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之旅:最感動的事之--每次到北海道都要畫圖
2010/08/26 14:19:29瀏覽740|回應2|推薦10

●畫得很笑的open將(手帳是記事本的日文)ps.日本沒有open將呢!

看到這張圖大家一定很納悶這跟最感動的事有什麼關係,告訴你們,關係可大了。
不過在說故事之前,想先問問大家,有沒有在國外弄丟東西的經驗?東西掉了你會試著去找回來嗎?你認為找回來的機率有多大?


我問過一些人,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找回來的機率很小,東西掉了就掉了,並不會試圖去找回來。

但我這個人一向很惜物,就算再怎麼小、再怎麼不值錢的東西,掉了我也會努力把它找回來。這次在北海道掉的就是我七月初新買的OPEN將的記事本。

行程第六天,一早要從札幌出發到櫻桃山時,本來是想在札幌站蓋個紀念章的,可是卻遍尋不著我那幾天拿來蓋章的小冊子,我以為是被我放在寄在飯店的大行李箱,可是當晚回到札幌才發現腫了,小冊子不在飯店裡面!

這下我急了,雖然那本記事本才NT$80元,但因為裡面蓋了很多各個車站的紀念章,紀念價值遠遠超過本子的價格,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想找到它。

我對那本記事本最後的印象是在帶廣站蓋完紀念章後把它收進袋子,之後咧…想不起來了…

我跟映孜說我們去札幌車站的觀光案內所(旅遊中心)試試看,請他們幫忙打電話到帶廣站問有沒有人撿到我的記事本,因為不好描述記事本的樣子,所以我就畫了這張圖…(畫得好好笑唷!羞~

因為觀光案內所的人沒辦法幫我們打電話,就請我們到綜合案內所去詢問,可是當天早上我們還有行程要走,且搭車的時間快到了,所以我們只好先去搭車到我們下一個景點去。一路上,我跟映孜已經作好決定,剩下的旅程中,
只要到札幌車站一次,就要去煩那小姐一下,問問看有沒有人撿到本子。

日本不愧是日本,我真的是太感動了!當我們又回到札幌車站,並找到綜合案內所時,居然問到一個會講中文的服務員(欸…有人會講中文,那我畫那張圖幹嘛呀??),我們馬上請她幫忙詢問有關遺失物的事,當遺失物招領中心的小姐拿出我的本子時,我和映孜的反應就像海尼根啤酒廣告的那群女生一樣,開心的尖叫了起來!

雖然在尋找本子的過程中,映孜一直跟我說找回來的機率很小,大約只有10%,但我就是不想放棄,就算只有10%,只要機率不是零,我還是一樣會去試,因為放棄了就是沒了,如果成功了,那就是賺到了!^^

●找到記事本了!看我畫得像不像呢?(頭髮好亂,有沒有一種“風塵僕僕”的fu呀?)

記得二年前在北海道要跟一位老婆婆借吹風機,也畫了一張這樣的圖…這就是標題“每次到北海道都要畫圖”的由來…

●看得出來這是畫吹風機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355521

 回應文章

jolin
哈....那種感覺很妙厚....好像潑出去的水~~~竟然可以收回!
2010/10/28 21:28

真的很神奇,在茫茫人海,而且又是異國....

掉了的東西竟然可以找回來,

真的很感動ㄋㄟ ......

ps.嗯....那個OPEN將明明就是在左邊,妳畫在右邊也可以找到喔~~~~哈~~~(開玩笑啦,其實妳畫的很不錯了~

吹風機也很經典~~~^____^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0-29 09:01 回覆:

呵呵~~因為是憑印象畫的,難免出錯咩…

所以說能找得回來真的很神奇啊!

我只能說,很多事情要去試過才知道行不行,一開始就放棄那就真的什麼都不成了!


映孜
我好喜歡這篇文章喔
2010/08/31 21:20
我好喜歡這篇文章喔,雖然每次出國風景、人文、建築都美,但是最印象深刻的卻是身歷其境的事情,不管是好、是壞,總是最美好的回憶,比風景更難忘記。
路人怡(o1ive) 於 2010-09-01 09:50 回覆:
嗯,所以下次再一起出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