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難忘的校園雲海故事
2010/12/23 18:03:03瀏覽631|回應0|推薦1

校園就是一個雲海故事,有雲有海,有閃電,也有濤聲!


每一個人都曾經在校園想像雲海裡尋尋覓覓,尋夢想,尋解脫,也覓伊人!

校園的雲,不在校園上空,而是校外的精采青澀故事,青澀故事有一個特色就是純真,傻的純,呆的真!

我記得第一次的校外聯誼,是與致理商專的女同學出遊,我們男方有建中與成功的,只有那位建中的手腕好,『成功呆』畢竟就是『成功呆』。

我喜歡上一位大我一點點歲數的致理商專女生,認她做『乾姐』,但閃電發生了,因為這是單戀,苦了我這單純的高一生,我被感情所困,補考沒心情去考,結果,竟然就開始想流浪生涯,揹了行囊,我記得那是一個大皮箱,想不讀書找工作去,卻被人力仲介業者賣去做便宜竹藤工,身分證被扣押,身旁都是中輟生,七天後電話求救,才由媽媽出面,找回自己。

留級對一個自恃甚高的我而言,是何等的恥辱,這是制服胸口名牌的霸凌(別人二槓,我還是一槓),校外上空的雲多采卻是閃電不斷,我只是單戀,根本沒有談戀愛,卻換來極大的課業代價。

這是我在成功高中一年級時,難忘的尋覓校外雲與伊人卻發生閃電的故事。

尋找校園之雲,容易發生比霸凌更驚險的過程,『家』適時伸出援手,救了我的人生初體驗。


校園裡的海是社團故事,因為它就像海一樣,喜歡後後就無法自拔,為它可以不顧一切,聽海的聲音,很美!我從高一起,與合唱團結緣了十多年,大海雖有驚濤駭浪,但徜徉其中,你能感受不一樣的寧靜與平靜。

合唱,是一種美的集合,指揮是一種力的展現,獨唱是一種愛的抒發,在校園大海裡,沒有霸凌與排擠,留下難忘的『雲海』這首歌!

以下是筆者曾參與的知名合唱團『成明合唱團』影音,男聲獨唱即成明老師。

可惜,當年筆者指揮及參與的合唱團,並沒有留下影音檔!

『黃山、奇美的山』部分歌詞如下:

這是已逝的屈文中先生作品

『這是雲的搖籃?這是海的故鄉?這是雲的搖籃?這是海的故鄉?哪裡去尋雲覓海,滿山晴空藍天朗朗, 黃山哪裡最美,黃山哪裡最美,美在何處盪漾,哪裡是畫的意境,哪裡是畫的意境,何處是詩的芬芳,啊~啊~黃山哪裡最美,黃山哪裡最美,美在何處盪漾, 哪裡是畫的意境,哪裡是畫的意境,何處是詩的芬芳,啊~啊~我來黃山漫步,覓尋雲的去向,覓尋雲的去向。 』

 雲海:『如許的團團白雲,在山間遊蕩浮沉.......誰說雲海沒有濤聲?』


這是我心中難忘的校園雲海故事!或許說出來,讓關心小孩的家長知道,他(她)畢竟還是小孩,脫軌或追求自認浪漫的雲海故事,需要您給他(她)更多的導引與支持!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472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