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非吃不可的下午茶in LaMaison、舊英國領事館
2010/11/23 18:53:00瀏覽3766|回應7|推薦38

7月27日,這趟北海道之旅的倒數第二天,這天的行程是:百合之原、LaMaison、永山武四郎宅、豐平館,最後是到函館看夜景。

不過旅遊達人映孜說因為時間不太夠的關係,永山武四郎宅豐平館我們只能選擇一個逛,而且可能連去LaMaison吃蛋糕的時間都不夠。

對於路人怡來說,不管是永山武四郎宅或是豐平館我都沒什麼概念,所以就讓映孜去決定啦!至於我們另一組伙伴--杰哥和秀0他們的意見呢?

呵呵~~這對夫妻這天上午的行程就是在札幌車站shopping啦!我們走的是不同的行程,所以必須約定會合的時間和地點,再一起搭車到札幌。

由於時間實在太緊湊了,映孜就和杰哥說如果約定時間到了等不到我們,就請他們自行搭火車到函館,我們在函館會合就好。

可是杰哥不接受這樣的提議,他認為約定的時間到了我們應該就要出現才對,哪有什麼“如果”。後來映孜又說不然我們盡量趕,盡量在約定時間出現,如果…&#@~#*@

這段對話實在有點鬼打牆,杰哥一整個聽不出來映孜“無論如何都想挪出時間去LaMaison吃蛋糕”的心情,然後映孜就一直要說服杰哥他們自己搭火車去函館,繞來繞去,最後是映孜妥協了。

然後我們就先往百合之原出發了。

從札幌到百合之原大約三站的距離,在“百合が原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就到了。

●百合が原站--有點偏僻的小站,車站附近是一間間出租的公寓,大概因為是上班時間吧,整個住宅區外面都沒什麼人,冷冷清清的。

百合之原,聽起來應該是一個百合花很多的地方,在出發之前,這也是我很期待的一個點。

那天到了公園入口,我有點傻眼…感覺和自家附近的公園沒什麼二樣,只能期待進去之後有什麼驚喜了。

●百合之原入口,看起來像一個不怎麼起眼的公園入口

可能是花季已經過了,百合花開得沒有預期中的多,和前幾天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薰衣草比起來,這樣的花量實在遜色很多。(更多的百合花可以看:讓人騎到腿軟的拼布之路in美瑛(下)喔!)

不過因為面子問題(沒選擇和杰哥、秀0一起逛札幌車站),我很努力的把照片拍得很漂亮花又很多的樣子,以免被笑說不跟他們一起逛街,去什麼百合之原

●百合之原裡的草原(高塔裡面住著長髮公主嗎?)

●白百合和黃百合(照片中在拍照的是一對泰國母女,是除了路人怡和映孜之外,難得出現的遊客)

●好吧,沒有百合花,繡球花也是不錯的!那時好像繡球花正當季,所以開得很漂亮。

沒在百合之原逛多久,因為實在是沒什麼花好逛的,而且,到了旅遊的第七天,已經連走了好幾天的路再加上第三天騎腳踏車騎到軟掉的腳還沒復原,我看到椅子就想坐,還被映孜笑說和二年半前到北海道看雪的時候比起來遜好多。

好咩,人老就要服老,杰哥說我是○○(被消音)的年紀,七十歲的膝蓋,這點我倒是不否認。

回到札幌,火速的逛完永山武四郎宅,集合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我們又走回札幌車站,我跟映孜說:「妳去吃妳的LaMaison吧!我去等杰哥他們,妳只要來得及在火車開之前回來就好了。

我很貼心吧!因為我知道甜點是映孜的命,難得來到北海道了,怎麼可能不到札幌車站裡面的LaMaison吃個甜點呢?映孜聽到我先去等杰哥他們,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

※永山武四郎宅我們真的是火速逛完的,所以我就沒有拍照啦!總之就是一個舊的日式建築囉!看到房間裡那一大片的榻榻米,我還真想在上面滾一滾呢!

在等杰哥他們的時候還有點時間,我就自己在車站內隨意逛逛,因為我是個超級沒方向感的大路痴,所以只敢以集合地點為中心放射狀直線走出去再直線走回來,完成不敢轉彎,怕轉了以後就走不回去。這樣也走不遠,所以我花滿多時間在看上面↑這個玩具鐘的。

這個玩具大鐘是做活動式的,每個小動物都會動,好像在演奏一場森林之歌,很可愛!

不過最可愛的莫過於下面↓這個櫻花小熊,眼睛、耳朵、四肢都畫滿粉紅色櫻花,我在那邊看呀看的,越看越喜歡,好想搬回家唷!

※以下LaMaison的照片都是映孜提供的

●在札幌車站大樓6樓的LaMaison

●看到這一個個令人垂涎三尺的蛋糕,就不難明白映孜為什麼明明沒時間還硬要去吃了…

●照片右上那缺了一角的綜合莓果蛋糕就是被映孜點走的吧!上午11點30分,她應該是店一開門就衝進去的第一個客人,看其他蛋糕都還沒被動過就知道了…

●很誘人的蛋糕吧?想不想來一塊呀?這麼誘人的蛋糕,連不愛吃甜點的路人怡都想來一塊了呢!(後悔沒和映孜一起去吃!)

LaMaison內部

  

●映孜點的蛋糕套餐(一塊蛋糕+一壺茶)

※記得2008年2月我和映孜到北海道時,要回台灣那天,明明也沒什麼時間了,映孜也硬要去吃塊蛋糕,點了套餐茶很燙也硬喝完,真是佩服她對甜點的不死心。

除了在札幌展現愛吃甜點的韌性之外,到了函館為了吃甜點還可以拋夫棄子…呃…說錯了,是拋棄朋友啦。

事情是這樣的,2008年2月底,當我們好不容易在下著雪的天氣找了舊英國領事館,裡面所附設維多利亞玫瑰下午茶的下午茶居然已經打烊,讓映孜望之落淚。

這次她發誓無論如何都要吃到,到了函館,才在民宿check in完,行李放好之後馬上就拉著我往舊英國領事館衝,也不管秀0還有一堆問題要問她,任憑秀0怎麼在後面喊,就是喚不到她的一個回首…

●舊英國領事館維多利亞玫瑰下午茶內部↑↓

●我們坐的角落從窗戶望出去的景色

●看到映孜這個笑容沒?整個八天的行程沒看過她笑得這麼燦爛的,心情好到冒泡、心花朵朵開呢!

●舊英國領事館的英式下午茶是一整套的喔!↑↓

  

●映孜的英式下午茶套餐--含紅茶一壺、蛋糕、三明治、小餐包。泡紅茶的工具很厲害,除了附一個沙漏計時,還有過濾茶葉的網子,為了怕熱水冷掉,還有一個小布罩套住茶壺呢!

  

●放餐巾紙及糖包的小瓷器也很可愛

●不愛吃蛋糕的路人怡點的哈密瓜冰淇淋

●舊英國領事館另一角↑↓,在這裡喝下午茶應該很有fu吧!

●藤編的椅子也超有fu的!

●舊英國領事館戶外↑↓

※維多利亞玫瑰下午茶--從札幌搭JR到函館站,再轉電車到“十字街”站,步行即可到達。(不確定要步行幾分鐘,建議可以邊走邊逛逛函館美麗的教堂及教會)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9 12:57  
Dear 路人怡~百萬夜景出爐囉!(o1iv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北海道非吃不可的下午茶in LaMaison、舊英國領事館」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延伸閱讀:

美麗的百萬夜景:可遇不可求的百萬夜景in函館山

一大片的向日葵--花團錦簇的花終於要登場了之「向日葵等好久了」in北龍町

騎自行車的行程--讓人騎到腿軟的拼布之路in美瑛(上)

                             讓人騎到腿軟的拼布之路in美瑛(下)

一大片的薰衣草--味覺、視覺均享受的薰衣草饗宴in富田農場

非要吃到甜點的映孜--白天夜晚皆美麗的北海道小樽運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628253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啊
2010/11/25 12:19
看到那琳瑯滿目的糕點,真是好吸晴啊!妳好幸福捏,
坐擁在那美食的國度裡。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5 14:01 回覆:
LaMaison洋菓子店在札幌車站6樓,有機會到北海道可以去點一份幸福來品嚐!

corin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美 美 美
2010/11/24 17:52
看那甜點 真是美死了~~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4 18:19 回覆:

看了很想吃吧!

您那蔥燒五花肉也讓我看了口水直流…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恬靜
2010/11/24 13:47

看丸子姑報導得這麼舒服

圖文並茂的

還真挑對季節去喔 不然就變凍凍丸了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4 13:59 回覆:

變成凍凍丸也不錯,天氣冷剛好可以拿來煮火鍋…啵囉啵囉~~~

※覺得你給路人怡取的綽號--丸子菇(姑),聽起來有點像火鍋料哩!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飛奔過去~
2010/11/24 09:51

啊~這裡真是拍照逛和喝下午茶的好地方。原來是舊英國領事館啊?難怪英國風味好濃,是讓人留連駐足的最佳地方。

妳朋友笑得好開心,路人怡還幫她搭配心花朵朵開的樣子。哈~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4 11:20 回覆:

是的,沒錯!舊英國領事館的下午茶真的很英式喔!我朋友就是看中它那一整組英式下午茶才會那麼“非吃不可”。

那個笑容很燦爛吧!讓我忍不住在照片裡面加上花朵和泡泡,為的就是符合她的心情啦!妳都不知道二年多前我們到了那裡的時候,看到他們剛好打烊我朋友有多失望啊…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11/24 09:03

很棒的風景..

看的我也很想跳進去喝下午茶..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4 09:09 回覆:
嗯,在那裡喝下午茶真的超有fu~的,而且蛋糕、冰淇淋都很讚唷!

Ruru
哇!好幸福~
2010/11/24 08:35

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喝下午茶真的好讚喔!簡直媲美貴婦般的享受,超幸福的。能跟三五好友偶爾這樣寵愛自己,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哩!

PS:期待妳的百萬夜景,因為當年我也去過,呵呵!來個重溫記憶吧!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4 08:58 回覆:

嗯,百萬夜景會快點趕工出來的!


映孜
愛吃甜點的我
2010/11/23 23:37
你把我說成這樣,害我都不敢留言了拉~不過蛋糕真的好好吃喔,
下次去一定還要再去,我覺得他們可以給我vip卡了ㄝ~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4 08:57 回覆:

真的沒看過像妳那麼愛吃甜點的人啦!那一天之內吃了二次下午茶,真是服了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