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加油!
2011/03/18 20:39:15瀏覽838|回應0|推薦6

流失了家,留住希望                                       

地震震碎了日本的美麗與外表,卻震不碎那顆堅強的心!

海嘯淹沒了成千上萬呼喊救命的聲音,而即使千萬全球救援與關懷的雙手來了,親人的心早已糾結在水裡!

核電廠最嚴重的是從人心裡引爆,跨界來到每一個看似接近又陌生的國度,撤僑、退團、求碘、恐慌......,求生存的世界叢林裡,核輻射早已在人心裡積存...

日本,我採訪及旅遊的經驗裡,它是一個尚未觸及的國家,我原本想用最夢幻的方式去期待與它見面,但這次大災難,我看到它真實存在的故事,它的理性、冷靜、秩序、感動,讓我更想見它,更值得去擁抱它!

晚間募款活動我能捐甚麼呢?寫一篇文章給它加油吧!我能做到的也只能如此,台灣與日本的歷史與經濟關係,讓我們無法分割,我們有過921的災難傷痛,311就像另一個921一樣,雖然,它離我們千里遠,但見到海嘯侵襲的瞬間畫面,我們的距離近在咫尺,死傷的就像是我們的周遭親友一般!

日本!加油!

流失了家,但卻留住一份希望,我知道您們能夠堅強的站起來,我們早已經從電視報導裡看到您們的決心與毅力,很抱歉!如果台灣的媒體如果打擾過您,請您體諒!如果我們伸出的雙手還不夠多,請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有點過度關心,也請見諒,我們良善的台灣民眾,其實,在學習您們的智慧與態度...

日本!再加油!

台灣!再學習!

PS:我的兩個女兒剛剛主動提出要到超商捐款,她們不知爸爸正在用念力寫文祈福日本,這是日本災難最好的機會教育,也是全家一起共同關心一件事的凝聚價值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499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