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之旅:我想中大獎之「老天爺啊,請賜給我明牌吧!」
2010/08/27 17:09:28瀏覽648|回應0|推薦4

在北海道晃了5天,終於有個不是看花而是看樹的景點--真鍋庭園

這個原本不在計畫內的景點,有一個看起來很像童話故事中森林的入口,夢幻的感覺好像白雪公主隨時會從裡面走出來,旁邊還會圍繞著一堆松鼠啊、小鳥之類的小動物。

夢幻的真鍋庭園入口

實際走進去之後,發現裡面除了樹以外還是樹,不過有一種樹很特別,顏色看起來像覆蓋著一層雪一樣,很有聖誕樹的fu。

很像聖誕樹的樹

觀光巴士安排我們在這裡停留半小時,因為我們不知道這個庭園有多大,有點擔心逛不完,所以我和映孜就走很快,沒想到才花20分鐘就逛完了,多出來的時間,我們剛好可以在草坪上吃完在六花亭本店買的蛋糕,感覺非常愜意。

好吃的綜合莓果蛋糕

這趟觀光巴士的重頭戲就是接下來要去的"十勝賽馬場"。在十勝這個地方,馬對當地居民來說是很重要的動物,早期馬是用來提供勞力幫忙耕田,後來發展成賽馬。

十勝賽馬場and導遊小姐(左下角是賽馬場送的馬兒造型麵包)^^

不過這裡的賽馬和我們以往認為的賽馬不太一樣,一般賽馬是槍一鳴馬就像子彈一樣迅速的衝了出去,我本來也以為會看到馬兒在跑道聽奔騰的樣子,但實際上這裡的馬是馱著重物比賽的,而且跑道也不是平的,會有一個斜坡,這時候比的就不只是速度,還有技巧

因為馬後面拉著重物,在上斜坡時,如果太早衝刺會剛好卡在爬坡上上不去,但如果是到坡前才要衝,助跑的距離不夠,也是上不去,所以賽馬師要抓好衝刺的時間,一開始衝最快的馬不見得是第一個到達終點的,我就看到有些馬兒卡在斜坡上使勁了好久才過了斜坡。

賽馬的跑道及馱重物的馬

賽馬場的解說員帶我們逛了一圈,並向我們說明賽馬的規則(其實解說員說的我有99%都聽不懂...~@@~,不過看到劃卡的單子長得很像我們簽樂透的單子),剛好接下來馬上就有比賽,我和映孜還在考慮要不要買,但觀光巴士團的二名團員已經先去押了幾注,我們看到有人買,就跟其中一位先生借來看,後來映孜實在手癢,就請解說員帶我們去買。

我們對馬兒的狀況並不是很瞭解,就請解說員推薦我們一匹馬,解說員本來要我們買1號馬,後來又改口說6號,因為6號是人氣NO.1,所以映孜就買了6號。誰知就在我們付了錢買了6號馬之後,解說員接著又說,6號馬已經13歲了。哇咧~雖然說"老馬識途",但現在要比的可是體力啊!

後來果然摃龜了...都是解說員害的!

沒有中獎的馬票(左上角是名次)
看完比賽之後還有一堆人在那裡等,本來不知道在等什麼,原來是在等名次出來…
6號馬摃龜了…

明明賽馬好像很好賺,因為一次比賽總共有6匹馬,每一注才日幣一百,而且不限定只能選幾匹馬,我們的另外二名團員買的都有中,有一個阿伯中了二千多,這個阿伯我是不知道他買幾注啦,但六注全買頂多也六百而已,另一個較年輕的男子我看他買了3個號碼,去領獎時也領了近二千元花三百中二千怎麼算都很划算啊,實在很後悔自己沒有買,不然應該也可以補貼一點觀光巴士的錢...

觀光巴士的行程終於結束了,當我們回到當晚要投宿的溫泉旅館,看到空無一人的大廳時嚇了一跳!世杰夫婦居然沒有照原本講好的在旅館大廳等,那他們現在人呢?我和映孜緊張了起來...

到底為什麼世杰夫婦為什麼沒在大廳等?他們這對天才夫婦又做了什麼趣事,就容我賣個小關子啦!


想知道世杰夫婦到底有沒有按照約定到溫泉旅館會合請看--北海道之旅:史上最強夫妻檔之「英、日文不通也能check in唷!」http://blog.udn.com/o1ive/435632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35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