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人的人生過得比較好?你得不到,是因為你不夠想要!三步驟翻轉平庸,鍛鍊慣性成功的心智!
2023/08/15 21:59:14瀏覽632|回應0|推薦7

很多人問我「你好像很樂觀,到底怎麼做到的?」其實,我曾經極度討厭自己。

那是升大學的那一年,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自己的人生過得不怎麼樣。

別人的人生過得比較好?你得不到,是因為你不夠想要!三步驟翻轉平庸,鍛鍊慣性成功的心智!@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當我揹著助學貸款,連吃泡麵都要斤斤計較選最便宜的買,我的同學想的是,要去哪裡吃吃到飽下午茶。

當同學們約逛東區百貨公司,大家互相分享買了那些戰利品,我卻只能翻翻價格吊牌就縮手,假裝自己一點都不想要買。

原來,很多事情早就天生註定好。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根本就是騙人的,有人根本不需要準備,只要他的爸媽幫他準備就好。

我們那麼努力去爭奪機會,根本就是笨蛋。

我自怨自艾,覺得自己的人生大概需要重新投胎,才有可能翻轉。

【延伸閱讀】今生也請多指教!你變了?別怕自己忘記初衷,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位置和腦袋要去換!

別人的人生過得比較好?你得不到,是因為你不夠想要!三步驟翻轉平庸,鍛鍊慣性成功的心智!@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但是,後來我想通了。

我不是富二代、富三代,誰說我沒有辦法當「富一代?」就算我輸在起跑點,只要我再努力一些,我也可以贏過那些不願意往前跑的人。

考研究所的時候,我每天跟自己說「你超努力,你超棒,你一定會考上!」

後來,我考取了研究所榜首。

應徵大規模記者招聘的時候,我跟自己說「你沒有工作經驗,但是你有滿滿的熱情,你一定會是很優秀的記者,錄用你的公司絕對不會後悔!」後來,我成為6%錄取者中的一名。

當戀情總是不順、遇到渣男的時候,我跟自己說「還好遇到這些人,讓你累積不少『錯誤』經驗,你更知道自己要怎樣的人,接下來一定會幸福美滿的!」最後,我一年內結婚、懷孕,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雖然還是沒能成為財富上的「富一代」,但我的心靈卻是十足的「富一代」,每天都覺得充實幸福

我到底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我想,最大的關鍵就是,不沉溺在自怨自艾,而是承認「對啊,我的確不怎麼樣,可是我很想變得更好,而且我相信我會變得很好,所以接下來我該怎麼努力呢?!」

只要你夠想要,就可以得到你想樣的人生。當你累積夠多的成功經驗後,你將學會「慣性成功」,成功會是再自然也不過的習慣,自然不在自怨自艾。

【延伸閱讀】那些Netflix熱門影集教我們的事!用「三幕劇」架構 把人生失敗組活成人生勝利組

別人的人生過得比較好?你得不到,是因為你不夠想要!三步驟翻轉平庸,鍛鍊慣性成功的心智!@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在《慣性成功的心智鍛鍊》書中提供了十七種鍛鍊「慣性成功」的方法,我最常用來翻轉平庸,鍛鍊慣性成功心智的三個步驟,分別是:

① 步驟一:拒絕負面心態,培養正向思考的習慣

列出自身缺點清單,找出負面思惟,根據缺點清單,寫下與之對應的正向宣言,每當腦海中浮現負面念頭,就立刻朗讀宣言三次,強迫自己去思考好結果,而非壞結果

心智鍛鍊練習範例:

例一:我現在面對的挑戰是____,我的回應方式能帶來的最佳結果是_______。

例二:如果我 __________ 的話,就會帶來最佳的結果。

別人的人生過得比較好?你得不到,是因為你不夠想要!三步驟翻轉平庸,鍛鍊慣性成功的心智!@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② 步驟二:承認現況並願意改變現狀

這個步驟的施行方式是「實際、樂觀、有建設性」,重點是先認清現實,才有辦法正面對決,確切的練習方式如下:

實際:願意承認自身處境的現實

樂觀:堅信情況會好轉

有建設性:願意用行動改變現狀

③ 步驟三:有清楚的目標宣言,實踐目標人生:

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影印一份目標宣言,去到哪裡都隨身攜帶,最好可以放進皮夾裡或口袋裡,可以在不同時機參考自己的目標宣言,例如抉擇的時候,或是遭受挫折、處理棘手問題時。

我們可以每天閱讀三遍目標宣言,分別為起床後、中午、及睡覺前,最好大聲朗讀出來,聽到自己的聲音可以增強信念。

閱讀目標宣言,可以加強成功的決心,也能提醒我們自己想要什麼?我是為了什麼而每天在努力工作,以及達到目標後可以獲得的滿足感。

【延伸閱讀】平安就是福,不冒險比較安全嗎?你該懂的殘酷真相:人生最大的冒險,是你決定不冒險!

別人的人生過得比較好?你得不到,是因為你不夠想要!三步驟翻轉平庸,鍛鍊慣性成功的心智!@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慣性成功的心智鍛鍊》,是拿破崙.希爾永恆經典《思考致富》《成功法則》完全實踐版。

拿破崙.希爾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人真正擁有的東西只有自己的心智」心智永遠屬於你,你可以選擇自己的腦袋要想些什麼,以及如何思考。

別人的人生真的過得比較好嗎?

事實上,你得不到,是因為你不夠想要!

想翻轉人生,想要成功,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掌握心智的力量」,透過慣性成功的心智鍛鍊,我們可以擺脫自怨自艾,讓成功成為習以為常。

【延伸閱讀】《八尺門的辯護人》:誰比誰高一等?是異地還是故鄉?我們的不一樣,比想像中還要近!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9759472