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之旅:不只要幸福也要愛國之「愛國站可以停久一點嗎?」
2010/08/27 10:47:05瀏覽777|回應0|推薦3

第一次知道"觀光巴士"這個東西,是在阿部寬主演的日劇"熟男不結婚"裡看到,未婚的熟男建築師和未婚的熟女醫師假日沒事做就搭觀光巴士打發一天的時間,那時覺得日本的觀光巴士真是一種貼心的發明,在交通費貴得要命的日本,支付一些料金就可以搭著巴士旅遊一些觀光景點,還有車掌小姐隨車解說,感覺真不賴!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每個景點安排的時間太少,無法來個"深度之旅"。

我們這次搭乘的"十勝巴士",幸福車站只排了15分鐘,愛國站更短,只有10分鐘,根本就來不及慢慢看。

前往幸福的觀光巴士及幸福車票

不過,在看到幸福站的"規模"之後,真的很慶幸我們沒選擇自行搭公車前往,因為幸福站小到比苗栗的勝興車站還小,如果要在那裡待二個小時,恐怕我們真的待把車站裡的紙條數完才能打發剩下的時間...

小小的幸福站--有提供婚紗給遊客拍照留念唷!不過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借就是了!:p

幸福也是“發售當日有效”?

這台是“幸福號”嗎?:p

戀人的聖地

我們很快的在15分鐘之內迅速逛過並拍好照片,連逛紀念品的時間都沒有就匆匆上車了。這種下車拍了照就快閃的感覺,頗有跟團的fu,這也是為什麼映孜當初不計畫搭觀光巴士的原因,要不是預定的公車沒開...

可能是大家都比較愛幸福較不愛國,所以愛國站只排了10分鐘逛的時間,對於這一點我感到有點可惜,因為巴士在開往愛國站時,有經過一家小小的"鄉土博物館",看起來頗為可愛,可惜沒什麼時間逛。

鄉土博物館

大概是因為觀光巴士排的時間太短,遊客都逛不到那邊去,所以我才一走近那個博物館,顧在那裡的阿伯就很熱情的跟我巴拉巴拉的說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我只好面帶尷尬的跟他說:「蘇咪媽謝,哇軋哩媽謝!」(拍謝,挖聽嘸啦!)

在鄉土博物館大略的看了一下,裡面好像是陳列了一些關於馬的物品,以及介紹馬這種動物對十勝這個地區的重要性和歷史的發展。

睫毛很長的木馬

10分鐘的時間真的太短,不然我很想在那裡好好逛一下,和那三位好不容易等到遊客的阿伯哈啦一下--用破到不行的日文。:p

 下次再來介紹我們在賽馬場的趣事吧!


賽馬場的趣事請看--

北海道之旅:我想中大獎之「老天爺啊,請賜給我明牌吧!」http://blog.udn.com/o1ive/4356319

沒能好好逛的鄉土博物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35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