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之旅:不會講日文沒關係之「用中文也可以溝通唷!」
2010/08/27 09:35:56瀏覽1187|回應0|推薦5

跳下前往幸福站的公車之後,我們在一個名叫“西5條30丁目”的小站候車,心裡有點緊張…「真的可以等到回帶廣的公車嗎?」其實不太確定。

約等了15分鐘之後,終於看到公車出現,我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公車攔下先上車再說。

 公車緩緩開著…

咦?!東x條…東y條…怎麼和來的路線不太一樣?而且來的時候好像沒開這麼久欸?趕緊問一下坐在旁邊的老婆婆,還好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回到帶廣站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確定觀光巴士開不開?臨時預約行不行?

當我們用著很破的日語問車站人員觀光巴士假日有無到紫竹花園,以及臨時預約可不可以搭時,車站人員突然冒出一句:「講中文可以嗎?」

耶?!驚喜呀…日本真是個適合台灣人和陸客觀光的好地方呀!講中文也可以通!這真是太好了,因為我們正困擾著“紫竹花園”的日語不會講呢…

車站人員告訴我們,因為賽馬場只有假日有開放,而且那個地方比較有趣,所以假日的行程就沒有紫竹花園而是賽馬場。

(後來帥帥的車站人員有告訴我們,他會講中文是因為他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嗯,聽得出來!)

嗯,好吧,果然是這樣。

接下來就是到寄物櫃寫紙條給世杰及秀鈴,因為怕整個紙條塞進去他們會沒看到,我還特地露了一部分出來,用貼紙貼牢。交代好我們的行李及他們要搭的公車之後,映孜覺得如果可以還是找到他們的人當面講清楚她比較放心,所以我們決定去原本要去吃的有名的“元祖豚飯”找他們。

哇!會不會太幸運啦!他們真的在裡面欸!還以為他們已經逛得不亦樂乎了說,原來還是先填飽肚子要緊!

看到都已經過了用餐時間還是排了很多人的元祖豚飯,我們超想加入排隊的隊伍的,但因為我們還有幸福要去追求,所以只能含涙向豚飯道別,退而求其次的吃了車站裡面份量少很多、味道還算ok的豚飯。

●很多人在排隊的“元祖豚飯”,據吃過的人說:爆好吃的!!


幸福之旅的相關文章--

北海道之旅:幸福很簡單,抉擇卻很難之「你要去幸福嗎?」

北海道之旅:我要去幸福之「幸福的過程很曲折」

吃完元祖豚飯接下來的行程:

北海道之旅:不只要幸福也要愛國之「愛國站可以停久一點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35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