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人
2011/06/05 00:46:23瀏覽483|回應0|推薦13

吃人

 

  「我在成大中文。」醒來,卻是暨南。便又再度入睡。這次輪到憶聲醒來,短暫的小睡使他沉浸於舒服的懶洋洋中,於是我也醒過來。或許這趟五小時的移動本應該沉靜入夢,然而「興奮」卻標記我們始終是遠足中的孩子。

  那年夏天與那年夏天,我在成大的仲夏種下了中文的成功夢。當時,浚羽不過是大一升二升大三的隊輔學術長,而我則是高一升高二升高三的文弱青年。如今我不僅已大一升二升大三,更甫即大四。然而一事無成,對照於那年夏天像是榕園中旺盛的他,我顯得慚愧緊繃。

  地下道階梯一層層陡升直到路面,心跳蹦蹦蹦蹦跳。直到後站的太陽光刺入眼睛後,我才看見了熟悉的面孔:成大。於是,心軟了。然而景物依舊,人去也樓空亦無可奈何。憶蒼是新的成大印象,而美食亦由他的帶領換來了三鮮好味。飽食過後,我回到了成大中文,湖依舊等待「丟人」,榕園依舊「國泰」。天空白雲,一樣清爽俐落,便也無須參雜太多的過往雲煙。於是回憶連同當下的場景,便一起轉交給吳園,燈也就這樣全暗而毫不保留。

  黑暗中憶起往事就像Return至過去。燈亮燈又暗、春去春又來,一波低潮助瀾著一波高潮,連同拼拼湊湊的零碎,塑化成功構成了七年級世代。黑盒子實驗劇場,同時也是成大回憶的一幕。

  大東夜市遇見了東區夜晚的喧嘩,美食博物館展示的一樣樣傑作也流入了肚子裡的台江。飽嗝交響,方才節制。回到成大接著又睡了奢侈的平凡一夜。憶,得思呢。

  晨來,好的開始便是成功。吃了一碗煎熬虱目魚鹹粥,喝了一杯養生蓮藕湯,吃了一碗孔子炒的泡麵,喝了一杯濃淳香的紅茶。我是全然吃人。暫緩的那刻便填入追想的空檔,機車於是逐流──追想安平。

  頭髮人工染的黃,或許出自荷蘭的血統。熱蘭姐啊熱蘭姐,如今我抱著臺灣第一座磚頭城牆,Return到了不需染髮的時空場域中。就這樣輕易的,回憶起那段我們不曾參與的以彌補缺失……。而我是吃人,滿足過後就立馬安平回家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cmak&aid=52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