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騎到腿軟的拼布之路in美瑛(上)
2010/09/25 14:48:28瀏覽6994|回應3|推薦19

美瑛(びえい),是夏天到北海道賞花必到之處,逛美瑛的方式你可以有以下幾種選擇:搭觀光巴士租車租摩托車租自行車,其中自行車又分為電動車變速腳踏車。路線則有:丘陵行程、拓真館行程。

另外我還聽過什麼拼布之路超廣角之路超視野之路,到底哪些路有哪些點我實在有點搞不清楚,反正旅遊達人都幫我們安排好了,先搭“閃耀巴士美瑛號”逛丘陵行程,之後則是租自行車逛拼布之路(即拓真館行程?)。

美瑛車站附近(下排第三張為觀光巴士--“閃耀巴士美瑛號”)

從美馬牛站搭JR到美瑛只有一站,我們在美馬牛站等火車時,遇到幾個台灣來的遊客,同為自助旅行的年輕人,很快的就混熟並交換起自己的旅遊心得。

逛過美瑛的人有人建議A路線搭觀光巴士、有人建議A路線騎自行車;有人建議自行車租電動車、有人說租變速腳踏車就好,大家的意見都不一致,還真讓我們為難…

不過上午搭觀光巴士的行程是訂好的了。在美瑛站搭上“閃耀巴士美瑛號”,這個巴士走的是丘陵行程(丘陵行程…聽起來似乎不怎麼好騎),景點包含:Ken & Mery之樹親子之樹七星之樹新榮之丘,最後回到美瑛站

XX之樹,顧名思義就是樹啦!說實在的,真的是幾棵沒什麼的樹,只是因為香菸紀念包裝盒印了這棵樹(七星之樹),或是二棵大樹中間夾一棵小樹(親子之樹),被冠上什麼名堂之後就變成景點了,感覺有點在騙小孩

親子之樹

Mild Seven之丘

西北之丘展望公園

西北之丘展望公園

在北西之丘展望公園旁邊賣小吃的攤販看到這張照片時我簡直笑翻…實在太好吃、“夭壽好吃”的玉米!(夭壽好吃?壽還是簡體字,到底是寫給陸客看的還是寫給台客看的?)

大片的麥田

那一棟棟的房子是民宿?

觀光巴士的行程很短,只有一個小時,所以有些點是“車窗景點”,我們只能在車上透過車窗往外看,不過就算是可以下車逛逛的景點,給我們我時間也不多,全程我們就是走馬看花,只能不斷用“快閃”的功夫把美景收進相機裡,回家再慢慢觀賞。

逛完觀光巴士行程接著重頭戲來了--騎自行車逛拼布之路。

在租自行車之前,我們先到美瑛站旁的遊客中心上個wc、裝個水,順便逛個紀念品,接著討論是要租電動車還是變速車,因為之前大家給的意見太不一致了,我們很難下決定。

沒想到我們在討論時,旁邊一個年輕人(東方人的臉孔,我看不出他是日本人、韓國人,還是根本就是聽得懂中文的香港人、大陸人,甚至台灣人)一直帶著有趣的笑容看著我們四個人,我不確定他是否聽懂我們談話的內容所以在笑,笑我們光是這麼簡單的問題都可以認真討論那麼久,中間還有好幾次明明看起來已經作好決定了,又臨時改變主意…他真的在旁邊看了好久。

最後我們的決定是租變速的就好。

美瑛站旁邊的松浦商店就有在出租,以小時計,超過五小時算一天,一天¥1000元,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超過五個小時吧!光租一個小時實在逛不到什麼哩!

松浦商店給的腳踏車路線圖,出發前店家會作路線說明,並在圖上作記號哪邊是上坡哪裡是下坡,以及哪裡有景點。螢光筆畫的地方是我們騎的路線,右下角是我們出發的地方也就是美瑛車站。

美瑛車站附近的街道

美瑛車站附近一角(看到7-11有沒有很有台灣的FU?)

我們大概騎了六、七個小時吧!騎到我腿都軟了…雖然店家標註的上坡只有短短沒幾段,但是我個人覺得整個路線約有三分之一上坡、三分之一下坡,另三分之一才是平路。

雖然當天太陽很大,但當天有一點點的風,騎腳踏車還滿舒服的,但遇到上坡就很想哭了…

我們的“導遊”大概全程都用牽的吧!

可愛的小木屋

有點小的鳥居

粉紫的薰衣草(為了這隻蝴蝶我在那裡蹲了好久)

山坡上的小木屋

未完待續…

※本來想一股作氣寫完這天的行程,沒想到我寫了那麼多還是有很多想寫的事沒寫出來,只好分段寫囉!


北海道之旅:讓人騎到腿軟的拼布之路in美瑛(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441605

 回應文章

綠光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租車啊~
2010/10/01 12:36
四個人同遊美瑛租車會比較輕鬆喔,不至於騎到鐵腿,費用也相差無幾,那一年我們就是那樣辦的哩~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0-01 16:08 回覆:
更正:是沒去換國際駕照。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0-01 15:56 回覆:

要是早點知道就好了,因為我就是騎腳踏車騎到腿軟,後來四個人的結論就是租車啊…

不過現在說這個都來不及了,而且我們出國前也沒去換國際駕駛…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瑛
2010/09/26 05:58
真是看起來讓人神輕氣爽又美麗的城市
因為工作的關係, 跑日本也只去都會區
這些美麗的城市如美瑛, 倒是尚無機會造訪
謝謝你的分享!
路人怡(o1ive) 於 2010-09-27 08:49 回覆:
呵呵~北海道真的是一個值得一逛再逛的地方呢!目前我去過夏、冬二季,有機會的話春天還想去看芝櫻(這個可以看我推薦的部落格“末摘花的七弦琴”,裡面有超超超美麗的芝櫻)、秋天想去看楓葉。啊…北海道真是去個幾次也不厭倦啊!

映孜
丘行程和拼布之路
2010/09/25 22:57

其實丘行程就是拼布之路,拓真館行程就是超廣角行程前者是日本人用的,後者是臺灣人翻的,就是這二個地方最受歡迎拉。

幹嘛把一路牽卡塔車的照片秀出來阿,我會不好意思ㄟ。

不過總覺得這次4個人去滿有趣的,每個人寫的遊記及角度都不同,有些我也非常認同,謝謝你們幫我留存這麼好的回憶及遊記喔,大家一起寫的感覺真的比較好玩ㄟ,而且這次真的比較多東西可以寫ㄟ,不知道為什麼~

路人怡(o1ive) 於 2010-09-26 01:05 回覆:

原來如此啊…因為一直聽到有的沒有的“之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也不同,害我越來越迷惑…謝謝旅遊達人的解答唷!

呵呵,秀出牽卡打掐的照片是要跟大家說騎上坡真的很累哩!

這次的旅遊真的很令人難忘,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一起去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