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團錦簇的花終於要登場了之「向日葵等好久了」in北龍町
2010/09/10 08:54:26瀏覽1426|回應2|推薦15

有人說,如果你晚上在深山裡迷路,找到北極星它會為你指引方向;如果白天在深山裡迷路,找到一株向日葵它也會為你指出東方的位置…咦?沒有人這樣說嗎?白天直接看太陽就好?而且深山裡也找不到向日葵?呵…其實前面都是我胡謅的啦!雖說是“向日葵”,但也不是百分之百花都向著東方開。

並不是每朵向日葵都向著同一方向開

沿著向日葵造型的路燈,我們在一個名叫“北龍町中學校”的小站下車,還沒走到花田,就被馬路對面山頭那整片的澄黃給吸引。有沒有那麼誇張啊?那不是花“田”,是花“海”吧!大概是我這輩子看到最大片的向日葵海了。

沿路是向日葵造型路燈

北龍町中學校站

向日葵花海就在對面山頭

從馬路旁的小路走上去,我們終於來到這片花海,站在上萬朵葵花前面,心中的那股激動與感動,真的沒辦法用任何文字來形容,只能拿著相機狂拍照,只差沒摘下幾朵向葵塞進包包帶回來!真的是美不勝收啊!我感動到都要落淚了。

向日葵“開花前線”(賞櫻季節有“櫻花前線”,來看向日葵也有“向日葵前線”

左右二邊其實是不同品種的向日葵,但擺在一起看右邊的照片會讓人有“曝光過度”的錯覺

不同品種的向日葵

向日葵之里(ひまわりの里)是免費參觀的,但裡面有一個向日葵迷宮,平時進去要費用¥300,雨天則是“無料”,剛好我們是雨天去不用錢,但因為我們去時迷宮的花還沒開(連苞都還沒有),所以我們也沒進去走,只在花田逛逛而已。

向日葵“迷路”(迷路是迷宮的日語)有看到中間一條條的路了嗎?

雖然下著小雨有點掃興,但我們也不知道該覺得幸運還是不幸,因為雨天逛花田要擔心弄髒鞋,可若不是下著雨,我們大概要跟一堆滿滿的遊客搶空隙拍照吧!這天只有我們這組人馬加上一對新加坡姊妹,還有一對日本戀人,怎麼拍都不會拍到人真的很開心!

在這裡遇到的新加坡姊妹是和我們搭同一班公車在同一站下車的,雖然她們以姊妹相稱,但我不確定她們是否真的姊妹(我認為也可能是好朋友),年紀約五十到六十歲之間,雖然日文不太行(我們在公車上有閒聊,她們有問我們一些地名的日文怎麼說),也自助旅行者,我跟映孜說真羨慕她們到了這個年紀還有自助旅行的體力和勇氣,更羨慕的是還有一個感情這麼好的姊妹可以陪自己海角天涯走透透。我和映孜也約定等我們五十歲了,還要再陪對方一起到處自助旅行!

北龍町向日葵之里從札幌搭JR到“瀧川站”(¥3210),再轉巴士到“北龍町中學校站”(¥720),步行約五分鐘就到了。

歡迎光臨北龍町

我們在瀧川要搭公車時,先問公車司機有無到北龍町站,公車司機不僅親切的回答我們,並且很熱心的拿了新的公車時刻表給我們,還好他有拿給我們,因為公車時間剛好在我們去的前一天有異動,如果沒有那張新刻表我們就搭不到公車,後面行程就亂了感謝公車司機!

PS.因為北海道的遊記都還沒寫完,又去了趟澎湖,拖好久都還沒寫第二天的行程,所以標題為「向日葵等了好久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399436

 回應文章

映孜
好想向日葵
2010/09/10 22:21

雖然那個時候看向日葵看到想吐,但是回來之後又好想看到向日葵喔。

我們約好50歲的時候要一起出去玩喔。

路人怡(o1ive) 於 2010-09-13 09:00 回覆:
不管幾歲都要一起出去玩!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日葵
2010/09/10 16:03
花心是黑色的向日葵,品種好像叫太陽。花心是綠的,好像叫月光的樣子。不過,我不太確定啦

哈~~會拖稿是正常的,我京都跟北海道都沒寫完。去年跟今年的國內遊都是挑著寫,然後放照片居多。寫文真累 >""<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路人怡(o1ive) 於 2010-09-10 16:19 回覆:

哈哈哈!原來大家都是這樣,寫文章的速度比不上出去玩的速度…

不過,也是因為常常出去玩,才有題材可以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