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歲的你,如何活出不後悔的人生?10個活出「30有成」的關鍵人生提點
2024/02/20 12:08:00瀏覽395|回應0|推薦11

有時候,我常想,30歲的時候,如果我能夠…..,不知道該有多好?但是這些「如果」,早就已經來不及,只留下無限懊惱和遺憾。

老實說,我的30歲前半段活得不算糟,考上清華大學EMBA、成為公司最年輕主管、結了婚生了小孩….只是,後來就慢慢走鐘了。

接下來,我在職場受挫、長久的高壓崩潰得到甲狀腺癌、轉換職涯從零開始…如果要描述心境,大概就是神壇掉落地獄一樣吧?

我的人生到底哪裡出了錯?如果重來一次,有沒有機會活出更好的選擇?我沒有機會了,但是你有。 

該怎麼讓活在「30歲」這個關鍵年齡的你,用最快的方式,抵達理想人生? 

我從日本傳奇創業家永松茂久《30有成:如何成為自在、富有、不後悔的大人?》著作中,整理中我最深刻有感的10個提點: 

①   別再拿年輕當藉口,邁入30歲後,社會看你的眼光會倏然改變,30歲不能用20歲時的懶散態度活下去。 

②   別只是不斷找贏過你的人哪裡有過失,努力忍下找碴的心情,去思考「為什麼」他會戰勝我,從中學習並吸收,最後才能獲勝。 

③   30歲別以「金錢富翁」為目標,而是要以「人脈富翁」為目標,努力增加不是因為頭銜或資產信賴你,而是信賴你這個人的人。 

④   理解自己的優勢在哪裡,利用30歲這10年的時間,徹底填補這些不足。 

⑤   不把別人的意見當自己的意見,培養出「我自己又是怎麼想的呢?」的思考觀點。 

⑥   能有萬年不變的人際關係很難得,但你不該老是和同一群人混,如果你的朋友跟你一樣認真工作,「彼此很忙,沒法常見面」才是最健全關係。

⑦   有人拜託你做事時,別只挑想做的事來做,受人請託等於接受挑戰,只要接下請託,就盡全力做出超越期待的成果。

⑧   要親切對待後進,珍惜尚未嶄露頭角,將來大有可為的人,累積的善德絕對回報到你身上。

⑨   為了在30歲獲得學識修養,迷失方向時照亮前方道路,請培養閱讀習慣,稍微減少拿起手機消磨的時間,改為多讀一本書。

⑩   試著把一半時間花在「為了重要之人」活著上面,就算路途中出現因為眼紅而阻礙你前進的人,也要自信地繼續走下去。

30歲後的你,如何活出不後悔的人生?即將邁入30歲的你、正在30歲的你、終於結束育兒工作接下來想好好過自己人生的40歲媽媽….,都可以好好思考該怎麼改變人生?

20歲可以無所畏懼的犯錯、30歲是人生最精力充沛的時刻、40歲是必須看穩局面的關鍵….每個階段都有不同挑戰要去做。

不必遺憾過去,只需要展望未來。

失敗要趁早,人生會更好。同樣的,改變不怕晚,突破更勇敢。

願我們都能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現在起勇敢出發,用最短的距離,抵達我們想要的理想人生。

【延伸閱讀】親子一起看Netflix「低谷醫生」:人生勝利組的以後,如何活出致勝心態?

【延伸閱讀】如何找到天賦活出亮眼人生?千萬講師3個SOP,幫你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延伸閱讀】朋友越多越好?2024你該學會的人生斷捨離:少,但是更好的人際關係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8033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