請先,不入,則子繼之,三進及溜,而後視之,曰,吾知所過矣,將改之,稽首而對曰,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詩曰,靡不有初,鮮克有終,夫如是,則能補過者鮮矣,君能有終,則社稷之固也,豈惟群臣賴之,又曰,袞職有闕,惟仲山甫補之,能補過也,君能補過,袞不廢矣,猶不改,宣子驟諫,公患之,使鉏麑賊之,晨往,寢門闢矣,盛服將朝,尚早,坐而假寐,麑退,歎而言曰,不忘恭敬,民之主也,賊民之主,不忠,棄君之命,不信,有一於此,不如死也,觸槐而死。

子題一是通同字10%

1.宰夫胹熊蹯不「孰」=熟

2.而觀其「辟」丸也,我想應該是避,照語義來看的話。

子題二是「之」這代詞是指啥?--15%

1.趙盾,士季,見其手,問其故,而患「之」

2.士季曰,諫而不入,則莫「之」繼也

3.三進及溜,而後視「之」

4.袞職有闕,惟仲山甫補「之」

5.宣子驟諫,公患「之」

其實這幾題不是很有把握囧

子題三,翻譯題10%

詩曰,靡不有初,鮮克有終,夫如是,則能補過者鮮矣,君能有終,則社稷之固也,豈惟群臣賴之

感覺我個人翻的有點不順(淚)

子題四15%

請用你的所知來介紹左傳

我突然秀逗了(淚奔)

以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542030&aid=1780639

 回應文章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18 06:16
靠北,筆試好難,尤其是鄉土文學那題,太絕了吧;我有修過鄉土文學現在都忘記了(慘叫) 只記得王偵和寫的玫瑰玫瑰我愛妳,還有那個誰的亞細亞的孤兒(也忘記是誰了) 鄉土我拿C- = =+ 郝譽翔的課
朱阿水(o542030) 於 2008-05-13 23:10 回覆:

哈哈~~看到當時的成績單,我的筆試是55分XD

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啊(聳肩)

原來連學長都覺得這個題目很難啊O_Q

亞細亞的孤兒...雖然沒看過不過我記得作者是吳濁流~~

我是個有些書沒看過,可是會不小心記住作者跟知道一點內容的傢伙XD

郝譽翔老師的課啊...真不知道到時候要怎樣選課才好(抓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