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定要幸福喔in彩香之里
2010/10/20 12:09:19瀏覽1426|回應4|推薦43

拖著前一天騎腳踏車騎到膝蓋發軟的雙腳,我們繼續走第四天的行程 — 彩香之里-町營薰衣草-富田農場-葡萄酒工廠-森林智者露台。

老實說,自助旅行一天排這麼多的行程還滿趕的,前面的景點還可以逛得很從容,到後面的就有點像在走馬看花了。

我們搭著巴士 ラベンダー (薰衣草)號在“中富良野站”下車,今天第一站是“彩香之里”。

下車的站有點偏僻,落著毛毛雨的路上沒什麼人,和我們同一站下車除了幾個當地人,還有來自香港的一家三口,本來以為他們和我們一樣要去“彩香之里”,便想相約同行,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們是要“打的”(香港話,搭 TAXI )去富田農場,只好分道揚鑣。

這下要開始找路了。冷清的街道上,還真找不到可以問的人,幸好走著走著,看到了 JR 中富良野站,一行人像大海中航行的船隻看到燈塔一樣,先衝進車站再說。

☉照片左上角為公車上車站對面的飯店;右上角為JR中富良野站,下面二張則是 はなびとばし(煙火橋?)

中富良野站果然是個迷人又親切的小站,裡面有一位年約五十歲左右的大姐,用日文夾雜著不甚標準的英文,邊比邊說的跟我們指明彩香之里的位置,解說完後還送我們一人一張町營薰衣草纜車的¥ 50 折價券,真是一位天使來著。

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感受到對方的熱情,每次旅行中遇到這麼熱心的人,都覺得他們有如“生命中的貴人”般重要,少了這些人,旅程中就缺了不少的溫暖…

照著大姐的指示,過了一座名為 はなびとばし (煙火橋?)的橋,終於看到彩香之里的指標。

 

☉往彩香之里的指標上用簡體字寫著:上坡後請左轉

☉從車站往彩香之里的路上經過的神社

☉住在北海道的居民果然不一樣,一般民房外面也佈置得很有風格(上圖↑右下角照片及下圖照片↓),如果台灣的花博也能辦得這麼成功就好了。

指標帶著我走到一條山間小路的入口,望著那條路,我不禁想落淚…

落淚不是為了終於找到路,而是 ---大上坡?! (咦?照片拍錯了,應該是由下往上拍才對,不過上坡時只顧著不要跌倒,根本也沒心情拍照,所以這是下來時拍的啦!)

上帝呀!祢這是要懲罰我不好好工作出來玩嗎?提著無力的雙腳,我一步一滴淚的緩慢爬著,每一步腳印都伴隨著淚珠落下。

走了一半,實在不行了!只好學北海道特產 ---- 螃蟹一樣橫著走,看能不能減少一點膝蓋的施力、減輕一點痛不欲生的疼痛感…終於知道“舉步維艱”是什麼”是什麼感覺了。

征服了這個陡坡,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薰衣草田,以及由紅、橙、黃、綠、白等顏色所構成的美麗花田,雖然之前已經看了不少的花了,但我們還是很興奮的東拍拍西拍拍,盡力的留住眼前的美景。

☉大片的薰衣草田及各種顏色拼成的花田↑↓

☉這一排樹的感覺“很歐洲”

不過真正吸引我們目光的不只是花,還有一對在現場結婚的新人。他們真的是在結婚而不是拍婚紗唷!因為除了攝影師外,還有幾個穿著正式的人在旁邊指導婚禮的進行,現場還有播放結婚進行曲呢!

☉在彩香幸福之丘舉行的婚禮

☉幸福的新郎新娘

☉新娘長得有點像丁柔安,新郎的表情有點…(是嚇到了嗎?)

☉能在這麼美的地方舉行婚禮,一定是件幸福的事!

      

   一定要幸福喔!我在心裡祝福他們!(用我的手給你們“加持”一下!)

整片的彩香之里是在一個山坡上,對於已經膝蓋無力、舉步維艱的路人怡來說,每走一步都是煎熬,雖然我嘴裡唸著“我走到這裡就好,不要再往上爬了”,但邊唸還是邊把彩香之里給逛完了,還走到了最高的“瞭望台”,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讓路人怡腿軟的原因請看:

北海道之旅:讓人騎到腿軟的拼布之路in美瑛(上)

北海道之旅:讓人騎到腿軟的拼布之路in美瑛(下)

另外想看美麗的花田還有這篇:

北海道之旅:早起才有的福利之「我們把四季彩之丘包場啦!」

出國旅遊語言重要嗎?請看:

北海道之旅:史上最強夫妻檔之「英、日文不通也能check in唷!」

 小小的ps.最近都忙著紀錄安安的生活,北海道的遊記拖好久了,只好快點補上,希望大家對路人怡遊記也能多多捧場唷!感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516324

 回應文章

jolin
一定會幸福的啦~~^^
2010/10/22 17:41

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薰衣草田,

以及由紅、橙、黃、綠、白等顏色所構成的美麗花田~~

一定會幸福的啦~~^^(光是看的當下就超幸福的了~~羨慕ing~~^^

ps.這篇的照片編輯很美耶~~很用心唷~難怪這麼慢才推出!!

~~~慢工出細活嘛~~^___^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0-22 17:45 回覆:

jolin姊妳說對了!對我來說寫網誌不是問題,整理照片、選照片、上傳照片才是最花時間的!

ps.希望妳看了這篇文之後也能感覺幸福唷~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極了!
2010/10/21 22:58

這樣的一片花海,

像仙境一樣.

又看到新人結婚,

運氣真好!

這種旅行,可以一輩子好好回味了.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0-22 09:01 回覆:

真的值得一輩子回味呢!

為什麼路人怡不快點把遊記寫完,就是因為每寫一篇就可以回味一次當時的心情,所以才捨不得那麼快寫完,想要慢慢回味呀!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北海道
2010/10/21 04:50
我妹蜜月去的就是北海道

路人怡介紹的十分詳細
讓我有到此一遊之感
謝謝囉!!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0-21 08:48 回覆:

不客氣!能和大家分享這樣的美景也是我的榮幸呢!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啊!
2010/10/20 20:30
哇~能在北海道拍婚妙真是幸福,置身在這麼美麗的花田裡,感覺自己就像在拍偶像劇,化身為男女主角的模樣。我想,就算被蚊虫叮滿頭包也無妨。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0-21 08:50 回覆:

畫面很美吧!簡直棒呆了!

不過芸之不用擔心啦!那裡沒有蚊子會叮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