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日貨櫃屋探勘記
2011/05/12 15:45:33瀏覽449|回應1|推薦6

末日貨櫃屋探勘記

 

求學地埔里竟成為末日預言的避難地

 

  最近王老師的「511末日預言」不僅在臺灣受到注目,更紅到國外去。他預言臺灣將在這一天發生十四級強震與一百七十公尺海嘯,甚至臺灣島將折成兩段。令我感興趣的不是災害多麼「誇張」,而是他買了超過七八十個貨櫃屋到埔里愛蘭台地準備「避難」。

  在埔里求學的我,沒想到這裡竟成為全臺灣的「避難所」,覺得又光榮又好笑。於是在末日的前一天,我決定和一位朋友騎機車前往愛蘭台地「探勘」。因為不知道確切的位置,我們還到派出所詢問警察伯伯。心裡害怕警察會不會斥責我們道聽塗說?不過大概是被問到習以為常了,警察仍指出了方向。

 

生平第一次被採訪竟是在末日的前一天

 

  沿途經過便利商店時,發現平時的停車場竟然停了三大輛的SNG車,這令我們更加興奮。到了會場後,看見裝有冷氣的貨櫃屋排滿廣場實在「壯觀」,此外尚有好幾輛貨運車忙著卸載物資。工人們辛勤趕工裝潢,沒想到這樣看似誇張的預言,大家卻那麼「認真」以待,真令我大開眼界。

  記者看見我們便前來採訪,真沒想到生平第一次被採訪竟然是在「末日」的前一天,當時心想著「媽,我上電視了!」果然,晚上媽媽就打電話來說她知道我上了電視,而當我回到宿舍,舍監見到我第一句話也說「恭喜啊!你上電視了呢!」我想,這樣的經驗實在太令我難忘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cmak&aid=5202814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末日
2011/05/13 00:47
看到你上電視   不會就是末日的解釋吧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欲風鏡(nlcmak) 於 2011-05-29 01:19 回覆:

六年未見的國中同學在電視上看到我,之後告訴我:我變帥了。

沒想到上電視,還能就此聯繫情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