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狗命
2014/02/25 08:36:15瀏覽282|回應0|推薦3

陽光放晴,送孩子上學,校門快要關了,我兒匆匆下車。

返家停好車,發現他遺漏學校樂隊的樂譜本子,身為孝子的我又得折返送回教室交給老師處理。校門口側邊舊鐵道步道人行漸少,卻發現一幕讓我駐足觀察。

舊鐵道下樓梯走在前頭的是一個身軀瘦小的阿桑,歐都歪就停在下旁路邊。後面是一條身旁臃腫肥大的拉布拉多犬,八成是帶去運動的愛狗人士。

老女人走路已經是夠蹣跚的,沒想到後面那隻她的愛犬,下樓梯比她走得更慢,因為狗狗太胖的關係,每一步都要頓足一下,再下躍一步。阿桑還要回頭等它,我的結論是吃得太好了,太胖了。

她那隻拉布拉多犬,身材大小居乎和阿桑等比例,卻胖得嚇人,結紮過後的貓犬經常都有這種現像,歐都歪前座底下牠坐下之後,整台機車就顯得非常擁擠,瘦小的阿桑就這麼騎走了,危危巔巔的,我還狗拿耗子擔心她會摔下來。

昨天帶孩子剪頭髮,老闆娘說:「你最近瘦囉」,其實我也知道,我已經瘦下來了,七、八個月下來,每天拿鋤頭和帶客人操勞,我的褲腰早就鬆垮垮的,瘦了7公斤,已經不是九字頭了。

我沒有那隻好狗命,吃的腦滿腸肥,所以如此龐大身軀。因為我操勞運動,不然在家下樓梯,再加上腳底筋膜炎,下樓也是同個模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1134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