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的獨白
2013/01/18 01:30:14瀏覽318|回應0|推薦11

父子倆變得很少對話,除了他學校規定事項或是要我簽名的,像聯絡簿、考卷之類,我兒會遞給我之外,父子沒話好談似的。以前一老一少無話不說的,現在好像冰點。彼此之間的語言怎麼變得這麼粗糙,一切都化作無言了。在這冷吱吱的寒夜,想來更覺寒嗆。

兒子以前上下學愛坐機車前座,不管是上下課或送他去補習,他隨時快樂的像麻雀般吱吱喳喳。放學途中會跟我聊學校大大小小事情。在摩托車上舉著小手跟我說南道北,這些父子華山論劍的日子,原來哪麼不堪經歷,蹦個學年就變質了。我兒聲音從稚嫩變成小公雞,此外這隻小公雞也變成沉默是金,最難過的是我這個看他說話就傻笑高興的老爸,個中滋味難受。

那個愛說話,愛撒驕的兒子,原來已經走了,絕情的沒留下影子。他快樂歌頌生命的泉源,興奮的往前衝刺,只剩我這個老爸在回憶裡轉著,轉著打撈他更小時的種種回憶。原來父子倆過去的連結是那麼脆弱,時間幾乎就是摧毀一切的殺手,成長就是扮演著推手。

剛剛頂著外面15度的天氣,深夜12點多,摸黑到菜市場水果攤給孩子買水果吃,外面有夠冷呢!路上行人幾乎絕跡,胸口直打哆嗦,我擔心心臟病發橫屍街頭,衝刺著趕回家。回來聽見孩子在樓上伊伊哦哦開心的唱著歌,心裡那塊石頭才放下,其實只要他開心就好。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我沒有辦法讓時間凝結在那些天真爛漫的時間點上,62歲的我,只能在暗夜中自我安慰,還好在他小時候,我都有為他寫下生活所有點點滴滴,記錄他生下來後,每一次生命的感動,這些就足堪回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723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