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遇不可求的百萬夜景in函館山
2010/11/26 17:57:55瀏覽2915|回應17|推薦82

不要問我小樽的建築是用什麼材質建的,也不要問我函館的教堂採的是什麼風格的設計。你想,一個路人,會在乎他眼前看到的美女用的是什麼牌子的化妝品嗎?


人生中,有些美好的事物,錯過了,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彌補,但路人怡實在是個很幸運的人,2008年2月底錯過的函館山夜景,居然有機會在這個行程中彌補回來,只能說一切都是緣份…嗯,好吧!我承認沒有那麼浪漫,並不是緣份注定,而是出於“錯誤”。

話說我們這次的旅遊召集人映孜小姐,這個獨自旅行過無數國家,曾一個人到墨西哥探險、到南非看金礦、到阿拉斯加賞極光…的旅遊達人,在訂機票的時候,不小心把七天的行程星期三去星期二回的機票,訂成了星期三去星期三回,所以我們的行程就莫名其妙多了一天。

還好這個錯誤發現得早,她趕緊加訂第七天的住宿,不然我們就要露宿街頭了。不過也因為這個“美麗的錯誤”,讓我有機會看到二年多前無緣看到的函館山夜景。

※旅遊達人映孜的部落格我在首頁有作連結,大家可以去逛逛唷!

到底函館有些什麼可以逛呢?

東本願寺、函館別院、聖約翰教會、元町教會、哈利斯特斯正教會、遺愛幼稚園、函館修道院、舊函館公會堂、舊英國領事館…等。

因為函館以前住了許多外國人,所以特別多的教會、教堂,這也是函館的特色,記得二年多前我第一次看到這一棟棟美麗的建築時,那種巴不得謀殺完相機所有記憶卡的心情,即使是第二次造訪,還是忍不住一直拍。

       

●連下水道的蓋子都要拍,因為實在太有特色了!↑↓

       

●舊函館公會堂圖樣的下水道蓋子及舊函館公會堂本尊↑↓

●東正教教堂圖樣的下水道蓋子及教會本尊↑↓

●聖約翰教會↑↓

●美麗的教堂

●舊函館公會堂

●函館的旅遊中心(看不出來吧!連旅遊中心的建築都那麼美!裡面還有免費的網路供遊客查詢資料唷!)

●小林照相館

●這二張照片↑↓沒有放錯地方,真的是在函館拍的喔!上面這張很有“台南古蹟”的fu吧!至於中華會館裡面到底是在做什麼的啊?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欸…會不會是賣牛肉麵的呢?

●菊泉喫茶店

●老闆,昆布都賣光了,要不要來補個貨啊?

●這家喫茶店有路人怡一段很溫馨的回憶,我先賣個關子,之後路人怡會在即將發表的“冬天的北海道”中告訴大家。

●日和館,賣的是雜貨,裡頭有許多可愛到不行的小東西。可惜那天沒開,不然又可以敗一堆可愛的小東西回來了…

●美麗的輕津海峽

●函館別院

●纜車站到囉!

●函館山纜車

●可愛的纜車造型立牌,可以把頭伸進窗戶上那圓圓的洞中拍照唷!

●纜車時刻表,根據遊客的多寡來決定每5、10、20分鐘一班,但我認為僅供參考,當遊客載得差不多它就出發了。

為什麼路人怡二年多前會錯過美麗的夜景呢?那是因為那天到達山上的時候,我因為沒吃晚餐肚子餓到頭發昏,實在沒心情看夜景,就跟映孜說乾脆先吃晚餐好了,然後二人就衝進餐廳裡享受美味的義大利麵了。

誰知道!吃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雪,夜景也被滿天紛飛的大雪遮得剩下白茫茫的一片,連一點微弱的燈光都不留給我,害我瞬間恨起自己那麼挨不起餓…當下決定若還有機會再來,絕不再犯這種錯誤!

這次到了函館山,我還是跟二年前一樣,推開餐廳大門走了進去…

不是說好了絕不再貪吃了嗎?噢…各位看倌別誤會,這次會再先進餐廳是有原因的。

那天函館的天氣不是很好,下著小雨,到了晚上,雨勢不但沒有變小,還有越下越大的趨勢,我不禁開始擔心該不會第二次來又看不到夜景…

既然雨還沒停,只好先進餐廳躲雨,順便吃晚餐了。

  

●路人怡和朋友點餐--焗烤帆立貝飯(附的二串燒烤帆立貝超好吃的!)和海鮮pizza

咦?!水杯在發光?NO~不是杯那會發光,是杯墊在發光,這是這家餐廳的特色,它不只會發光,還會變色唷!超美的!紀念品店也有在賣。

●因為下雨而有點霧茫茫的夜景

我們剛進餐廳時,正逢人多的時候,餐廳服務生跟我們說靠窗的位置都沒有空位,問我們接不接受,我們說ok,服務生又說:no change,就是不准我們換位置的意思,這也ok,我們只要有位置坐就好。

雖然沒有坐在窗邊絕佳的位置,但看出去的角度也算不錯的了。

正當我們埋首於眼前的美食之際,餐廳突然起了一陣騷動,我們一抬頭,這才發現雨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停了,突來的一陣風把雲吹散,整個函館的夜景就這樣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那一瞬間,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也顧不得吃了一半的晚餐,三個女生(我、映孜和秀0)馬上丟下杰哥一個人顧餐點就往樓上景觀台衝去。

到了景觀台,角度好的拍照位置早已被遊客給佔滿,我們只能在人潮裡找空隙卡位,深怕猶豫片刻雨又下了。

超美的吧!一點一點的燈光,好像灑落一地的寶石般燦爛,這“百萬夜景”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望著這樣的夜景,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突然覺得活著真好、能來北海道真好、映孜訂錯機票真好…

●這是另一個角度的夜景

●這是稍早天色還沒很暗時的夜景,還看得到一點點的雲

●拉近一點的夜景

這張是餐廳服務生幫我們拍的,我覺得餐廳很貼心,備有專業腳架幫客人拍照,因為這一桌的客人已經離開,所以我們四個人就湊過去拍照。不過後來這個位置因為一直沒有人坐,所以服務生就指示我們可以換去過,真是超sweet的啦!

●能再有機會見到這樣美麗的夜景,一定要和這夜是景來張獨照的!

見到這美麗的夜景,也代表了這趟的北海道之旅到了尾聲,還真是有點捨不得哩!

ps.老實說,函館的教堂、教會太多了,我已有點不太記得哪個是哪個了,所以以上的照片如果有張冠李戴的情形,還望不吝更正,謝謝大家~~~


另外,去函館之前當天的行程,大家可以看--北海道非吃不可的下午茶in LaMaison、舊英國領事館

還有美麗的小樽運河唷!請看:白天夜晚皆美麗的北海道小樽運河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01 13:26  
Dear 路人怡~網走湖畔邂逅六角型雪花(o1iv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可遇不可求的百萬夜景in函館山」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6385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訂錯日期
2011/01/09 01:15
你們真的想太多了拉,明明就是數學太差~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1-10 14:23 回覆:
呵呵~~可是妳之前都沒有出過這種錯欸!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12/01 21:42

世界三大夜景 已經攻克

丸子姑真棒 都可以當北海道觀光大使兼達人了

恭喜好文上榜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2 12:20 回覆:

哪有三大夜景都功克,也不過才看過函館山夜景啊…

除非台中的清水夜景也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哈哈!我真的覺得我可以當北海道的觀光大使了,至於達人還稱不上啦!我只是達人的小跟班而已…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11/30 07:06

就在觀景平台的下面

一般人都擠到觀景台

簡報室裡只有小貓兩三隻

不過好溫暖喔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30 09:26 回覆:

好欸!

謝謝ono的提供!下次去的話有好角度可以看夜景,不會被人擠到又溫暖欸!讚!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醉了.
2010/11/30 00:17

那個夜景我看得如癡如醉

你們去那兒幾天?花了多少錢?

好想去喔...實在太美了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30 09:25 回覆:

今年剛好是暑假的旺季去賞花,價格比較貴,和2008年去賞雪7天的行程相比,這次才多一天貴了近一萬元台幣,8天的自助行程花了約6萬5…真的是夭壽貴的!!!(因為旺季+今年日幣大漲)

最近因為韓戰一觸即發的關係,日幣有比較跌了,可以安排賞雪及賞夜景了,應該不會像夏天這麼貴了。

mini2,GO~~~去看夜景吧!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萬夜景in函館山
2010/11/30 00:14
 妳把函館看的仔細 介紹的又詳盡 照片也美 真好 謝謝妳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30 09:19 回覆:

不客氣!路人怡還有其他介紹北海道的文章,希望妳會喜歡!

http://blog.udn.com/o1ive/article?f_ART_CATE=454976

喜歡的話可以常來唷~~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河系
2010/11/30 00:02

路人怡:

那夜景看下去,好像一整片銀河系的太空之旅!實在炫亮到不行啦~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30 09:16 回覆:
妳想到的是銀河系,我這個人比較庸俗,想到的是打翻的各色寶石…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美!!
2010/11/29 23:39

^"^~~函館山的夜景真的非常美!!

狐狸四年前去的時候,很幸運,有看到美麗的夜景。

~"~但是,沒有吃到您介紹的美味餐點。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30 09:30 回覆:

沒有吃到美味餐點沒關係啦!有看到夜景就好囉!

哪像路人怡,去第二次才看到哩…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景點是地標呢
2010/11/29 21:20

這個景點是必遊之地,ㄚ不然、那豈不是入寶山而空手而返了嗎!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30 09:15 回覆:
真的~~到了北海道沒到函館看夜景,等於是白去了啦~~~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得令人讚嘆
2010/11/29 16:31

我去函館的時候,觀景台上擠滿了人

我們就去簡報室看那個有點無聊的影片簡介

影片放完燈還沒打開時

銀幕向左右緩緩打開

那豪華的百萬夜景就呈現在我們眼前

這個角度無與倫比,又不必人擠人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喔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9 17:12 回覆:

我沒發現有簡報室欸…

不過能看到及拍到美麗夜景我已經很滿足啦!

希望下次真的還能有機會再去,去找找您說的簡報室。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
2010/11/29 02:11

妳每次 寫的地方 都勾動我的心

嗅到那 東洋味 乾淨味 小巧味

想飛喲~~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29 09:29 回覆:

謝謝您的欣賞!其實妳寫的文我也都很喜歡哩!畢竟我只到過日本,日本以外的國家還是只能逛逛格子過過癮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