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個人有誰?不辜負自己的10句箴言,幫你活出最好的人生
2023/10/01 22:47:29瀏覽1328|回應0|推薦16

前不久,參加一場教學技巧研習會,老師請同學寫下「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個人?」

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個人有誰?不辜負自己的10句箴言,幫你活出最好的人生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大多數的同學,幾乎都寫了爸媽、兒女、另一半,還有人寫了生命中曾遇過的貴人、改變人生的老師等。

包括我在內的同學們,都很滿意自己的答案,覺得老師一定是想讓我們去思考,自己和重要他人的關係吧?

結果,老師等大家寫完答案,只問了一個問題「有把『自己』寫在答案裡的人舉手。」

所有人都像被雷打到,臉一陣紅一陣白,面面相覷,沒有人舉手,最後都低下了頭。

心裡隱隱作痛,也很沮喪。

為什麼,我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個人,竟然沒有我自己?我,到底為什麼覺得我自己不重要?

現在開始,重新找回自己,不要只看「重要他人」和我們的關係,而是好好珍愛著「重要自己」,來得及嗎?

【延伸閱讀】別人的人生過得比較好?你得不到,是因為你不夠想要!三步驟翻轉平庸,鍛鍊慣性成功的心智!

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個人有誰?不辜負自己的10句箴言,幫你活出最好的人生。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粉專「 職場裡的人類圖」版主文心藍,是公關業主管,也是人類圖準分析師。

她在新書《不辜負自己,就是最好的人生》書中,以人類圖來與自己對話,探討和工作、人與人關係、面對缺憾的習題和態度。

那些渴求一生的愛與滿足,答案一直都是我們自己。

以「接納自我」為中心,重新在職場、關係、生活中,我們可以投以新的眼光,練習不趕路,也不貪圖。

要如何不辜負自己?我整理出書中我很喜歡的10句箴言,和你分享:

#愛自己

① 不必改進或敢善自己原始的面貌,更毋須追求完美,只要活出你應有的樣子。

② 先成為真心懂得自己、喜歡自己的人,一定會贏來足夠明白你、愛惜你的那個吻。

③ 愛,最大的條件,是保有自己、惜取自己。不奢望她人在愛裡,遞補任何從缺的席次,不拋售自己來換取愛。

#論工作

④ 沒有甚麼胸懷,會比包容自己失敗,來的更為廣袤。

⑤ 從犯錯和失敗汲取的養分,勝過一帆風順。 

【延伸閱讀】平安就是福,不冒險比較安全嗎?你該懂的殘酷真相:人生最大的冒險,是你決定不冒險!

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個人有誰?不辜負自己的10句箴言,幫你活出最好的人生。圖/Pixabay

#談關係

⑥ 跨越荊棘的方法,是認識對方真正的模樣,不醜化對方真正的模樣。

⑦ 患難不分你我,過尋常夫妻生活,卻最好牢記原始的你和我,不嘗試改變原始的你和我。

#看缺陷

⑧ 我喜歡你,不是因為你有多瘦、多漂亮、多博學。而是因為,你就是你。獨一無二、沒有人可以像你。

⑨ 若只抱持著征服心上山,終會為山所吞噬;唯有心弘如谷,時時都會靜收坐看雲起的大景。

⑩ 這一生,我們不僅「為人所用」,更要「為己所用」─學會給自己愛;相信自己值得愛。

【延伸閱讀】那些Netflix熱門影集教我們的事!用「三幕劇」架構 把人生失敗組活成人生勝利組

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個人有誰?不辜負自己的10句箴言,幫你活出最好的人生。@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圖/Pixabay

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個人是誰?有你自己嗎?

有?太棒了!請繼續好好的愛自己,不辜負自己的美好。

沒有?恭喜你!人生還長,從現在起,把自己放在重要的位置上,你會發現嶄新的最好人生,就從現在啟程!

【延伸閱讀】我怎麼可能會是錯的?看懂三種「流暢效應」,避免過度自信,破解認知偏誤!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993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