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之旅:我要去幸福之「幸福的過程很曲折」
2010/08/26 18:52:00瀏覽1016|回應0|推薦5

後來我決定去幸福了嗎?當然是去啦!不過,這中間曲折的過程可不是照片能表現得出來的!

其實早在知道北海道有這麼一個車站的時候,我就希望有一天能去看一看這個叫作「幸福」的小站,所以當我在行程表中看到它時,就很期待能到幸福車站去。
當天晚上我決定,無論如何,去了再說,就算沒有公車回來,我也要去!
但是我實在不想在那裡待二個小時啊…因為那只是一個很沒什麼的小車站,要待二個小時實在有點困難!當下先和映孜擬定作戰計畫。

計畫一:到觀光案內所去問公車時刻,觀光案內所的人一定會跟我們說我們查到的那班公車假日不開,這時我和映孜就要裝出「怎麼會這樣?!」的表情跟觀光案內所的人說這樣我們會趕不上回去的火車,然後在地上打滾要觀光案內所的人幫我們想辦法回到帶廣車站。

計畫二:四海之內皆有中國人。在幸福車站找台灣來的觀光團,在地上打滾請他們載我們回帶廣車站。

計畫三:厚著臉皮請觀光巴士順便載我們回帶廣車站,如果被拒絕,我們就在地上打滾到他們答應為止。


計畫四:到路邊隨便攔輛車回去。

如果以上方法皆不可行,我們只好乖乖的待在幸福車站,蹲在裡面把遊客貼的紙條看完,直到公車來為止。
這四個計畫就屬計畫一最不可能實現,因為,幸福車站沒有觀光案內所啦!

既然已經決定了,25日早上,我和映孜向決定留在帶廣逛街的世杰、秀鈴夫婦say goodbye,跳上前往幸福的巴士,去
尋找我們的幸福。
然後,映孜就在巴士上發現了這張宣傳單。

放在公車上的觀光巴士宣傳單

「觀光巴士有到幸福站欸!而且還有到紫竹花園愛國站真鍋庭園十勝賽馬場,最後還會到十勝川溫泉,我們要不要考慮坐觀光巴士過去啊?」映孜提議。
「可以啊,紫竹花園我也滿想去的!」我說。
「不過要一個人要¥2800,有點貴唷!」
「可是如果坐觀光巴士,我們就可以不用在幸福站待二個小時啦,還可以多去幾個地方呢!」
「但是宣傳單上紫竹花園那裡有特別註明“月曜~金曜のみ”,のみ是什麼意思啊?是沒有的意思嗎?」
「不知道欸!我只知道“のみもの”是飲料的意思,但のみ到底什麼意思我就不清楚了。如果紫竹花園假日沒有,那還要搭嗎?」

(ps.後來回來查過資料,のみ是“僅有”的意思,所以“月曜~金曜のみ”,是僅有星期一~星期五有的意思。)

「對呀!好為難唷!」
天啊!又面臨天人交戰的時刻了,不過這次可不容許我們慢慢考慮,因為我們考慮的越久,公車費就越貴,我們看到那張宣傳單時,公車的費用還顯示¥170,在討論搭或不搭的時候,車資已經跳到¥190元了
「如果搭觀光巴士去,那寄放在帶廣車站的行李怎麼辦?而且我們和世杰他們約好時間在寄物櫃前一起拿行李,再起一起搭車到十勝川溫泉,如果我們直接坐觀光巴士到十勝川,那世杰他們怎麼過去?」
說到行李…等等!我突然想到很重要的一點!
寄物櫃的鑰匙在誰身上」我問。
在寄完行李之後,我記得鑰匙是映孜保管的,如果鑰匙在她身上,我們就沒得選,一定要回帶廣站才行。
「我拿給世杰了。」映孜說。
這真是妳今天作過最明智的決定!既然鑰匙在世杰身上就好辦啦!這樣吧,我們先回帶廣站去,我寫張紙條塞進寄物櫃,跟世杰說我們不回來了,請他們幫我們拿行李,並在紙條上註明從帶廣坐到十勝川的巴士時間及下車站,要他們自己搭車過去,我們就在旅館大廳集合妳覺得如何?」
「好像可以欸!」映孜被說服了。
「那我按下車鈴囉!」
這時公車料已經跳到¥210了。
然後我們就在這莫名其妙的小站跳車了。

●在完全不在計畫內的小站下車…

天啊~~~這真是太瘋狂啦!好刺激唷!因為要在公車費越跳越多前作決定,還要把計畫都考慮周詳,心臟有點受不了呢!
作這個決定真是有點冒險,因為如果一個環節出錯就麻煩大了!


例如:我們下車的站如果沒有馬上回帶廣的公車來,我們可能就來不及搭上二點從帶廣出發的觀光巴士。
另外,如果觀光巴士都沒人預約,那我們就算回到帶廣站也沒車可搭。
還有,
如果世杰他們沒看到我們留的紙條,一直在寄物櫃前等我們,等了半天等不到人就有趣了…
不過也因為我們作了這個瘋狂的決定,開始了另一段有趣的旅程。


幸福的抉擇上篇---北海道之旅:幸福很簡單,抉擇卻很難之「你要去幸福嗎?」

當我們跳下巴士之後的行程請看:

北海道之旅:不會講日文沒關係之「用中文也可以溝通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35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