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夜三
2011/03/30 23:37:00瀏覽538|回應0|推薦12

中文夜三

  夜幕低垂,降臨第三個熱血中文夜於身於心,一場年度盛事於是悄悄到來。以歲數作刻劃十九、二十直到二十一的標記,以主題言之則是面具、香草美人乃至今日今年的一場「喜宴」。

  一夜嘉年華狂歡,從課業苦海中上岸喘了那麼一大口奢侈享受的氣。

  中文週晚會,確確實實是系上最重量級的活動,但比起課業的公斤數而言仍只是低空較量。各系級的半小時戲劇演出終於釋放了中文魂這一年來禁慾的「愛演」癡狂,於是不專業的戲劇血液充斥大腦,大學三年級也理所當然參與了第三齣我們的戲。

  「你是如何揣摩那樣的角色?我看了你的演出很感動。」主持人如是問,我則輕鬆地回應「只要每年參與中文週演戲,就什麼角色都會演了。」其實不論正式的戲劇不談,我們的生活似乎也總是充滿戲劇張力,正如我們的話語中往往不是那樣的單調平板。

  今年大四卻沒有參與演出。或許,明年我們大四了也沒有了演出,如果是這樣則中文夜三將成為最後的傑作。又或許,其實明年不僅參與了演出,甚至來個激情的畢業公演。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對於未來的人生誠如戲劇猜也猜不測、摸不透。

  大一的戲劇使我回憶起當年大一,還不滿二十歲渴望著成人的青春回憶一時湧現。似乎大一的表演總是那般認真,全班動員並且認真地看待每一個環節部件。大二則有來自專業力量的移植,小劇場方式,題材刻骨銘心的呈現也總那麼發人省思。純粹是來自單純的表演慾,造就了這樣的中文系傳統。同學們無不穿西裝穿禮服地赴會,自然是基於一種對中文系崇敬的態度,也更可能是展現炫耀自己一年中最美麗的那一夜。

  「那南風吹來清涼,那夜鶯啼聲輕唱。月下的花兒都入夢,只有那夜來香,吐露著芬芳。我愛這夜色茫茫,也愛著夜鶯歌唱,更愛那花一般的夢,擁抱著夜來香,吻著夜來香。」

  彷彿誰都聽見了什麼聲音像花香的飄散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cmak&aid=5037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