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允許自己活成想要的幸福模樣:少一點「應該」,多一點「活該」,長出一張不被欺負的臉
2024/02/27 09:41:00瀏覽512|回應1|推薦13

我有個朋友愛倫,是我看過最活成自己想要模樣的人。

她去應徵工作,看的不是錢多不多、離家近,而是她開不開心、能不能能學到新東西、有成就感。

允許自己活成想要的幸福模樣:少一點「應該」,多一點「活該」,長出一張不被欺負的臉@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明明在大公司待得好好的,但朋友問她要不要出國工作,她想著能有機會到海外看看,根本連家人意見都沒問,就向老闆遞辭呈,下一個月就在海外上班了。

回來台灣之後,她換過幾個產業和老闆,不論主管、同事如何組成,她都勇敢表達想法和意見,也不管其他人覺得她如何特立獨行,努力達成工作目標就是。

很多人問她「你不擔心別人怎麼看你嗎?得罪前輩怎麼辦?」

「你常常換工作,這樣履歷看起來很不穩定,對職涯發展不好吧?」

「你總是把自己擺在第一位,未來要找對象、結婚了怎麼辦?」

愛倫根本不甩這些言論,她盡情享受生活、擁抱當下,清楚明白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從不因為別人怎麼看她,而有所改變。

遇到不喜歡的事,她勇於表達;覺得不合理的事,她也不盲從。她就像一直面對太陽活著,不需要轉過身來,躲在陰暗裡哭,讓我極度羨慕。

為什麼她長成一張「不被欺負」的臉,我卻活成了彆扭委屈的現在?

我告訴愛倫,如果我沒有家累、如果我比現在年輕10歲、如果我可以不在乎其他的人想法,我也好想「長出一張不被欺負的臉」,自在做自己。

愛倫搖搖頭,看著我笑了「你為什麼總是想討好所有人呢?想不被欺負,你現在就可以做了,欺負你的,是你自己啊!」 

我像是在泥淖中匍匐前進想找出路,卻突然發現,其實只要站起來走到一旁去,就是康莊大道。

是啊,是誰,讓我活成了彆扭委屈的現在?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女性成長導師唐麗娜在《允許自己活成想要的幸福模樣》,透過5個篇章,分享當一個人下定決心的時候,改變,就成了一瞬間的事。

到底,要怎麼從好委屈,到長成「不被欺負」的自己呢?

解答很簡單,就是少一點「應該」,多一點「活該」。

我是媽媽,所以我「應該」早點回家照顧小孩、犧牲休閒和交友時光;我結婚了,我「應該」不要濃妝豔抹勤於打扮,以免別人誤會我招蜂引蝶。

不,我要「活該」,是我天性就如此,「活」成我「該」要的模樣。

我想要每天快樂,所以我「活該」要有自己的獨處時光,老公也要分擔責任照顧小孩,媽媽快樂,全家才會快樂。

我想要看起來年輕有活力,所以我「活該」喜歡打扮的漂漂亮亮,迷你裙、短版上衣有什麼不可以?

這個世界上總有人在過我想要的生活,為什麼不能是我們?

少一點「應該」,多一點「活該」,長出一張不被欺負的臉,允許自己,活成想要的幸福模樣。

【延伸閱讀】親子看Netflix「低谷醫生」:人生勝利組的以後,要如何活出致勝心態?

【延伸閱讀】如何找到天賦活出亮眼人生?千萬講師3個SOP,幫你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延伸閱讀】如何寫出打動人心,可以讀書變現的讀書心得?4步驟教你拆解成功獲利模式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80316584

 回應文章

路人乙
2024/02/28 10:29

文中的 "應該" 是 社會或他人加諸於你的 "應該"  

這個 "應該" 並沒有得到你的認同  問題於是產生

至於文中愛倫的所作所為卻是  她認同的 "應該" 

"應該" 是人需要花一輩子來尋找的  

一旦瞭解自己的"應該" 為何 

就 無怨無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