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奶心、考肉、母新結
2010/05/12 15:47:44瀏覽341|回應2|推薦6

我兒子昨天晚上為了要代表班上參加閱讀比賽,哭哭啼啼說不要去上珠心算的補習功課。我大義凜然說,一定要去補習,學校的作業不算甚麼。其實我的意思是「很容易寫完」,主要的是;我擔心他利用這一藉口,以後愈來愈懶。

沒想到他愈說愈傷心,居然趴在機車頭上抽搐,可見傷心不是假的,一路上風雨飄著,到了補習班老師家門口,我毅然說「算了,那我們回家吧!老爸幫你溫習功課」,回程路上,雨絲還是飄著,我的心情也沉甸甸的,我真的給他太多課外的東西嗎?他的抽搐和哭泣聲漸漸的止息,隨著機車到家門口嘎然而止。

回到家中他和我懇談,他說補習功課造成他學校功課做不完,他真的有很沉重的壓力,眼眶裡眼淚又是打轉著,我是一陣內咎,又急得自己眼淚要掉下來了,真是心疼不已,把他摟在懷裡,說我們再把時間調整一下看看吧。

我很努力的把他的整本課外讀物,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看完,知道這本韓文翻譯的課外讀物大意,才能和他溝通,指導他如何下筆寫「閱讀心得」和「文摘大意」。唉!現在的家長陪孩子做功課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有更多的家庭父母親每天忙得昏頭轉向的,根本無暇照顧孩子。有的是酗酒家庭、老爸老媽酒瓶不離手,有的是由阿公阿嬤隔代教養,所以孩子的功課有的真的很離譜、很離譜不是沒理由的。

既然不去補習,也把功課做完,昨天晚上很溫馨,他的牛仔褲前面破了一個大洞,我一面縫縫補補,一面和他聊天。他說因為有我,他有多幸福,我說;我有多愛他!兩父子如醉如痴,互相沉醉在樂陶陶的「天倫之樂」。

我把他當作大男孩般,天南地北無所不談,我兒子大概也覺得我昨晚特別通融他,「老頭子可能心情特好」我猜他如是想著。

結果他就說,「把拔,很離譜ㄟ,班上同學的作文,寫了很多錯別字,老師說這是本班的大笑話」,我好奇的問「哪些好笑的啊?」。

「康乃馨寫成『康奶心』、烤肉寫成『考肉』,還有母親節寫成『母新結』」,你說好不好笑?」,他笑得樂不可支。

我逮到機會說教了,我說「現在孩子都是打電腦,只會識字,不會寫字,當然程度差啊!」,兒子灌迷湯說:「把拔每天檢查我的功課;我不可能如此啦」。

其實他忘了一個晚上他寫「歡」字成「觀」字三次,頭殻被我敲了一下,他都忘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4026253

 回應文章

milly
夫婦感情深厚稱之鶼鰈情深,父子呢? 該如何下註?怎是父子情深了得~
2010/05/17 20:21
夫婦感情深厚稱之鶼鰈情深,父子呢? 該如何下註? 怎是父子情深了得~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子互動
2010/05/13 11:05
敘述感人 老爸的付出 點滴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