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層溝通
2010/04/26 17:44:16瀏覽380|回應0|推薦1

2010/03/16

我的日記記下以下文字

………………………………………………….

上星期五北上 

星期一下午2點歸來 

旅人行囊滿滿 

收穫與感動盈懷 

好友妳的深層溝通 

獨特奇妙 

淚水…顫慄…震撼…相糾結 

如露亦如電 

教人勘破 

也感激三重酒友 

酣暢淋漓浮他大白 

更感激福音弟兄姐妹 

磺溪月光暈黃下 

樹影清拂 

走在他鄉 

愛在蔓延 

感受最深層祝福 

………………………………………………..

昨天夜裡看了utobe 影片分享,其中是關於「深層溝通」的章節,內容是主持人在深層溝通專家協助下,走入內心深層世界,並從中去挖掘出一些關於前世今生相關聯的問題。

我很好奇的看完這些內容,主要的是我想要知道3月份去台北時,台北的好朋友給我做的「深層溝通」和節目內容中所作的方法是否一樣?結果是全然一樣,當然每一個人是不同的結局。

我的經驗過程中;透過引導,它不是催眠,因為我腦筋很清晰的聽朋友說的每一句話,他剛開始叮嚀著我,心情上盡量放輕鬆,然後接著被引導下去…….

在每一句話引導下,有時很快的,我閉上眼睛的畫面就會一一呈現來,有時則需要摸索停頓,才出現下一個畫面。有時會出現赫然難過的畫面,讓我陷入無限恐懼,深陷那種不想再看見的情景。

那個情境觸目可及,就在你的周邊,你跨越不過那個「關卡」,因為你看到那個畫面,它會讓你心裡無限辛酸,讓你頓時陷入痛哭流涕的記憶長河中,你會感受到那種深入其境的肌膚感受,個中包含無奈、糾結、痛苦、寒慄、絕望………等等情緒,讓你心裡酸楚的很,讓你淚眼婆娑…….

太多過去世記憶的黑盒子逐一被敲開,我不曉的過去世畫面被打開時,當時畫面中的人物就是我嗎?如果不是我,我為何感受那麼深沉?那是別人說不出來的感覺,所以我很肯定,那就是我的當下感受,也影響著現世的我的眼而鼻舌身意的六識。

那種累世劫的阿賴耶識記憶,無法消除時,我們可能沉溺在其中無限的輪迴,我粗步的認知就是如,希望有一天,我能再見一次我的朋友,再做一次,讓我更深刻的了解全貌。

下文摘自http://tw.myblog.yahoo.com/felix0725/

阿賴耶識

人身六識, 眼耳鼻舌身意我相信大家都很了解, 不過人除了六識之外尚有第七識跟第八識的存在, 第七識叫[未那識], 那是傳遞用的一個意識, 第八識稱為[阿賴耶識], 當我們有了六識時產生了感知, 感知變成訊號去到第七識未那識, 未那識會把那些訊號傳到阿賴耶識作存放,  阿賴耶識又稱為種子, []是因[]是果, 那就是你種什麼因就會得到什麼果, 種子會在阿賴耶識中種下萌芽最後等時機成熟時果實就會長出, 因果便會產生!

阿賴耶識像是一個很大的倉庫也像一個很大的能量中心, 好的壞的都是放在那, 他除了蘊藏有因果的種子, 也存在了輪迴的密碼, 因為他是累世的, 他記憶了你累世的東西, 也就是說有了輪迴的訊號當然也有破解他的方法, 我相信不管神,仙或菩薩就是了悟阿賴耶識的訊號, 找出了跳脫輪迴的密碼, 所以他們成了菩薩!

在醫學上其實也有阿賴耶識存在, 只是名字不一樣, 他是類似松果體的東西, 他存在我們眼球深處大約四吋的位置, 我們可以隨著打坐進入這個阿賴耶識中, 我們腦下垂會進行分泌達到這個世界, 所謂心的世界, 我叫他為[心之意識]!

阿賴耶到底是一個什麼世界? 我想每一個人都不一樣吧, 但是應該會有同樣的生理反應, 當腦下垂分泌時, 你會感覺到你的頭出現一種冰涼的感覺, 像是麻麻, 會明顯感覺到能量的游走, 那時候你的第三隻眼會打開, 觀察到裡面的一切境象, 可能是有畫面也可能是沒畫面, 可能會進去一個宇宙世界也可能沐浴在聖靈的光輝之中, 或者在那你會找到一些前世的訊號, 這是一個無限的世界, 他不是被創造的而是存在的, 密教很注重阿賴耶識倒反而佛教沒有很多有關的陳述!

以下是星雲法師對阿賴耶的一篇文章, 跟大家一起分享!

「阿賴耶識」是印度的語言,中文的意義就是「我」的意思。人有八識: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末那識、阿賴耶識。前七識都有死亡、毀壞的時候,只有第八阿賴耶識的「我」,是吾人的真心本性,它可以隨著我們流轉五趣六道、輪迴天上人間,是永恆而不會消滅的。

阿賴耶識這個「我」的生命,就像念珠的線,把一顆顆的念珠串起來;阿賴耶識把我們一期一期、一階段一階段的生命銜接起來。在三世流轉的生命裡,雖然因為人有「隔陰之迷」,因此不知道前世、來生,但生命的業力流轉,那是絲毫不差的。

玄奘大師形容阿賴耶識是「去後來先做主翁」。意思是說,人到世間上來,阿賴耶識比眼耳鼻舌身意先進入母胎;人死之後,阿賴耶識是最後離開的識,它是我們生命的主體。阿賴耶識有四種比喻,恰好說明它的功能與特色:

一、阿賴耶識像一塊田地:田地是生長禾苗的地方,播了什麼種子,就生長什麼果實。阿賴耶識帶著前六識所造的業,不管善的、惡的,經過第七識傳送給它,它都會一一接受。然後在八識田中隨著業力成長,是善是惡、是幸是不幸,前面的諸識都不管了,只有第八識像一塊田,讓種子發芽,成為果報。

二、阿賴耶識像一個倉庫:倉庫是存放東西的地方,金銀財寶可以存放在倉庫裡,桌椅條凳也可以存放在倉庫裡。阿賴耶識就像倉庫一樣,存放貪、執所造作的成果,在這間倉庫裡,都不會被人盜取,也不會爛壞。只要等到時機因緣成熟,就會顯現報應,那就是吾人在人間產生苦樂人生的主因了。

三、阿賴耶識像一片大海:在唯識家看來,阿賴耶識就像大海一樣,河川溪水流到大海,大海不會嫌棄、排拒;即使把骯髒的垃圾丟到大海,也不會污染大海的清潔。就等於人在世間所造作的業力,儘管生命的主體阿賴耶識要去受業報,但業報是有盡的,生命的存在是永恆的。所以人有生死,那是業報的現象;但是真實說來,生命主體的阿賴耶識,生也未曾生,死也未曾死,它永遠與時空同在,與自然共存。

四、阿賴耶識像一條命根:阿賴耶識就是吾人生命的主體,這個主體的命根就如木柴燒火,木柴燒了一根再燒一根,一根又一根的木柴儘管不同,但生命的火炬會一直延續。這就如同我們在五趣六道裡流轉,儘管張三、李四,豬、馬、牛、羊,生命的形體不一樣,但是生命的火都是一樣地燃燒,所以真正的生命是不死的。

所謂「木有本,水有源」,生命其來有自,並不要神明創造,也不要上天給予,那是自然的循環、自然的業報。所以吾人在世間,只要管好自己的身口意三業,行善做功德,就算這些不是真實的,但是會影響我們的主人翁阿賴耶識去受報,因此人生的幸與不幸,就看自己的業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97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