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成功了,為什麼我不快樂?怎樣成為我真正想成為的人?牢記四個字,找回人生主控權!
2024/03/24 11:44:00瀏覽403|回應0|推薦12

學姊Carol ,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熱情的其中一位。

我和她認識,是多年前,我幫公司創辦一個健身社群媒體,需要找人接受採訪。

當時,這個媒體社群剛起步,完全沒有知名度,邀約採訪到處碰壁。

3年前的今天,我在 歐陽立中 老師創立的爆文寫作課群組裡,不抱希望的詢問「有沒有人有健身經驗,願意分享接受採訪的?」

Carol是唯一回我的人。

當下、立刻、馬上。

我很感激她,願意看到當時那個完全沒有人理會的採訪邀約,而且認真看待。

後來,我發現,她除了是健身教練外,也是個高效學習教練。

好像很厲害。但離我好遙遠。

採訪當下,我才發現,Carol真的和我想的不一樣。

因為父親鼓勵帶領的關係,她從小練體育,被嘲笑「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人才去練體育。」

更慘的是,她真的不管再怎麼努力,成績真的都吊車尾。

好不容易,考進了台灣體育大學,想當家教,卻被笑「你念體育耶,就不會念書啊,誰要請你當家教?」

好喔。

Carol發憤到美國攻讀英語教育,靠著自己研發的「只讀20%的高分應考術」,同時拿到台、美雙碩士。

人生逆轉勝,接下來,應該可以跩跩過日子了吧?

不不不,Carol在採訪時,一直很謙卑很有禮貌,不斷問我

「這樣可以嗎?還需要提供什麼嗎?我還可以怎麼幫你?」

這樣的人,永遠都在想「我可以怎麼幫助你?」

她未來一定很有前途。

=

後來,我們又一起上了 注意力設計師-曾培祐的課和讀書會,更在2年後終於有了第一次的見面。

不騙你,她超熱情,而且超級無敵吵。

她笑的最大聲、喝得最乾脆,跟每個人都像已經認識800年一樣。

明明是以小時計費的企業講師、高效學習教練,但她總是像鄰家女孩一樣,溫暖照顧所有人,耐心回答每個提問。

她的未來,一定很有前途。

我再次這樣認為。

接下來,Carol出書了,《只讀20%的高分應考術》一舉站上暢銷書排行榜。

最近,她還成為Podcast節目主持人,和人氣作家 Vito 大叔一起主持 「授ㄉㄟˇ私捏」 節目,授ㄉㄟˇ私捏一進榜就直衝第四名。

很多變化,但也有些事依然沒變。

Carol還是那個每次聚會時,笑的最大聲、喝得最乾脆,跟每個人都像已經認識800年一樣的熱情女孩。

我很喜歡Carol,她用她的人生故事,向世界證明

「不用理會別人貼在你身上的標籤,因為你永遠都有機會,為自己貼上新的標籤。」

我也很喜歡Carol,不管她多麼有名氣,表現多麼出眾,她依然謙卑有禮,永遠想著「我該怎麼幫助你?」

不是多有名、多有錢,而是怎麼樣可以幫助人變更好?怎麼樣幫助人找到自己的發光點?

我想,這就是她追逐的內在成就吧?

內在成就就像一道光,指引我們找到方向。

你所追尋的內在成就是什麼?

希望你也找到屬於自己的一道光,指引我們的人生,找到自在前行的方向。

【延伸閱讀】想要小孩快樂學習,又怕競爭力不夠,怎麼辦?父母的左右為難,用「大賽局」思考來突破盲點!

【延伸閱讀】沒有一條路不能走,但哪條路最適合你? 沒有標準答案時,思考專家3原則教你「解局思考」

【延伸閱讀】保母虐童案「女社工遭獵巫」,怎麼保有獨立觀點?從媒體識讀3心法破解獵巫假象,不再人云亦云!

【延伸閱讀】什麼「值得信任」比「能力強」更重要?職場最需具備「讓主管放心」的能力,4招輕鬆建立和上司的合作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8042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