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分手最好
2013/01/29 21:51:02瀏覽432|回應1|推薦30

親愛的,這個冬天妳過的好不好?我的心還懸念在最後分手的縱谷火車站,思念妳的那顆心,從來都沒有離開過,但我卻沒有勇氣去輕叩。

今午山嵐潑墨,烏雲濃密,傾刻大雨如淚般墜下。幾度盤桓踟躕於火車站的購票台前,衝動的想買張車票。我多麼想去見妳,在這雨如淚下的陰鬱午後,但;這兩年來,每一次都頹然放手,低頭離去。

我知道搭上火車,下了小鎮火車站後2分鐘路程,我就可以看到嫣然一笑的妳,像盛開的百合,盈盈含笑。此刻站前低漥水塘前,雨水在匯聚,雨珠兒肆無忌憚直落,就像鬼魅般洞燭我思念的企圖,張牙舞爪撕裂此刻想念妳的心情。

火車站鐵軌延伸的北邊,兩個版塊沒有交集的小鎮,一直懸念著我的牽掛,就像板塊聚合衝撞的強大引力拉扯著烙痕。我無法控制哪個心,二年了,我的心被妳牽引著。

可是懦弱的我,卻也悲哀的小心翼翼,不敢去觸動那一發不可收拾的渴念。而我也知道,那一夜分手之後,我們都在忍耐,像沙漠中渴水的旅人,渴水又怕綠洲海市蜃樓的淹沒。分手後,我對妳的依戀未曾改變,我永遠忘不了妳的溫柔逼迫和飄迷體香,讓我屛息目眩的那一夜。

小鎮路程不遠,摸索起來卻是關山迢遞。想念妳的心像火山爆發,我要隨時按耐火焰崩裂,免得自焚其身。想念妳的心像刺蝟怒張,我每分每秒都在自我戕害,我像無魂的遊子,午夜夢魂卻找不到出口。

這個落雨的午後,我的心溼答答,沁吟著雨水潑灑過後的圓潤飽滿,我想向妳傾訴別後種種,像那落葉上的雨珠,圓潤晶瑩剔透,忍不住要直滾而下。說「心」是都麼不真實和庸俗,我無法血淋淋剖開給妳看。說想念您的心,又更是多麼空泛難摸索。在這桃花渡迷的津口,我真的庸俗到步履踉蹌迷失了航道,只知吶喊著,我的心未曾一刻離開過妳。

雨水仍在滴落,鐵道最後一班旅客已經出站。黃昏午後,仍是烏雲潑墨煙霧繚漫,遠處田家農舍,炊煙裊裊。人生這這塊地圖座標,我只能標下虛線在胸口,暗夜中燃燒的松枝烈火只能剩下餘溫灰燼。

我想,還是……這樣分手最好,在水漾瀰漫的午後,在無盡的鐵軌盡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7265956

 回應文章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手是下一次的結合~
2013/04/06 11:48

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