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覺得全天下都跟你作對?別再愛腦補勇敢斷捨離,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放棄
2023/11/12 18:33:42瀏覽701|回應0|推薦13

朋友阿諾求學階段長的很俊俏,絜傲不馴的氣質,籃球打的好,是校園風雲人物,一堆女生前仆後繼祈求他的關注,他最大的願望是長大後要當明星。

為什麼全天下都跟你作對?承認吧!是愛腦補的自己在害你!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放棄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老師請他好好念書努力學業,他不理,認為老師不懂他的才華,覺得老師凡事針對他,甚至說老師是因為未婚單身心理變態,忌妒他才故意整他。

後來,他沒考上大學,想找演藝工作機會但都沒有頭緒,他說試鏡時表現很好,主考官一定是擔心他搶了男主角光環,太快竄紅才不讓他上位。 

好不容易,重考進了大學,找了速食店打工機會卻嫌錢太少、主管刻意刁難「像我這樣的人,怎麼能屈就這樣的環境?」 

他轉到夜店工作,薪水變多了,但熬夜上班、白天還要上課,哪有體力? 

他跟著夜店同事吃起搖頭丸,也開始賣起搖頭丸,錢越賺越多「大學畢業月薪都不會有我多,還念書做什麼?」

我最後一次跟他見面,他大三,我已經大四準備考研究所。

他埋怨自己一身本領,卻無法在演藝圈發揮;他抱怨身旁一堆女孩都是主動攀上他,最後卻都紛紛離去,「我不懂,為什麼這個世界都跟我作對?」

後來,我們再沒聯絡。最近一次聽到他消息,是他大學被二一後,創業經營小生意,但沒多久店就倒了,還欠了親朋好友一屁股債,從此人間蒸發。

我偶爾會想,如果他再出現我面前,應該還是會抱怨「都是這個世界對我不公平啊!」談著沒能實現的明星夢、那些曾愛過他卻又離開的女孩吧?

但,他所感知到的世界,是真實的嗎?那個永遠跟他作對的世界,會不會其實只是他「腦補」出來的一個又一個虛幻劇情,卻真真實實的拖垮了他的人生?

【延伸閱讀】給沒能好好長大的你:雖然我們長歪了,但可以帶著現在的智慧,重啟人生完整自己!

為什麼全天下都跟你作對?承認吧!是愛腦補的自己在害你!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放棄@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誰害你活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我很喜歡青年作家喬詩偉新作《勇敢斷捨離,不再為難自己:撥開迷惘、通透人生從此體面快活的38道處世良方》,裡頭透過38個故事,教我們看透人生真實,知道這些「阿諾們」為什麼活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我分享3個讓我捧腹大笑,笑完後卻莫名想哭的篇章重點。

提到人生困境,他說就像一個人遇到大石頭擋在路上,但這個人卻沒想要繞過去,卻只是坐在地上向每個人哭「我為大石頭煎熬至今,吃不好、睡不好,我過不去啊!」

不站起來試試看,卻癱在地上要死要活,怎麼可能走過去?一件事,如果辦不到,盡力而為就好,不須固執浪費時間和精力。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放棄。

關於職場勝負,有些人總覺得身旁人都過得比自己好,或覺得自己比身旁的人強,但憑什麼我那麼辛苦努力,別人就是過的比我風光、婚姻比我還要美滿? 

也許,你不願面對的真相是,這一切真的只是因為人家就是比你能力強,比你工作還要賣力。不是伯樂沒有發現你,而是你從來沒有當過千里馬。

說起愛情神傷,明明我們對對方掏心掏肺,為他奮不顧身、愛的死去活來,但對方卻根本心裡沒有你,甚至各方面都看不起你、鄙視你,嫌你這也不是、納也不是。

其實,任何一個放棄你的人,都不過是一個不夠愛你的人,不用因為他們的放棄而覺得遺憾。總有一天,我們會笑著感謝對方的不愛之恩,讓我們有機會去遇見一個更好的人。

為什麼全天下都跟你作對?承認吧!是愛腦補的自己在害你!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放棄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如果可以早一點勇敢斷捨離,不再為難自己,阿諾會不會活出不一樣的人生光采?

很可惜,我想阿諾是看不到這篇文章了。但還好,我和你都還有機會看到。

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放棄。放棄不切實際的執著、放棄委屈和不甘願,現在就拿回我們的勇敢,用現在的選擇,打造我們不將就的好未來!

【延伸閱讀】都是他害我痛苦的?遇到痛苦要正面思考?靜心導師教你用「同在」,真正擺脫越想越痛苦的糾結!

【延伸閱讀】遠嫁美國,婆婆要她不能常回台灣探親「要有當媽的樣子」 結婚後,你家就是我家,我家為何不能再是我家了?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8006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