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騎到腿軟的拼布之路in美瑛(下)
2010/10/01 16:47:33瀏覽3511|回應1|推薦27

在美瑛騎腳踏車有一個很特別的感覺,因為日本行車方向和台灣相反是靠左行走,我們在路上騎著騎著,一右轉,就習慣性的轉回靠右行走,每次轉個右彎後都還要再騎到對面去,很好笑。

除了行進的方向不一樣之外,還有另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在小小的兩線道的路上,車子如果要超越路邊的腳踏車,都會自動閃很遠的開到對向車道去,常常都讓我們捏一把冷汗--萬一對向有來車怎麼辦?

雖然這個坡度不怎麼陡,但對於平常沒什麼在運動的人來說還是頗吃力的。

腳踏車行程的第一站--新榮之丘,這個地方是民宿工讀生推薦一定要逛的景點之一。

新榮之丘裡各種顏色的百合

我的“座騎”--淑女型三段變速腳踏車

秀0家的lucky

除了百合還有薰衣草

美瑛著名景點之一----美馬牛小學。

這家小學因為這座高高的、白色的尖塔而著名,也是許多遊客必來拍照的“聖地”,不過學校禁止進入(我想可能是平常遊客太多,會影響到小學生上課的情緒…不過又好像不是,因為就算是暑假也不能進去),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像個狗仔一樣偷偷拍照。

雖然禁止進入,但我們還是有偷偷地、安靜地靠近一些些,以不吵到學生上課為原則,近拍了幾張照片。

騎了半天的腳踏車,我們差不多也累了,正愁著午餐吃什麼呢,剛好我們就又騎回了“四季彩之丘”,就決定在這裡用餐。

這個時間來到四季彩之丘人真的是爆多的,真的很慶幸早上有早起先逛,不然人這麼多拍照想不拍到人都難吧!(我們怎麼逛到無人的四季彩之丘的詳情請看北海道之旅:早起才有的福利之「我們把四季彩之丘包場啦!」)

還有這“夭壽好吃的咖哩烏龍麵”,雖然我已經“嗑”光了一根“夭壽好吃的玉米”,但這碗麵還是被我吃個精光,沒辦法,真的太好吃了!咖哩的味道很濃,烏龍麵又Q,讚!

吃飽了繼續逛吧!

根據旅遊達人映孜提供的資訊,我們騎的路線--拼布之路又名為“拓真館行程”,拓真館是攝影師前田真三展示他攝影作品的一個小小展覽館,旁邊有也有一小片的薰衣草田,我們騎到那裡的時候,剛好有一台遊覽車開進來,本來我們已經要進館去逛照片了,看到那台遊覽車進來我們只好改變計畫,先逛外面的薰衣草田,以免車上的人下來之後,拍照會拍到一堆滿滿的人。

拓真館旁的小薰衣草田--趁著人潮還沒來之前快拍

前田真三的作品拍的是四季的北海道,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風情,透過他的鏡頭呈現出北海道不同的美,可惜館內不准拍照,不過裡面有買他的作品集,喜歡的人還是可以買回家的。

逛完最後一個景點拓真館,距離我們要搭往民宿的公車還有一些時間,我們決定再去美瑛神社逛一下,順便看一下御守。

想參觀日本神社的祭點還真需要憑一點運氣,因為我們到美瑛神社的這天剛好是他們的祭典--火祭--的前一天,當時我問我們的“導遊”,為什麼我們不晚一天來呢?導遊說這樣我們的行程就不順了,真可惜!不然還真想看看他們的祭典呢!

金光閃閃的美瑛神社

這裡有好多好好看的御守,我看了都超想買的,可是想到每次到日本買了一堆御守回去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忍痛又放回去,現在倒有點後悔沒有買,因為大的御守真的好漂亮,小的也好可愛唷~~

要載我們回民宿“ラベンダー”的“LAVENDER號”

在租車之前我們一直在爭論到底是租電動車好還是租變速車好,在我們騎了一整天之後,結論是--租汽車(或機車)最好,因為當晚我回到民宿時,整個膝蓋痠軟無力,晚上還痛到睡不著,真的很痛苦!其實我們白天邊騎已經一邊後悔出國前沒去換國際駕照,因為我們四個人租一輛汽車剛剛好。唉!真是懊悔不已啊…

拼布之路上集請看:北海道之旅:讓人騎到腿軟的拼布之路in美瑛(上)


補一下上一篇的照片:

閃耀巴士美瑛號的行程

美馬牛車站--非常小的一個站,看起來像一間廢棄的小農舍,不過還滿可愛的!

在路邊看到這個警示標語我笑了,小心有小孩會從路旁“飛出”唷!

美馬牛站的鐵道,以及秀0的背影

馬美牛站的一個訪客留言簿

看得懂映孜寫的中文嗎?比起來上面那個日本人寫的日語我還比較看得懂咧!

沒學過日語,只學過五十音及愛看日劇的我來粗淺的猜一下他的意思:從神奈川來這裡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遇到大雨&^$#!(這句不會,應該是xx之路oo之路…)明天我這短短的暑假就要結束了,有點寂寞呢!我還會再來的!加油!(請懂日文的朋友好好幫我翻一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461795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北海道
2010/10/04 17:38

美瑛跟富良野的彩色大地

去過的人都會終生難忘

那篇日語留言妳已經猜對了大半

根本不需要再翻譯啦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0-05 09:01 回覆:

咦?真的嗎?那篇留言我猜中大半了唷?

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