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田
2010/04/27 16:23:39瀏覽294|回應0|推薦6

這段時間心情懶於梳理,就像荒煙蔓草一樣,任由它在心田裡恣意攀爬。人一懶,自然就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四體不勤,我們的中樞神經也跟著癱了。 

心癱了,看事情;視而不見,或是漫不經心。等而下之的,就是甚麼事情都跟咱們自己的形骸無關,當事不關己時,所有的事件,你不會放在心上。 

但是;當我們覺得生命中因為鬥志高昂的參與,那麼看待事情的角度就不一樣了。至少;我很肯定不會灰濛濛的,那是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處處都是隨緣喜樂,春花怒放。 

在那種鬥志高昂的日子,看見政客在議壇上大放厥詞,我會幹攪他兩句。覺得實在太離譜時,馬上振筆疾書回應他。不管是在平面媒體或電子媒體,看見社會不公不義的事情,我們愈是感同身受,愈是不平則鳴時。 

當時你會覺渾身充滿著正義感,那怕你是孤騎瘦馬的唐吉軻德,眼中風車變成了巨人、酒館變成了城堡,就連羊群也都幻化成掀起滾滾黃沙的大軍,你覺得正義凜然,因為你有參與感、正義感,想改變這個社會。 

心思細膩時,看見春花會想到秋月,看路邊牆角青苔、迎風野花、春雨濺出,偶也有詩興油然而生,總之生活在處處禪意中。 

因為我們心思是活的,是併放的,像泉水般潺潺不息流著。萬法唯心造;當下感覺心田是美好的、甜的、醉人的,這一切都是生機盎然造就的,生命因而有所依止。 

我的兒子在抗議,我很久沒有上他的部落格記載我們父子之間的對話,他憤憤不滿的說,乾脆把「中中的花園」中改成「中中的廢墟園」好了,其實他那裏知道老把拔的心情故事呢,回應他,今天寫這一篇,消消他的不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98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